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校内教育要闻

中国矿业大学

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部联合通知

关于选拔2015年优秀本科生公派出国留学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2015年,我校“中国矿业大学与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等6个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为做好本次选派工作,现将报名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及选拔范围

项目采取“学校申请项目资助、专家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及规模、学校选拔推荐人选、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派。此次我校获批的6个项目涉及到采矿工程、安全工程、会计学、地质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应用化学、德语等10个专业。

  1.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三年级在籍学生招生,选派8名优秀学生(其中采矿工程专业5人,安全工程专业3人),拟于20157月至20162月派往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进行为期6个月的学习(课程学习4个月,实习2个月)。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2. 美国肯塔基大学会计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年级和三年级在籍学生招生, 选派6名优秀学生,拟于20158月至201512月派往美国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3.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年级和三年级在籍学生招生,选派8名优秀学生(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2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人、建筑学专业2人、应用化学专业2人),拟于20157月至201511月派往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4. 美国科罗拉矿业学院地质工程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在籍学生招生,选派3名优秀学生,拟于20158月至201512月派往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Colorado School of Mines)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5.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德语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年级和三年级在籍学生招生,选派3名优秀学生,拟于2015年10月至2016年2月派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6.德国奥尔登堡大学德语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年级和三年级在籍学生招生,选派5名优秀学生,拟于2015年10月至2016年2月派往德国奥尔登堡大学(University of Oldenburg)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二、申请条件和选派要求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加权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外语语言要求:IELTS(雅思)成绩达到6.5分或新TOEFL(托福)成绩达到95分,或通过国外大学的面试。要求面试的学校有卧龙岗大学、肯塔基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德国奥尔登堡大学、西澳大学和科罗拉多矿业学院不组织面试。申请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奥尔登堡大学项目的通过德语四级考试者优先。

    4.学生家庭有经济能力支付医疗保险费、签证费等项目不提供资助的其他费用。

    5.学生本人自愿,遵守学校派出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6.本科学习期间曾参加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者不得再次申请。

    三、选派办法及工作流程

    1.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组织报名,学生所在学院、教务部审核报名学生的在校学习成绩。学校将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成绩、发展潜力、出国留学预期目标及计划、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情况等。校内选拔及公示工作将于201545日前完成。

    2.通过审核的学生于2015421-5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关于准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学生类申请人用)》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3.学校网上审核无误后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的申请。

    4.国家留学基金委对被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录取结果于20155月底公布。书面录取通知同时寄发我校。

    5.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与国外大学联系,协助预备生获取入学通知书及办理有关出国手续。学生需自行承担办理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

    四、派出与管理

    1.被录取后留学人员不得改变留学身份、留学期限、留学国家和留学单位。

    2.对留学人员的管理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办法。留学人员派出前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

    3.留学人员派出前须在国内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等手续,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或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办理派出手续。凭《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到留学目的国驻外使(领)馆报到后方可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留学人员派出后由驻外使(领)馆协同推选学校进行跟踪管理。

    4.留学人员在国外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自觉接受驻外使(领)馆的管理,应按期回国。

    5.本项目录取人员本科毕业后再次出国留学不受回国两年服务期限制;如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研究生学位,亦不受回国后工作须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6.对于因故不能出国留学的学生,可以回原专业继续学习。在籍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不得更改原所学专业,否则学校不予承认其学习经历、课程成绩及学分

    其他有关事项请阅读《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人员须知》,网址为:http://www.csc.edu.cn/

    五、资助标准和费用安排

    1. 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生活费;

    2. 西澳大学、科罗拉多矿业学院、亚琛工业大学、奥尔登堡大学有学费减、免的意向,以双方协商和最终明确结果为准;对于无学费减免的项目,学校将资助规定期间国外大学的全部学费;对于部分减免学费的项目,学校将资助减免后剩余部分的学费;

    3. 其余的医疗保险费、注册费、签证费及其他杂费由学生本人承担。

    六、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学生报名时需提供的材料有:

    1.《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表》,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人审核并签字、盖章。

    2.大学成绩单中英文原件1份及复印件1份(原件需经学院签字、盖章)

    3.雅思、托福或其他外语成绩单复印件(报名时若无可暂不提交)

    4.个人陈述与中英文简历各1份。

    七、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201532016:00截止

    2.报名地点:国际合作交流处(行政楼A310

    3.咨询电话:徐阳 83592004

    唐颖83590257

    张玉川83592003

      

    国际合作交流处 教 务部

    2015310

附件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表 




出生年月日



政治面貌



专业及班级


家庭住址


宿舍电话


家庭电话


移动电话


身份证号:


QQ


Email:


MSN


留学国家、学校及专业


1.必修课程平均成绩:2.GPA:

3有无不及格科目:□无□有,科目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英语四级成绩(若无暂空)

5.英语六级成绩(若无暂空)

6.托福成绩(若无暂空)

7.雅思成绩(若无暂空)

8.受过何种奖励:

本人已仔细阅读了本次选派赴_________________大学留学的通知和相关管理办法,本人具备通知中规定的选拔条件,自愿到__________________大学学习,家庭具有经济支付能力,本人的申请已征得家长同意。

学生签名:

学院

审核

负责人签字(盖章):

校教务部审核

负责人签字(盖章):

国际合作交流处审核

负责人签字(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