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出行篇

当前位置: 首页  我要留学  留学DIY  机票购买  出行篇

出行篇


第一,行李

行李问题一般是各位关注的比较多的,现在特意为大家搜集了最新的航空公司规定:目前统一规定国际航线为托运二件,随身行李一件,现在基本上所有航空公司由原来的32公斤变更为23公斤(50磅)/件托运。 多数航空都为2件行李免费托运,例如:国航、东航、国泰航空。美国的航空公司开始施行第一件行李免费托运,第二件行李收费托运。而美航(AA)依旧施行2件行李免费托运政策。当然不同航线可能规则也不同,请大家订票前一定要咨询清楚。如果有特殊需求,增加到3件甚至4件,则属于超件行李,需要收取一定费用。


第二,转机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日益加深,各国航空界的联系也日益加深,以中美为例,许多机场推出了两国直飞航班,例如:旧金山,纽约,洛杉矶,上海,北京等等。在此给大家小提示,多数情况下选择比较大的国际机场如华盛顿出发的机票价格比小城市机场出发便宜,并且一般而言需要转机的航班比直飞航班要便宜;值得注意的是航段的转机次数、出发时间、淡旺季等其他都会是决定机票价格的因素。

这里要提醒大家,转机航班比直飞便宜是有一定道理的,有时转机真的是个痛苦的旅程,中转停留次数大于1次的不建议选,停留时间超过12小时的不建议选,当然低于2小时的也不建议选,因为这么短时间涉及到过关,很有可能赶不上下一趟航班。


第三,延误登机

如果是由于天气或者某些不可逆的客观因素导致延误或者航班取消,航空公司会提供下一趟航班给你选择,或者全额退票。

如果由于自身情况导致延误:

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未能及时赶到机场,航班就已经起飞;第二种是已经在机场登记,但是航班起飞前未能赶上飞机。

第一种情况:误机之后,可以致电机票代理或者航空公司是否可以改签,是否需要收取改签费用,或者退票是否会收取费用。

第二种情况:虽然办理了值机并且已经通过安检,但是未在规定时间内登机,仍然不能搭乘飞机,已经托运的行李也会被拿下来。


第四,宠物

宠物可以登机吗,答案是肯定的,一般而言,乘机需提前预订宠物有氧舱,需要凭借动物托运申请单和检疫证明,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请手续,这需要收取一定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