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美洲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我要留学  留学DIY  院校选择  美洲留学

加拿大留学

发布者:我要留学发布时间:2015-03-07浏览次数:1383

一、留学优势

1.一流的教育水平

加拿大是世界上教育体系最完整、教育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尤其在商科、工程等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

2.高投入的教育经费

加拿大政府每年投入的教育经费高达国民生产总值的7.1%,高居世界七大工业国之首。

3.理想的语言学习环境

英语和法语是加拿大的官方语言。许多高校的课程均可采用英语和法语双语教学的模式,供讲不同语言的学生选择。

4.居于世界前列的科技水平

加拿大在电子通信、运输、资讯和高科技领域内的研究和教学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5.安全舒适的社会环境

加拿大西部和南部气候温和、社会安定、教育制度完善、生活质量较高、犯罪率较低,多年来被联合国评为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

6.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

加拿大是移民国家,有鼓励多元文化的传统及政策。

7.与美国接壤

加拿大与美国有着互惠及相对自由的出入境政策,使国际学生往来于美国和加拿大之间十分方便。

8.美丽的社会环境

到加拿大的海外学生可目睹世界上最美丽的自然风光。

9.相对低廉的学习费用

加拿大大学在保证教育质量的同时,对海外学生的收费略低于其他西方国家,性价比较高。加拿大留学本科学费15000-22000加元∕人∕年生活费:9000-10000加元∕人∕年折合人民币一年共需15-20万元。

10.转学与换专业自主性强

自由转学是加拿大教育的优势和特色。学生只要提供相应的成绩并符合对方学校的入学条件就可以转学。直接在国内申请加拿大的名校是有难度的,但是到加拿大的大学学习,通过转学再申请名校,成功率就会提高。另外学生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学术兴趣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来自由选择自己的专业。大学一年级主要学的是基础课程,这样有助于学生在这段时间培养自己喜欢学科的兴趣,到了大学二年级才开始有针对性的选择具体专业。这样的专业选择更具人性化,避免了盲目。即使已经进入专业课程,如果感觉不喜欢同样有重新选择的机会。

11.打工、实习和工作机会

加拿大政府对国际留学生的利好政策也不断出台。最近,加拿大的打工政策也有了突破性的改变。原来不允许打工的温哥华和多伦多等大城市现已经全面开放。学生在学习之余可以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打工。一方面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另外一方面有机会了解当地社会文化。打工的时间规定是每周不超过20个小时。学校同样也提供带薪实习的机会,帮助大学毕业生成功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毕业后找到工作,国际学生一般就会获得一年的工作签证,加拿大的曼尼托巴省和纽宾士域省还有自己的优惠政策,国际学生毕业之后可以直接获得两年的工作签证。

12.留学与移民一步到位

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移民国家。根据加拿大新的移民法,未来的移民主力军将是有加拿大教育背景的国际留学生。国际学生在本科毕业并工作一年以上就可以申请联邦技术移民。同样曼尼托巴省和纽宾士域省拥有自己的省提名移民计划,在这两个省份的全日制学习和工作将会使学生的移民更加方便快捷,可以说是留学移民一步到位。所以去加拿大留学,可以考虑去中部和东部地区,这样既避开了华人聚集的温哥华地区,教育程度上又不存在差异,还有工作和移民的诸多优惠政策。

二、留学劣势

1.名校数量不多,可供选择的资源较少

加拿大高等院校有300余所,其中90多所为公立大学,相比较美国的上千所院校,加拿大的名校数量不多,可供选择的资源相对较少。

2.奖学金名额有限

加拿大的大学向本国学生和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助学金两种,一般来说,除非是学习成绩极其优秀的学生,否则是不给外国本科留学生提供奖学金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申请奖学金的机会较大,不过因每年有大量的国际学生向加拿大大学递交申请材料,其中不乏很多成绩优秀的佼佼者,而为国际学生设置的奖学金名额又常常有限,其竞争程度便可想而知了。所以,这就给申请奖学金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成绩、综合能力、语言水平等都要出类拔萃。


三、留学费用:

学费:在加拿大,一个大学生为自己选修的课程所付的学费称为studentfees,各省和各大学各专业都有所不同。一般来说,一个全日制理科生或艺术专业学生每学年只需付450加元,医科或牙科学生每年付1600加元。但在大多数省份,外国留学生比加拿大学生所要支付的学费要高得多,从1200加元到5800加元不等,视学生选修的课程而定。

房费:人不能不住房子,在加拿大你可以选择住公寓或当地居民家。公寓指的是学校的公寓,类似于中国的学校宿舍,但价格要高达400美元一个月。公寓设施齐全,有炉灶,且很多公寓楼下有自助餐厅。

公寓一般是两人合住(费用不减半),你会拥有一个与自己朝夕相处的roommate,这该是考验你交际能力的时候了。除了住公寓,有时校方会提供住在当地人家的方案,这是个不错的办法,一般的加拿大人住房面积都很大,可以租给留学生,这些房子设施比宿舍还要全,有浴室、电话……两人合住价格在每人每月350美元至450美元,不过要租带空调的房子,运气最好也要每人每月1000美元之多。房租一般包括了所有费用,但电话费除外,每月只需20加元就可以随便打(长途另计)。

饭费:民以食为天,谈完住,就要谈吃。吃的费用弹性较大,少到每月几百元,多到几千元。最经济的办法是自己做,既合胃口,又便宜。加拿大的肉类很便宜,早饭可选择面包等。

杂费:这么高的费用外,你还要在预算上加入买服装、书籍的费用,零花钱,公共车费等,此外还要留些以备意外事件。这对经济实力是个考验!多数中国留学生一年总花费在1.5万至2.6万加元之间,但不包括从学校所在地到中国之间的往返路费。

四、院校推荐

1.多伦多大学

1)院校简介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简称多大,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是加拿大规模最大且最有影响力的公立大学。是加拿最古老,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多伦多大学已连续多年位于加拿大国内大学排名榜榜首,被公认为加拿大综合实力最强的顶尖学府。

多伦多大学建立于1827年,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到现在已有6万多名学生,14个院系,30多个图书馆,以及300多个专业课程。由于其规模、声望以及影响力,多伦多大学吸引了世界各地及加拿大国内的顶尖学生。目前多伦多大学已连续多年排在加拿大大学的榜首,被公认为是加拿大综合实力数一数二的优秀大学。世界排名头二十位。 
多伦多大学共有三个校区,其中最大的是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圣乔治校区,也是多伦多大学的主校区。因此,通常所称的多伦多大学往往指的是多伦多大学的圣乔治校区。另外两个校区则是分别位于多伦多市中心外的士嘉堡的士嘉堡校区,以及位于密西沙加的密西沙加校区。多伦多大学是世界学术重镇之一也是加国高等教育的翘楚,每年教授获得全国性的奖项就占了全加拿大的四分之一. 
多伦多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省会,作为加拿大经济中心的多伦多是加第一大城市,位于加拿大心脏地区,接近美国东部工业发达地区,如底特律、匹兹堡和芝加哥等。汽车工业、电子工业、金融业及旅游业在多伦多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加拿大最大的汽车制造厂设在此地。其高科技产品占全国的60%。加拿大有名的大银行总部,如皇家银行、帝国银行、蒙特利尔银行等全部汇集于此。

2)学院设置

多大主校区包含7所独立的本科学院,3所神学学院及1所研究生学院:

本科学院:

Innis College因尼斯学院

New College新学院

St. Michael's College 圣迈克尔学院

Trinity College 三一学院

Victoria College 维多利亚学院

Woodsworth College 乌兹沃斯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大学学院

神学学院

研究生学院:

Massey College 梅西学院

3)专业设置

多伦多大学设本科学士学位300个,硕士学位148个,博士研究生学位95个。

本科专业:

会计、金融与经济、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与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数学、计算机科学与物理、环境与资源管理、环境学与能源、环境与健康、环境与科学、环境与毒物学、环境生物学、环境化学、环境地球学、进化生物学、森林资源保护科学、人类生物学、基因与生物科技、健康与疾病、营养科学、免疫学、分子遗传学与微生物学、病理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理学与毒物学、环境地理学、生理学、心理学、心理研究、毒物学、动物学、精算、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天文学与物理学、化学、化学物理、经济学、经济学与数学、经济学与统计学、金融经济学、地质学、材料科学、数学、数学应用、数学与哲学、数学与物理学、分子生物物理学、物理学、物理学与哲学、建筑设计研究、生物伦理学、心理学与精神健康、电影研究、戏剧、教育学与社会学、英语与戏剧、艺术史、健康研究、历史、国际关系学、文学研究、音乐、哲学、森林资源保护、地理信息系统、社会学、城市研究、统计学、建筑学、考古学、犯罪学

研究生专业:

成人教育与社区发展、高级设计与制造、太空科学与工程、人类学、建筑学、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生物化学、生物科技、生物医学、生物工程、细胞与系统生物学、化学工程与应用化学、化学、儿童研究与教育、电影研究、土木工程、临床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咨询心理学、犯罪学、课程研究与教师发展、牙医、发展心理学与教育、戏剧、东亚研究、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经济学、教育管理、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初高级教育、英语、环境科学、运动科学、金融经济学、森林保护、森林学、遗传学、地理学,地质学、健康管理、健康信息、高级教育、历史、历史与哲学教育、艺术史、人类发展与应用心理学、免疫学、工业关系与人类资源管理、信息学、病理学、园林建筑、法律、语言学、MBA、材料科学与工程、金融数学、数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生物医药、医药科学、分子遗传学、音乐、音乐表演、护理学、营养学、制药科学、药学、哲学、物理、物理理疗、心理学、生理学、公共健康科学、临床幼儿心理学、高级语言教育、社会工作、社会学、统计学、视觉艺术研究 

杰出专业:

数学,统计学,英语言文学,经济学,商科,生物学,化学,财会,计算机科学,建筑学,工程学,心理学,法学,金融学,哲学,医学等

2.麦吉尔大学

1)院校简介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位于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市,是一所世界著名公立大学,始建于1821年,学校有190余年历史。教学及研究水准被认为可媲美美国八大常春藤盟校,其研究水平享誉世界,被称为加拿大的哈佛。 百年来一直在国际上极富盛誉,历史上与哈佛齐名,是一所蜚声全球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

麦吉尔大学位于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市。蒙特利尔,坐落于渥太华河和圣劳伦斯河交汇处,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也是加拿大的金融和工商业中心,麦吉尔主校区依山而建,位于蒙特利尔市区中心皇家山下,邻近城市商业中心地带,占地79英亩,景色优美。第二个麦克唐奈校区位于市区以西19英里处,占地6.5平方公里(农业与环境学院所在区,含林区,温室,植物园等)。

麦吉尔大学在医学领域,尤其在癌症研究、免疫学、遗传学、呼吸道疾病和神经病学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成就。

麦吉尔大学校内的科研设施很完善,生态博物馆、物理博物馆、加拿大博物馆、植物园、植物标本室都有丰富的收藏品。自然保护研究中心及热带作物研究所有着先进的装备,校内的放射实验室配有先进的同步回旋加速器。

麦吉尔大学正在进行的重点科研项目有:微型机器人、神经再生与功能恢复、人类疾病的遗传基础、电信研究、生存发展、国际危机行为、海洋产品、本地劳动市场与经济重建的比较研究。

科研促进了教学。麦吉尔的教学水准被认为可与世界上任何一所大学相媲美。其学生也多次在国内外多种比赛中获奖。它的课程设置融合了英美大学的特色,并创造出了一套独特的教学体制。

2)学院设置

麦吉尔大学设有农业与环境、艺术人文、教育、工程、管理、音乐、神学及科学八个院系以及世界级研究水准的医学院和法学院,提供300多个专业的课及副修专业的课程教学。

麦大有23个学院,分称facultiesschools

属于faculties的有12个:农业与环境科学院、人文学院、牙医学院、教育学院、工程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宗教学院、理学院、科研与研究生院。

属于schools的有11个: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院、饮食与营养学院、图书馆与情报科学研究生院、人类交流失调学院、麦吉尔音乐学院、护理学院、职业健康学院、物理与职业治疗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城市规划学院。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农业经济学、环境学、视频科学、营养学、饮食学、生物资源工程、农产品、环境工程、非洲研究、人类研究、艺术历史、加拿大研究、计算机科学、东亚研究、经济学与会计、英语、环境学、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国际发展研究、意大利语、语言学、数学、中东研究、音乐、政治学、哲学、心理学、社会学、概率学与统计学、软件工程、女性研究、幼稚园与早期教育、中学教育、英语教学、法语教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矿产工程、法律学、会计、经济学、金融学、普通管理学、信息系统、国际管理、投资管理、劳务关系管理、市场营销、数学、心理学、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生理学、大气科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物理学、化学、软件工程、音乐、护理、职业治疗等

硕士专业

农业经济学、动物科学、人类学、建筑学、艺术历史、大气与海洋科学、生物化学、法学、哲学、宗教学、生物、生物医药工程、生物资源科学、生物技术、细胞学和解剖学、生物工程、化学、土木工程、交流科学与障碍、交流学、计算机科学、牙医科学、MBA、经济学、地理、历史、政治学、社会学、营养学、地球与行星科学、东亚研究、经济学、咨询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电子工程、英语、流行病学、食品科学与农业化学、法语与文学、德语、西班牙研究、遗传学、图书馆与信息研究、文化与教育价值、教育领导学、课程研究、第二外语教育、语言学、数学与统计学、接机械工程、辐射物理、矿产工程、职业健康科学、病理学、实验心理学、音乐、作曲等

医学、文学、法学、工程、自然科学与农业是麦吉尔大学最优秀的学科。


3.滑铁卢大学

1)院校简介

滑铁卢大学,是加拿大滑铁卢市的一家著名大学,建校于1957在加拿大的高校中,滑铁卢大学的名气很盛,常在三甲之内。滑铁卢大学以其创新精神和优秀的学术背景文明世界,尤其在科学和技术领域,以数学、电脑、工程学科闻名其中以计算机工程最为著名。其特许会计专业在加拿大众多商科专业中最为著名,是加拿大特许会计师最快、通过率最高的专业滑铁卢在2013Maclean's杂志的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第3位,它还形容University of Waterloo是一所位居加拿大大学最具领导地位、最具有创新力的学校。比起其他的大学学生来,本校的学生有相当杰出的表现。在15次的排名里,University of Waterloo13次排名第一位。Maclean's形容这所大学最强是数学、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方面,并且描述大学国际上被认定为空前未有的成功。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的学校,来自128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使丰富的文化在这里汇聚。学校为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还提供安大略省内种类最多的语言培训课程。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自1957年建校以来,已经培养出许多加拿大最有创新能力的杰出人才,如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克拉尔.托马林、奥斯卡奖获得者威廉姆.里夫斯、著名作家戴维.莫雷尔等。

国际学生还能申请多种奖学金和资助项目,如滑铁卢大学-中国香港入学奖学金、滑铁卢大学国际学生入学奖学金等。此外,学校还为学生提供半工半读实习教育机会。

滑铁卢大学成立至今,仅数十年便跻身加拿大名校之列,是加拿大发展最快的学校。在加拿大最权威的教育杂志Maclean's的排名榜上,连续 10年排名第一。滑铁卢大学以外向型和合作教育项目而著称,注重将课堂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学生在学习的时候会参加在公司的项目。滑铁卢大学的1万多名学生在为世界各地28000多家公司工作。她创立的co-op program 课程模式让电脑系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有机会在IBMNortelBell等著名公司获得工作经验。是北美电脑工业界的第一宠儿。同时她还向学生提供各种跨学科的教育项目,例如数学与管理的联合学士学位、生物科技与经济学联合学士学位等。滑铁卢大学的毕业生一直是IBM、北方电讯等大公司追逐的目标。

2)学院设置

下设6个专业学院和四个综合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数学院、环境学院、应用健康科学学院。其中瑞尼森学院承担着滑铁卢大学重要的英语教学任务。同时也对校外的国际生开放。滑铁卢大学设有北美唯一一所数学院,这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数学和计算机的教育及研究中心。同时,在北美洲,该校是最早采用计算机教学的学府,而这所大学的计算机学科在整个北美洲也是极有名气的,加拿大其他大学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上难以望其项背。除此之外,滑铁卢大学工程院拥有加拿大最好的软件工程,电子工程及机械工程专业。

3)专业设置

滑铁卢大学在科学和技术领域,以数学、电脑、工程学科闻名其中以计算机工程最为著名。其特许会计专业在加拿大众多商科专业中最为著名,是加拿大特许会计师最快、通过率最高的专业

医疗科学院

下设如下学科:健康研究,人体运动学,娱乐与企业,娱乐与闲暇研究,娱乐治疗

文学院

下设如下学科:会计与财务管理,人类学,艺术和事务,历史研究,计算和财政管理,文化管理,数码艺术通信,戏剧,经济,英语(文学,文学和修辞,修辞和专家文字),法语,法语教育,地理,德语,历史,人力资源管理,语文研习所,独立研究,拉丁语,中世纪研究,音乐,哲学,政治科学,心理学,宗教研究,俄语,宗教斯拉夫研究,社会发展研究,社会学,西班牙语,妇女研究

数学学院

下设如下学科:精算学,应用数学,生物科技,工商管理及数学双学位,组合数学与最优化,计算数学,计算机科学,电脑及财务管理,物理学,数学(工商管理),数学(会计),数学(财务分析及风险管理),数学教育,运筹学,纯数,软件工程,统计

工程学院

下设如下学科:建筑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机电子工程,环境工程,地质工程,管理工程,机械工程,电子机械工程,纳米工程,软件工程,系统设计工程

理学院

下设如下学科:植物学系,化学系,生物系,地球科学系,物理系

环境学学院

下设如下学科:环境与企业,环境与资源研究,地理与航空,地理,国际发展,城市与地区规划

教研单位

不属任何学院,下设:药剂学,眼科视光学,社会工作

其他学院

此外,还有4个学院与滑大建立了联校制或附属于滑大管理,它们是圣杰罗姆大学学院、瑞尼森学院、圣保罗联合学院和康拉德格雷尔学院,同时,滑铁卢大学的研究生院也在其各自院系内



4.麦马斯特大学

1)院校简介

麦克马斯特大学成立于1887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汉密尔顿是一个安全、友好、清洁、美丽的中等城市,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环境。

麦大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和求实理念而成为加拿大最著名的公立大学。其革新性的教学,具有国际竞争性的奖学金和研究成果人所共知。在加拿大一流大学评比中,麦大连年被誉为最富有创造力与革新精神的学府。其工程学院更是在全北美名列前茅,素来有加拿大的MIT之称,名列加拿大六大名校之一。

麦克马斯特大学是一所研究型大学,它的规模虽不是全国第一,但却拥有全加拿大大学中最高的博士生比例。1000多位教学员工绝大多数有博士学位,他们既教本科生又教研究生,这使得所有学生的学术研究都能得到详尽而高水平的指导。其中两位教师获得了诺贝尔奖,分别是1994年诺贝尔物理奖和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麦克马斯特大学在能源,材料,制造,机械等传统工业方面的研究能力首屈一指,在数字通讯和电脑硬件等高科技领域也堪称一流。比较著名的研究成果包括美国第一架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表面的抗热贴片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麦克马斯特大学还是加拿大唯一一个拥有核反应堆的大学。这个核反应堆在1959年投入使用,是英联邦里第一个建立在大学校园里的核反应堆。麦克马斯特大学工程物理系还有一个著名的核工程研究项目。这个研究项目是由工程物理系、机械工程系、物理及航空系的专家教授所负责的。她和加拿大原子能机构、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安大略省电力总公司、三菱重工业公司等著名机构携手合作从事核反应物理学、核反应仪器、熔解技术等领域的研究。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经费十分充足。

2)学院设置

目前麦大的学院有:商学院、工学院、研究生院、保健科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等。系一级有:解剖学、麻醉学、人类学、艺术与历史、生物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古典文学、临床流行病学、商业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经济、电气工程、工程物理、地质、地理、德语、历史、数学与统计学、机械工程、医学、冶金与材料科学、物理、政治科学、心理学、放射学、社会学等系。最高学位为哲学博士,可在商、工、理、医、文各学院攻读。

在加拿大一流大学评比中,其工程学院、商学院和医学院在北美实力强劲,名列前茅,其工程学院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麦克马斯特大学DeGroote商学院是麦克马斯特大学中具有“优秀传统”的一所学院。长期起来,商学院的具有“创新精神”特色的MBA课程一直位居加拿大关于MBA课程具有“投资回报”战略思想的首位,并被金融时报评为世界100家最著名MBA学院之一。医学院最近也有不错的发展势头,这些都使得麦克马斯特大学在麦克琳杂志的“未来大学领袖”“最有创造力大学”等几项排名中名列前茅。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自动化与交通工具技术、生物科技、自动控制、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健康科学、人类学、运动机能学、助产学、音乐、护理、环境与地球科学、综合科学、生命科学、数学与统计学、物理科学、社会科学、DeGroote商学院(会计、金融、人类资源、信息系统、国际商务、市场营销)

麦克马斯特大学和莫哈克学院合作项目-——理科学士项目: 四年制的学士学位课程,其专业:汽车与交通工具技术专业Automotive and Vehicle Technology、生物科技专业Biotechnology、工艺自动化专业Process Automation

硕士专业

人类学、生物化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MBA、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化学、土木工程、著作学、认知科学、传媒、传媒管理、计算机工程与科学、计算机科学、文化研究与批判理论、地球与环境科学、经济学、健康科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工程设计、工程革新、工程物理学、英语、法语、地理学、健康与年龄、健康与放射物理、历史、运动机能学、制造工程、材料工程、数学、机械工程、医学、神经系统科学、护理、物理理疗、国际关系学、物理与天文学、心理学、放射科学、复原科学、社会学、软件工程、软件工程与病毒系统、统计学、核工程



5.皇后大学

1)院校简介

该校是1841年根据维多利亚女王的皇家宪章建立,原为教会赞肋学校,1912年变为非教会学校。是加拿大历史最久、最有名的大学之一,安大略省第二古老的大学。其在奖学金、研究领域、社会角色、学术多样化等方面享有国际声誉,始终居于前列。在加拿大是极受尊重的大学,师资力量雄厚,以优异的教学质量和多姿多彩的历史而闻名。

皇后大学的教学质量很高,它吸引着加拿大最好的教授,在每个专业领域都有创新的设计。它的生源也不错,多是加拿大家境优裕、学习优异的学生。

皇后大学是加拿大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拥有1.88亿加元的研究基金,培养了许多杰出的研究人员,他们的研究涉足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物理和应用科学等诸多领域,并在各自的研究领域获得了众多的国家级大奖。学校的研究团队一直以来致力于解决人类所面临的世界性难题,如帮助地方政府寻找清洁、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帮助安大略省减少每年因解决空气污染导致的健康问题所增加的一亿加元的开支。

皇后大学位于安大略湖东北角的历史名城金斯顿市,交通便捷,文化气息浓郁,是个生活与学习的理想场所。

2)学院设置

皇后大学规模不大,拥有加拿大一流的商学院和医学院,没有工学院但有应用科学学院。

3)专业设置

1.解剖学和细胞生物学(M/D)实用经济

2.应用科学

艺术史和艺术(B/M/D)

3.艺术和科学

天文和天体物理学(B/M/D)生化(B/M/D)生物(B/M/D)生物医学(b)商务管理(B/M/D)加拿大人研究(b)化学工程(B/M/D)化学(B/M/D)汉语语言(b)土木工程(B/M/D)经典之作(B/M)认知科学(b)公共健康和流行病学(m)计算机工程(B/M/D)计算(B/M/D)发展研究(b)戏曲(b)经济(B/M/D)教育(B/M/D)电机工程(B/M/D)工程学化学(B/M/D)工程学物理(B/M/D)

4.设计

英语和文学(B/M/D)环境科学(b)工商管理硕士(m)影片研究(b)艺术(b)法语研究(B/M/D)地理信息管理研究(b)地理(B/M/D)地质工程学(B/M/D)地质科学(B/M/D)德语(B/M/D)

5.研究

健康科学(b)健康研究(b)西伯来语言&文学(b)历史(B/M/D)

6.人文学科

工业关系(b/M)学科研究(b)国际研究(b)意大利语(b)日语(b)犹太研究(b)语言和语言学(b)法律(B/M)生命科学(b)工商管理硕士科学和技术(m)管理(B/M/D)数学和工程学(B/M/D)数学(B/M/D)机械工程(B/M/D)中世纪研究(b)医学(b)微生物学和免疫学(M/D)采矿工程学(B/M/D)音乐(b)神经科学研究(M/D)护理(B/M)职业性疗法(M)病理学(M/D)药理和毒素学(M/D)哲学(B/M/D)

7.物理学

物理疗法(m)物理和卫生教育(B/M/D)物理(B/M/D)生理(M/D)政策研究(m)政治研究(B/M/D)专家MPA(m)心理学(B/M/D)公共事务管理(m)修复科学(M/D)宗教研究(B/M)俄国人研究(b)

8.社会科学

社会学(B/M/D)软件设计(b)西班牙语(B/M)西班牙和拉丁美洲的研究(b)阶段和屏幕研究(b)统计(B/M/D)神学(B/M)都市和区域计划(m)妇女研究(b)

注:B学士学位,M硕士学位,D博士学

在学术方面,皇后大学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水准,有人把它称作加拿大的普林斯顿,其生物、医学、商业、工程、法学、艺术及理科都闻名于世。皇后大学的MBA在加拿大排名第二,而且发展势头十分强劲。理工科中的工程物理专业为加拿大第一,该专业在北美也仅次于美国的普林斯顿大学和康奈尔大学而排名第三。该校的人文艺术、教育学、法律等专业非常有名。


6.西安大略大学

1)院校简介

始建于1878年的西安大略大学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学校之一,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的一所国际顶尖的医学博士类公立大学,有超过一百三十多年的学术积累及深厚的人力资源背景,被誉为加拿大最美丽的大学

在学术方面已经有百年的历史,并在商科、医药学和文科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学校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并不断扩展在学术方面的研究。尤其是近些年来,西安大略大学实施了一系列旨在扩展传统优势学科的举措 ,以期实现专业的多元化。西安大略大学校园占地466公顷,坐落在加拿大风景秀美的著名城市伦敦,位于安大略省西南部的加拿大第一大都市多伦多和著名的美国汽车城底特律之间,北美中西部五大湖工业区中心。伦敦市是加拿大工业、学术中心,人口34万。冬季平均气温摄氏零下6度,夏季平均气温摄氏26度。该市距加拿大多伦多和底特律均为2个小时车程。

它的商科最为出名,是北美案例法教育的两大发源地之一(另一个是哈佛大学)。本部医学院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在小型化低耗性外科手术领域上承前启后,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除此之外,西安大略大学在其他研究项目也拥有极强的实力。UWO在体表风洞、可替代性能源、小型化工业用引擎、食品营养学等领域上有深厚的造诣,在国际上居领先地位。加拿大《环球邮报》大学排名,大型大学(注册全日制学生22000名以上)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排名全加第一。

2)学院设置

3)专业设置

人文和艺术学院:古典研究,电影研究,现代语言和文学,视觉艺术,写作修辞和专业传媒等

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机电工程,软件工程等

健康科学学院:健康科学,食品与营养,生物健康科学,康复科学等

信息媒体研究:媒体、信息与科技文化,媒体和公共利益,媒体理论与制作等

音乐学院:音乐,音乐管理研究,音乐教育,音乐历史,音乐表演等

理学院:应用数学,生物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数学,统计和保险统计学等

社会科学:人类学,经济学,地理,历史,管理与组织,国际关系,心理学,社会学,妇女研究等

7.卑诗大学

1)院校简介

又名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于1908年创校,主要有两个校区,温哥华校区(总校区)和奥克纳根校区。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和皇后大学组成加拿大的常春藤联盟。在经历了百余年的长足发展后,逐渐成为蜚声全球的综合性大学,在加拿大国内的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世界排名保持在35名以内。UBC被誉为西海岸的明珠,尤以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育见长,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除了多样化的学生、全球性的远瞻眼光及杰出的研究成果外,UBC的温哥华校园还被誉为全北美最漂亮的校园

2)学院设置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共有十二所学院:

科学学院、药学学院、医学学院、法律学学院、土地与食物系统学学院、研究生学院、森林学学院、教育学学院、牙医学学院、商学与企业管理学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应用科学学院

3)专业设置

经济学系、数学与科学教育学系、农业经济系、农业机械与生物资源工程系、动物学系、食品学系、植物学系、家禽学系、土壤学系、微生物学系、土木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成人与高等教育管理系、咨询心理学系、特殊教育系、化学工程系、地质工程系、化学系、地球物理与天文学系、物理系、人类营养学系、口腔生物学系、人类学与社会学系、亚洲研究系、地理系、政治学系、电气工程系、统计学系、冶金工程系、采矿与矿物加工工程系、资源管理学系、海洋学系、麻醉学系、解剖学系、生物化学系、生物资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美艺系、法语系、地质科学系、历史系、语言学系、数学系、农作物与木材科学系、医学遗传学系、病理学系、药学与治疗学系、哲学系、统计学系、外科系、视觉艺术与表演系。

8.阿尔伯塔大学

1)院校简介

阿尔伯塔大学(也称艾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始建于1908年,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会埃德蒙顿市,祁邻洛基山脉,校园环境十分优美。主校园占地八十九公顷,另外有5000公顷科研用地位于校园以外。全加拿大无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前列,科研收入与所得资助总额居全国第五。其工学院的五个系都颇具实力,科研水平和教育质量在加拿大的学术界和工业界都有很好的盛誉,是一所全面发展的大学。

2)学院设置

目前该大学21个学院:

农林与家政学院(Faculty of Agriculture, Forestry and Home Economics)

文学院(Faculty of Arts)

奥古斯塔纳学院(Augustana Faculty)

商学院(School of Business)

教育学院(Faculty of Education)

工学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

延伸教育学院(Faculty of Extension)

圣让学院(Faculté Saint-Jean)

研究生院(Faculty of Graduate Studies and Research)

法学院(Faculty of Law)

图书馆与信息研究学院(School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tudies)

医学与牙科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

原住民研究学院(School of Native Studies)

护理学院(Faculty of Nursing)

药剂学院(Faculty of Pharmacy and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体育及康乐学院(Faculty of Physical Education and Recreation)

公共卫生学院(School of Public Health)

康复医学院(Faculty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理学院(Faculty of Science)

圣约瑟夫学院(St. Joseph's College)

圣史蒂芬学院(St. Stephen's College)

3)专业设置

本科生专业

农业,林业及家政学院;农业食品及营养学系;生态学系;再生资源系;农业经济系;商学院;财会及管理信息系;金融和管理科学系;市场营销,商业经济及商业法系;策略管理及组织机构学系;文学院;人类学系;美术设计系;戏曲系;东亚研究系;经济系;英语及影视研究系;历史及古文化系;综合学科研究系;语言学系;现代语言及文化研究系;音乐系;哲学系;政治学系;心理学系;社会学系;妇女研究系;教育学院;教育政策研究系;教育心理学系;初级教育学系;中级教育学系;工学院;化工及材料工程系;土木及环境工程系;电机及计算机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矿业及石油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生物科学、化学;数学和统计科学;理学院;生物学系;化学系;计算机科学系;地球及大气科学系;数学和统计科学系;物理学系;心理学系;法学院;医学及牙医学院;土著居民研究学院;护理院;制药及药理学院;体育及康乐学院;圣约翰分校(法语学院);奥古斯塔那分校。

研究生专业

艺术社科类:农业、食品、营养科学;艺术和设计;电影媒体学、 经济学;哲学、英语、历史、政治学 法律 图书馆和资料管理学;教育心理学、教育策略学;心理学。

工程类:机械工程;通信技术;计算机科学;环境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原料工程;电子计算机工程。

健康医学类:眼科学;药剂学和制药科学;儿科学;医学和牙医学;肿瘤学;药理学;医学微生物和免疫学;护理学;细胞生物学。

阿尔伯塔大学在地球科技与地球环境工程,鱼类研究,石油化工,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最为著名。由于所在省份阿尔伯塔省是加拿大著名的石油产地,不但经济上较其他大学优越,相关科研及课程也位居加拿大前列,尤其以石油工程最为出名。

热门专业包括:农业经济管理、食品加工管理、动物学、生物保护、人类生态学、家庭与消费学、古代和中世纪历史、中文研究、会计学、商务研究、金融、医学、医学实验科学、护理、药剂学、保险精算、应用数学等。


9.西蒙菲沙大学

1)院校简介

又名西蒙弗雷泽大学,学校成立于1965年,以探索温哥华地区的探险者西蒙•弗雷泽命名,是全加最好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位于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伯纳比市,伯纳比市是加拿大西海岸最大的商业、工业和金融中心。西蒙弗雷泽大学现有3个校区,它们分别是BurnabyVancouverSurrey校区。1989Vancouver校区开放,同时2001Surrey校区也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主校区在Burnaby,大学主要的学院和行政部门都设在这里。VancouverSurrey校区,主要是半日制和夜校课程。根据权威杂志Maclean's Magazine排名,2005年西蒙弗雷泽大学在全加拿大综合类大学评比中排名第三。2008年的《麦克林》杂志中,西蒙弗雷泽大学在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并在2009年的世界大学网络排名中位居世界第62名和加拿大国内第4名。西蒙弗雷泽大学的课程采用教学和导修互相配合,大部分科目每周会安排两堂教学和一堂导修,让学生之间有更多的讨论机会。另外,大学实行三学期制的实习课程(Coop Program),分九月、一月和五月三个学期,除第一学年外,其余三学年是上课与实习相间,即学生在大学上一学期课后,便到与课程有关的机关实习一学期,再回大学上课,如此类推。这类课程的好处是学生有把课堂的理论用于实践的机会,增加工作经验,以及赚取生活费;但较其他大学的学生迟一二年才毕业,才报读这类Coop课程。

2)院系设置

西蒙弗雷泽大学作为综合类大学专业设置全面,一共有8个院系:

应用科学学院(Faculty of Applied Science

文学院与社会科学学院(Faculty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比迪商学院(The Beedie School of Business

传播交流学院(Faculty of Communication,Art and Technology

教育学院(Faculty of Education

环境学院(Faculty of Environment

健康科学学院(Faculty of Health Sciences

理学院(Faculty of Science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应用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工程科学、地理信息科学、一般学习、System One

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考古学、加拿大研究、认知科学、现代艺术、犯罪学、批判研究、舞蹈、经济学、英文研究、电影研究、超级大学研究、地理学、老年研究、历史、拉美研究、语言学、人文学、交叉科学、数学、音乐、哲学、政治学、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戏剧、可视艺术、妇女研究等

商业管理学院:会计学、企业及革新管理、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管理信息系统、运作管理、市场学通讯及艺术技术学院:通讯、当代艺术、互动艺术及技术、出版学、数字媒体

教育学院:教育科学、职业发展课程研究环境科学院:考古学、地理学、环境科学、地理信息科学、物理地理学

健康科学学院:传染疾病、环境健康和毒理学、健康社会保障、心理健康及癖症

自然科学学院:精算科学、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行为科学、生物物理学等。

研究生专业

应用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工程科学系;

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人类学、犯罪学、经济学、英语、法语性别和妇女研究、老年研究、历史、国际研究、拉美研究等;

商业管理学院:MBAEMBA、技术MBA、金融风险管理;

通讯及艺术技术学院:通讯、当代艺术、互动艺术及技术、出版学、数字媒体;

教育学院:文科教育、咨询心理学、课程及授课、教育领导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技术和学习设计、数学教育等语言和社会;

环境科学院:考古学、地理学、资源及环境管理;

健康科学学院:公共健康硕士、全球健康、环境及职业健康、毒理学、母性及儿童健康、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等;

自然科学学院:精算科学、应用及计算数学、生物科学、生物医疗生理学、化学、地球科学等。


10.维多利亚大学

1)院校简介

维多利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创建于1916年,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位于维多利亚市。维多利亚市是英属哥伦比亚省首府,拥有35万人口,到处都有大型购物中心、电影院、餐厅、咖啡店、爵士摇滚俱乐部、活力十足的艺术景观、街头动态音乐及娱乐表演等等。许多杂志包括CondéNest TravellerTravel Leisure等等都将维多利亚市列举为全球十大最适宜居住城市之一。2014年维多利亚也被评为全球最友好城市第三名(前两名均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第一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维多利亚大学在内城和西部共有15个校园,附属的有温哥华音乐学院和通讯法研究中心。对于海外学生来讲,维多利亚大学被认为是加拿大高等教育、专业培训和语言强化课程等方面最富有革新精神的大学之一。加拿大Maclean's杂志连续五年将维多利亚大学排在了综合性大学排行榜的前三名。维多利亚大学是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后BC省第二大的科研中心,也是加拿大大学20强的其中一员。

2)院系设置

维多利亚大学共有10个学院同2个部门:

法学院、科学院、社科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硕士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部、持续进修部。

在过去的11年中,维多利亚大学法学院有8年被排在了 法学院排行榜的首位。在最新的Canadian Lawyer Magazine的排行中维多利亚大学法学院位居全国第四。根据Science Watch的调查 在2000-2004年间,维大的地球科学课程名列全国第一,空间科学和教育课程位居第二而工程学和数学课程位列第三。

3)专业设置

维多利亚大学的专业课程包括:地理,地理与海洋科学,环境科学,商业,电子,电机技术,环境管理,保健科学,食品科技,社会科学,澳洲文化研究,亚太文化研究,大众传播,信息学,银行与财经,商业管理,酒店管理,经济,国际贸易,营销管理,建筑,土木工程,计算机科技,工程与商业,教育,护理,体育,生物,化学,生化科技,数学,物理等等。

商科、经济学、艺术、工程等专业在全北美地区享有极高的声誉。

推荐专业:地理、英语文学、地球与海洋科学、物理、心理学、建筑学、建筑历史与理论、室内建筑、造园建筑、艺术历史、亚洲研究、中文、犯罪学、古典研究、发展研究、早期儿童研究、经济学、教育学、教育学与心理学、英语研究、欧洲研究、电影等。


我要留学

加拿大留学

发布者:我要留学 发布时间:2015-03-07 浏览次数:1383

一、留学优势

1.一流的教育水平

加拿大是世界上教育体系最完整、教育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尤其在商科、工程等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

2.高投入的教育经费

加拿大政府每年投入的教育经费高达国民生产总值的7.1%,高居世界七大工业国之首。

3.理想的语言学习环境

英语和法语是加拿大的官方语言。许多高校的课程均可采用英语和法语双语教学的模式,供讲不同语言的学生选择。

4.居于世界前列的科技水平

加拿大在电子通信、运输、资讯和高科技领域内的研究和教学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5.安全舒适的社会环境

加拿大西部和南部气候温和、社会安定、教育制度完善、生活质量较高、犯罪率较低,多年来被联合国评为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

6.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

加拿大是移民国家,有鼓励多元文化的传统及政策。

7.与美国接壤

加拿大与美国有着互惠及相对自由的出入境政策,使国际学生往来于美国和加拿大之间十分方便。

8.美丽的社会环境

到加拿大的海外学生可目睹世界上最美丽的自然风光。

9.相对低廉的学习费用

加拿大大学在保证教育质量的同时,对海外学生的收费略低于其他西方国家,性价比较高。加拿大留学本科学费15000-22000加元∕人∕年生活费:9000-10000加元∕人∕年折合人民币一年共需15-20万元。

10.转学与换专业自主性强

自由转学是加拿大教育的优势和特色。学生只要提供相应的成绩并符合对方学校的入学条件就可以转学。直接在国内申请加拿大的名校是有难度的,但是到加拿大的大学学习,通过转学再申请名校,成功率就会提高。另外学生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学术兴趣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来自由选择自己的专业。大学一年级主要学的是基础课程,这样有助于学生在这段时间培养自己喜欢学科的兴趣,到了大学二年级才开始有针对性的选择具体专业。这样的专业选择更具人性化,避免了盲目。即使已经进入专业课程,如果感觉不喜欢同样有重新选择的机会。

11.打工、实习和工作机会

加拿大政府对国际留学生的利好政策也不断出台。最近,加拿大的打工政策也有了突破性的改变。原来不允许打工的温哥华和多伦多等大城市现已经全面开放。学生在学习之余可以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打工。一方面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另外一方面有机会了解当地社会文化。打工的时间规定是每周不超过20个小时。学校同样也提供带薪实习的机会,帮助大学毕业生成功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毕业后找到工作,国际学生一般就会获得一年的工作签证,加拿大的曼尼托巴省和纽宾士域省还有自己的优惠政策,国际学生毕业之后可以直接获得两年的工作签证。

12.留学与移民一步到位

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移民国家。根据加拿大新的移民法,未来的移民主力军将是有加拿大教育背景的国际留学生。国际学生在本科毕业并工作一年以上就可以申请联邦技术移民。同样曼尼托巴省和纽宾士域省拥有自己的省提名移民计划,在这两个省份的全日制学习和工作将会使学生的移民更加方便快捷,可以说是留学移民一步到位。所以去加拿大留学,可以考虑去中部和东部地区,这样既避开了华人聚集的温哥华地区,教育程度上又不存在差异,还有工作和移民的诸多优惠政策。

二、留学劣势

1.名校数量不多,可供选择的资源较少

加拿大高等院校有300余所,其中90多所为公立大学,相比较美国的上千所院校,加拿大的名校数量不多,可供选择的资源相对较少。

2.奖学金名额有限

加拿大的大学向本国学生和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助学金两种,一般来说,除非是学习成绩极其优秀的学生,否则是不给外国本科留学生提供奖学金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申请奖学金的机会较大,不过因每年有大量的国际学生向加拿大大学递交申请材料,其中不乏很多成绩优秀的佼佼者,而为国际学生设置的奖学金名额又常常有限,其竞争程度便可想而知了。所以,这就给申请奖学金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成绩、综合能力、语言水平等都要出类拔萃。


三、留学费用:

学费:在加拿大,一个大学生为自己选修的课程所付的学费称为studentfees,各省和各大学各专业都有所不同。一般来说,一个全日制理科生或艺术专业学生每学年只需付450加元,医科或牙科学生每年付1600加元。但在大多数省份,外国留学生比加拿大学生所要支付的学费要高得多,从1200加元到5800加元不等,视学生选修的课程而定。

房费:人不能不住房子,在加拿大你可以选择住公寓或当地居民家。公寓指的是学校的公寓,类似于中国的学校宿舍,但价格要高达400美元一个月。公寓设施齐全,有炉灶,且很多公寓楼下有自助餐厅。

公寓一般是两人合住(费用不减半),你会拥有一个与自己朝夕相处的roommate,这该是考验你交际能力的时候了。除了住公寓,有时校方会提供住在当地人家的方案,这是个不错的办法,一般的加拿大人住房面积都很大,可以租给留学生,这些房子设施比宿舍还要全,有浴室、电话……两人合住价格在每人每月350美元至450美元,不过要租带空调的房子,运气最好也要每人每月1000美元之多。房租一般包括了所有费用,但电话费除外,每月只需20加元就可以随便打(长途另计)。

饭费:民以食为天,谈完住,就要谈吃。吃的费用弹性较大,少到每月几百元,多到几千元。最经济的办法是自己做,既合胃口,又便宜。加拿大的肉类很便宜,早饭可选择面包等。

杂费:这么高的费用外,你还要在预算上加入买服装、书籍的费用,零花钱,公共车费等,此外还要留些以备意外事件。这对经济实力是个考验!多数中国留学生一年总花费在1.5万至2.6万加元之间,但不包括从学校所在地到中国之间的往返路费。

四、院校推荐

1.多伦多大学

1)院校简介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简称多大,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是加拿大规模最大且最有影响力的公立大学。是加拿最古老,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多伦多大学已连续多年位于加拿大国内大学排名榜榜首,被公认为加拿大综合实力最强的顶尖学府。

多伦多大学建立于1827年,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到现在已有6万多名学生,14个院系,30多个图书馆,以及300多个专业课程。由于其规模、声望以及影响力,多伦多大学吸引了世界各地及加拿大国内的顶尖学生。目前多伦多大学已连续多年排在加拿大大学的榜首,被公认为是加拿大综合实力数一数二的优秀大学。世界排名头二十位。 
多伦多大学共有三个校区,其中最大的是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圣乔治校区,也是多伦多大学的主校区。因此,通常所称的多伦多大学往往指的是多伦多大学的圣乔治校区。另外两个校区则是分别位于多伦多市中心外的士嘉堡的士嘉堡校区,以及位于密西沙加的密西沙加校区。多伦多大学是世界学术重镇之一也是加国高等教育的翘楚,每年教授获得全国性的奖项就占了全加拿大的四分之一. 
多伦多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省会,作为加拿大经济中心的多伦多是加第一大城市,位于加拿大心脏地区,接近美国东部工业发达地区,如底特律、匹兹堡和芝加哥等。汽车工业、电子工业、金融业及旅游业在多伦多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加拿大最大的汽车制造厂设在此地。其高科技产品占全国的60%。加拿大有名的大银行总部,如皇家银行、帝国银行、蒙特利尔银行等全部汇集于此。

2)学院设置

多大主校区包含7所独立的本科学院,3所神学学院及1所研究生学院:

本科学院:

Innis College因尼斯学院

New College新学院

St. Michael's College 圣迈克尔学院

Trinity College 三一学院

Victoria College 维多利亚学院

Woodsworth College 乌兹沃斯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大学学院

神学学院

研究生学院:

Massey College 梅西学院

3)专业设置

多伦多大学设本科学士学位300个,硕士学位148个,博士研究生学位95个。

本科专业:

会计、金融与经济、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与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数学、计算机科学与物理、环境与资源管理、环境学与能源、环境与健康、环境与科学、环境与毒物学、环境生物学、环境化学、环境地球学、进化生物学、森林资源保护科学、人类生物学、基因与生物科技、健康与疾病、营养科学、免疫学、分子遗传学与微生物学、病理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理学与毒物学、环境地理学、生理学、心理学、心理研究、毒物学、动物学、精算、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天文学与物理学、化学、化学物理、经济学、经济学与数学、经济学与统计学、金融经济学、地质学、材料科学、数学、数学应用、数学与哲学、数学与物理学、分子生物物理学、物理学、物理学与哲学、建筑设计研究、生物伦理学、心理学与精神健康、电影研究、戏剧、教育学与社会学、英语与戏剧、艺术史、健康研究、历史、国际关系学、文学研究、音乐、哲学、森林资源保护、地理信息系统、社会学、城市研究、统计学、建筑学、考古学、犯罪学

研究生专业:

成人教育与社区发展、高级设计与制造、太空科学与工程、人类学、建筑学、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生物化学、生物科技、生物医学、生物工程、细胞与系统生物学、化学工程与应用化学、化学、儿童研究与教育、电影研究、土木工程、临床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咨询心理学、犯罪学、课程研究与教师发展、牙医、发展心理学与教育、戏剧、东亚研究、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经济学、教育管理、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初高级教育、英语、环境科学、运动科学、金融经济学、森林保护、森林学、遗传学、地理学,地质学、健康管理、健康信息、高级教育、历史、历史与哲学教育、艺术史、人类发展与应用心理学、免疫学、工业关系与人类资源管理、信息学、病理学、园林建筑、法律、语言学、MBA、材料科学与工程、金融数学、数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生物医药、医药科学、分子遗传学、音乐、音乐表演、护理学、营养学、制药科学、药学、哲学、物理、物理理疗、心理学、生理学、公共健康科学、临床幼儿心理学、高级语言教育、社会工作、社会学、统计学、视觉艺术研究 

杰出专业:

数学,统计学,英语言文学,经济学,商科,生物学,化学,财会,计算机科学,建筑学,工程学,心理学,法学,金融学,哲学,医学等

2.麦吉尔大学

1)院校简介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位于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市,是一所世界著名公立大学,始建于1821年,学校有190余年历史。教学及研究水准被认为可媲美美国八大常春藤盟校,其研究水平享誉世界,被称为加拿大的哈佛。 百年来一直在国际上极富盛誉,历史上与哈佛齐名,是一所蜚声全球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

麦吉尔大学位于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市。蒙特利尔,坐落于渥太华河和圣劳伦斯河交汇处,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也是加拿大的金融和工商业中心,麦吉尔主校区依山而建,位于蒙特利尔市区中心皇家山下,邻近城市商业中心地带,占地79英亩,景色优美。第二个麦克唐奈校区位于市区以西19英里处,占地6.5平方公里(农业与环境学院所在区,含林区,温室,植物园等)。

麦吉尔大学在医学领域,尤其在癌症研究、免疫学、遗传学、呼吸道疾病和神经病学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成就。

麦吉尔大学校内的科研设施很完善,生态博物馆、物理博物馆、加拿大博物馆、植物园、植物标本室都有丰富的收藏品。自然保护研究中心及热带作物研究所有着先进的装备,校内的放射实验室配有先进的同步回旋加速器。

麦吉尔大学正在进行的重点科研项目有:微型机器人、神经再生与功能恢复、人类疾病的遗传基础、电信研究、生存发展、国际危机行为、海洋产品、本地劳动市场与经济重建的比较研究。

科研促进了教学。麦吉尔的教学水准被认为可与世界上任何一所大学相媲美。其学生也多次在国内外多种比赛中获奖。它的课程设置融合了英美大学的特色,并创造出了一套独特的教学体制。

2)学院设置

麦吉尔大学设有农业与环境、艺术人文、教育、工程、管理、音乐、神学及科学八个院系以及世界级研究水准的医学院和法学院,提供300多个专业的课及副修专业的课程教学。

麦大有23个学院,分称facultiesschools

属于faculties的有12个:农业与环境科学院、人文学院、牙医学院、教育学院、工程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宗教学院、理学院、科研与研究生院。

属于schools的有11个: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院、饮食与营养学院、图书馆与情报科学研究生院、人类交流失调学院、麦吉尔音乐学院、护理学院、职业健康学院、物理与职业治疗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城市规划学院。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农业经济学、环境学、视频科学、营养学、饮食学、生物资源工程、农产品、环境工程、非洲研究、人类研究、艺术历史、加拿大研究、计算机科学、东亚研究、经济学与会计、英语、环境学、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国际发展研究、意大利语、语言学、数学、中东研究、音乐、政治学、哲学、心理学、社会学、概率学与统计学、软件工程、女性研究、幼稚园与早期教育、中学教育、英语教学、法语教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矿产工程、法律学、会计、经济学、金融学、普通管理学、信息系统、国际管理、投资管理、劳务关系管理、市场营销、数学、心理学、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生理学、大气科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物理学、化学、软件工程、音乐、护理、职业治疗等

硕士专业

农业经济学、动物科学、人类学、建筑学、艺术历史、大气与海洋科学、生物化学、法学、哲学、宗教学、生物、生物医药工程、生物资源科学、生物技术、细胞学和解剖学、生物工程、化学、土木工程、交流科学与障碍、交流学、计算机科学、牙医科学、MBA、经济学、地理、历史、政治学、社会学、营养学、地球与行星科学、东亚研究、经济学、咨询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电子工程、英语、流行病学、食品科学与农业化学、法语与文学、德语、西班牙研究、遗传学、图书馆与信息研究、文化与教育价值、教育领导学、课程研究、第二外语教育、语言学、数学与统计学、接机械工程、辐射物理、矿产工程、职业健康科学、病理学、实验心理学、音乐、作曲等

医学、文学、法学、工程、自然科学与农业是麦吉尔大学最优秀的学科。


3.滑铁卢大学

1)院校简介

滑铁卢大学,是加拿大滑铁卢市的一家著名大学,建校于1957在加拿大的高校中,滑铁卢大学的名气很盛,常在三甲之内。滑铁卢大学以其创新精神和优秀的学术背景文明世界,尤其在科学和技术领域,以数学、电脑、工程学科闻名其中以计算机工程最为著名。其特许会计专业在加拿大众多商科专业中最为著名,是加拿大特许会计师最快、通过率最高的专业滑铁卢在2013Maclean's杂志的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第3位,它还形容University of Waterloo是一所位居加拿大大学最具领导地位、最具有创新力的学校。比起其他的大学学生来,本校的学生有相当杰出的表现。在15次的排名里,University of Waterloo13次排名第一位。Maclean's形容这所大学最强是数学、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方面,并且描述大学国际上被认定为空前未有的成功。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的学校,来自128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使丰富的文化在这里汇聚。学校为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还提供安大略省内种类最多的语言培训课程。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自1957年建校以来,已经培养出许多加拿大最有创新能力的杰出人才,如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克拉尔.托马林、奥斯卡奖获得者威廉姆.里夫斯、著名作家戴维.莫雷尔等。

国际学生还能申请多种奖学金和资助项目,如滑铁卢大学-中国香港入学奖学金、滑铁卢大学国际学生入学奖学金等。此外,学校还为学生提供半工半读实习教育机会。

滑铁卢大学成立至今,仅数十年便跻身加拿大名校之列,是加拿大发展最快的学校。在加拿大最权威的教育杂志Maclean's的排名榜上,连续 10年排名第一。滑铁卢大学以外向型和合作教育项目而著称,注重将课堂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学生在学习的时候会参加在公司的项目。滑铁卢大学的1万多名学生在为世界各地28000多家公司工作。她创立的co-op program 课程模式让电脑系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有机会在IBMNortelBell等著名公司获得工作经验。是北美电脑工业界的第一宠儿。同时她还向学生提供各种跨学科的教育项目,例如数学与管理的联合学士学位、生物科技与经济学联合学士学位等。滑铁卢大学的毕业生一直是IBM、北方电讯等大公司追逐的目标。

2)学院设置

下设6个专业学院和四个综合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数学院、环境学院、应用健康科学学院。其中瑞尼森学院承担着滑铁卢大学重要的英语教学任务。同时也对校外的国际生开放。滑铁卢大学设有北美唯一一所数学院,这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数学和计算机的教育及研究中心。同时,在北美洲,该校是最早采用计算机教学的学府,而这所大学的计算机学科在整个北美洲也是极有名气的,加拿大其他大学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上难以望其项背。除此之外,滑铁卢大学工程院拥有加拿大最好的软件工程,电子工程及机械工程专业。

3)专业设置

滑铁卢大学在科学和技术领域,以数学、电脑、工程学科闻名其中以计算机工程最为著名。其特许会计专业在加拿大众多商科专业中最为著名,是加拿大特许会计师最快、通过率最高的专业

医疗科学院

下设如下学科:健康研究,人体运动学,娱乐与企业,娱乐与闲暇研究,娱乐治疗

文学院

下设如下学科:会计与财务管理,人类学,艺术和事务,历史研究,计算和财政管理,文化管理,数码艺术通信,戏剧,经济,英语(文学,文学和修辞,修辞和专家文字),法语,法语教育,地理,德语,历史,人力资源管理,语文研习所,独立研究,拉丁语,中世纪研究,音乐,哲学,政治科学,心理学,宗教研究,俄语,宗教斯拉夫研究,社会发展研究,社会学,西班牙语,妇女研究

数学学院

下设如下学科:精算学,应用数学,生物科技,工商管理及数学双学位,组合数学与最优化,计算数学,计算机科学,电脑及财务管理,物理学,数学(工商管理),数学(会计),数学(财务分析及风险管理),数学教育,运筹学,纯数,软件工程,统计

工程学院

下设如下学科:建筑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机电子工程,环境工程,地质工程,管理工程,机械工程,电子机械工程,纳米工程,软件工程,系统设计工程

理学院

下设如下学科:植物学系,化学系,生物系,地球科学系,物理系

环境学学院

下设如下学科:环境与企业,环境与资源研究,地理与航空,地理,国际发展,城市与地区规划

教研单位

不属任何学院,下设:药剂学,眼科视光学,社会工作

其他学院

此外,还有4个学院与滑大建立了联校制或附属于滑大管理,它们是圣杰罗姆大学学院、瑞尼森学院、圣保罗联合学院和康拉德格雷尔学院,同时,滑铁卢大学的研究生院也在其各自院系内



4.麦马斯特大学

1)院校简介

麦克马斯特大学成立于1887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汉密尔顿是一个安全、友好、清洁、美丽的中等城市,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环境。

麦大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和求实理念而成为加拿大最著名的公立大学。其革新性的教学,具有国际竞争性的奖学金和研究成果人所共知。在加拿大一流大学评比中,麦大连年被誉为最富有创造力与革新精神的学府。其工程学院更是在全北美名列前茅,素来有加拿大的MIT之称,名列加拿大六大名校之一。

麦克马斯特大学是一所研究型大学,它的规模虽不是全国第一,但却拥有全加拿大大学中最高的博士生比例。1000多位教学员工绝大多数有博士学位,他们既教本科生又教研究生,这使得所有学生的学术研究都能得到详尽而高水平的指导。其中两位教师获得了诺贝尔奖,分别是1994年诺贝尔物理奖和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麦克马斯特大学在能源,材料,制造,机械等传统工业方面的研究能力首屈一指,在数字通讯和电脑硬件等高科技领域也堪称一流。比较著名的研究成果包括美国第一架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表面的抗热贴片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麦克马斯特大学还是加拿大唯一一个拥有核反应堆的大学。这个核反应堆在1959年投入使用,是英联邦里第一个建立在大学校园里的核反应堆。麦克马斯特大学工程物理系还有一个著名的核工程研究项目。这个研究项目是由工程物理系、机械工程系、物理及航空系的专家教授所负责的。她和加拿大原子能机构、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安大略省电力总公司、三菱重工业公司等著名机构携手合作从事核反应物理学、核反应仪器、熔解技术等领域的研究。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经费十分充足。

2)学院设置

目前麦大的学院有:商学院、工学院、研究生院、保健科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等。系一级有:解剖学、麻醉学、人类学、艺术与历史、生物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古典文学、临床流行病学、商业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经济、电气工程、工程物理、地质、地理、德语、历史、数学与统计学、机械工程、医学、冶金与材料科学、物理、政治科学、心理学、放射学、社会学等系。最高学位为哲学博士,可在商、工、理、医、文各学院攻读。

在加拿大一流大学评比中,其工程学院、商学院和医学院在北美实力强劲,名列前茅,其工程学院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麦克马斯特大学DeGroote商学院是麦克马斯特大学中具有“优秀传统”的一所学院。长期起来,商学院的具有“创新精神”特色的MBA课程一直位居加拿大关于MBA课程具有“投资回报”战略思想的首位,并被金融时报评为世界100家最著名MBA学院之一。医学院最近也有不错的发展势头,这些都使得麦克马斯特大学在麦克琳杂志的“未来大学领袖”“最有创造力大学”等几项排名中名列前茅。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自动化与交通工具技术、生物科技、自动控制、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健康科学、人类学、运动机能学、助产学、音乐、护理、环境与地球科学、综合科学、生命科学、数学与统计学、物理科学、社会科学、DeGroote商学院(会计、金融、人类资源、信息系统、国际商务、市场营销)

麦克马斯特大学和莫哈克学院合作项目-——理科学士项目: 四年制的学士学位课程,其专业:汽车与交通工具技术专业Automotive and Vehicle Technology、生物科技专业Biotechnology、工艺自动化专业Process Automation

硕士专业

人类学、生物化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MBA、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化学、土木工程、著作学、认知科学、传媒、传媒管理、计算机工程与科学、计算机科学、文化研究与批判理论、地球与环境科学、经济学、健康科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工程设计、工程革新、工程物理学、英语、法语、地理学、健康与年龄、健康与放射物理、历史、运动机能学、制造工程、材料工程、数学、机械工程、医学、神经系统科学、护理、物理理疗、国际关系学、物理与天文学、心理学、放射科学、复原科学、社会学、软件工程、软件工程与病毒系统、统计学、核工程



5.皇后大学

1)院校简介

该校是1841年根据维多利亚女王的皇家宪章建立,原为教会赞肋学校,1912年变为非教会学校。是加拿大历史最久、最有名的大学之一,安大略省第二古老的大学。其在奖学金、研究领域、社会角色、学术多样化等方面享有国际声誉,始终居于前列。在加拿大是极受尊重的大学,师资力量雄厚,以优异的教学质量和多姿多彩的历史而闻名。

皇后大学的教学质量很高,它吸引着加拿大最好的教授,在每个专业领域都有创新的设计。它的生源也不错,多是加拿大家境优裕、学习优异的学生。

皇后大学是加拿大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拥有1.88亿加元的研究基金,培养了许多杰出的研究人员,他们的研究涉足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物理和应用科学等诸多领域,并在各自的研究领域获得了众多的国家级大奖。学校的研究团队一直以来致力于解决人类所面临的世界性难题,如帮助地方政府寻找清洁、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帮助安大略省减少每年因解决空气污染导致的健康问题所增加的一亿加元的开支。

皇后大学位于安大略湖东北角的历史名城金斯顿市,交通便捷,文化气息浓郁,是个生活与学习的理想场所。

2)学院设置

皇后大学规模不大,拥有加拿大一流的商学院和医学院,没有工学院但有应用科学学院。

3)专业设置

1.解剖学和细胞生物学(M/D)实用经济

2.应用科学

艺术史和艺术(B/M/D)

3.艺术和科学

天文和天体物理学(B/M/D)生化(B/M/D)生物(B/M/D)生物医学(b)商务管理(B/M/D)加拿大人研究(b)化学工程(B/M/D)化学(B/M/D)汉语语言(b)土木工程(B/M/D)经典之作(B/M)认知科学(b)公共健康和流行病学(m)计算机工程(B/M/D)计算(B/M/D)发展研究(b)戏曲(b)经济(B/M/D)教育(B/M/D)电机工程(B/M/D)工程学化学(B/M/D)工程学物理(B/M/D)

4.设计

英语和文学(B/M/D)环境科学(b)工商管理硕士(m)影片研究(b)艺术(b)法语研究(B/M/D)地理信息管理研究(b)地理(B/M/D)地质工程学(B/M/D)地质科学(B/M/D)德语(B/M/D)

5.研究

健康科学(b)健康研究(b)西伯来语言&文学(b)历史(B/M/D)

6.人文学科

工业关系(b/M)学科研究(b)国际研究(b)意大利语(b)日语(b)犹太研究(b)语言和语言学(b)法律(B/M)生命科学(b)工商管理硕士科学和技术(m)管理(B/M/D)数学和工程学(B/M/D)数学(B/M/D)机械工程(B/M/D)中世纪研究(b)医学(b)微生物学和免疫学(M/D)采矿工程学(B/M/D)音乐(b)神经科学研究(M/D)护理(B/M)职业性疗法(M)病理学(M/D)药理和毒素学(M/D)哲学(B/M/D)

7.物理学

物理疗法(m)物理和卫生教育(B/M/D)物理(B/M/D)生理(M/D)政策研究(m)政治研究(B/M/D)专家MPA(m)心理学(B/M/D)公共事务管理(m)修复科学(M/D)宗教研究(B/M)俄国人研究(b)

8.社会科学

社会学(B/M/D)软件设计(b)西班牙语(B/M)西班牙和拉丁美洲的研究(b)阶段和屏幕研究(b)统计(B/M/D)神学(B/M)都市和区域计划(m)妇女研究(b)

注:B学士学位,M硕士学位,D博士学

在学术方面,皇后大学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水准,有人把它称作加拿大的普林斯顿,其生物、医学、商业、工程、法学、艺术及理科都闻名于世。皇后大学的MBA在加拿大排名第二,而且发展势头十分强劲。理工科中的工程物理专业为加拿大第一,该专业在北美也仅次于美国的普林斯顿大学和康奈尔大学而排名第三。该校的人文艺术、教育学、法律等专业非常有名。


6.西安大略大学

1)院校简介

始建于1878年的西安大略大学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学校之一,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的一所国际顶尖的医学博士类公立大学,有超过一百三十多年的学术积累及深厚的人力资源背景,被誉为加拿大最美丽的大学

在学术方面已经有百年的历史,并在商科、医药学和文科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学校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并不断扩展在学术方面的研究。尤其是近些年来,西安大略大学实施了一系列旨在扩展传统优势学科的举措 ,以期实现专业的多元化。西安大略大学校园占地466公顷,坐落在加拿大风景秀美的著名城市伦敦,位于安大略省西南部的加拿大第一大都市多伦多和著名的美国汽车城底特律之间,北美中西部五大湖工业区中心。伦敦市是加拿大工业、学术中心,人口34万。冬季平均气温摄氏零下6度,夏季平均气温摄氏26度。该市距加拿大多伦多和底特律均为2个小时车程。

它的商科最为出名,是北美案例法教育的两大发源地之一(另一个是哈佛大学)。本部医学院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在小型化低耗性外科手术领域上承前启后,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除此之外,西安大略大学在其他研究项目也拥有极强的实力。UWO在体表风洞、可替代性能源、小型化工业用引擎、食品营养学等领域上有深厚的造诣,在国际上居领先地位。加拿大《环球邮报》大学排名,大型大学(注册全日制学生22000名以上)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排名全加第一。

2)学院设置

3)专业设置

人文和艺术学院:古典研究,电影研究,现代语言和文学,视觉艺术,写作修辞和专业传媒等

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机电工程,软件工程等

健康科学学院:健康科学,食品与营养,生物健康科学,康复科学等

信息媒体研究:媒体、信息与科技文化,媒体和公共利益,媒体理论与制作等

音乐学院:音乐,音乐管理研究,音乐教育,音乐历史,音乐表演等

理学院:应用数学,生物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数学,统计和保险统计学等

社会科学:人类学,经济学,地理,历史,管理与组织,国际关系,心理学,社会学,妇女研究等

7.卑诗大学

1)院校简介

又名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于1908年创校,主要有两个校区,温哥华校区(总校区)和奥克纳根校区。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和皇后大学组成加拿大的常春藤联盟。在经历了百余年的长足发展后,逐渐成为蜚声全球的综合性大学,在加拿大国内的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世界排名保持在35名以内。UBC被誉为西海岸的明珠,尤以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育见长,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除了多样化的学生、全球性的远瞻眼光及杰出的研究成果外,UBC的温哥华校园还被誉为全北美最漂亮的校园

2)学院设置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共有十二所学院:

科学学院、药学学院、医学学院、法律学学院、土地与食物系统学学院、研究生学院、森林学学院、教育学学院、牙医学学院、商学与企业管理学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应用科学学院

3)专业设置

经济学系、数学与科学教育学系、农业经济系、农业机械与生物资源工程系、动物学系、食品学系、植物学系、家禽学系、土壤学系、微生物学系、土木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成人与高等教育管理系、咨询心理学系、特殊教育系、化学工程系、地质工程系、化学系、地球物理与天文学系、物理系、人类营养学系、口腔生物学系、人类学与社会学系、亚洲研究系、地理系、政治学系、电气工程系、统计学系、冶金工程系、采矿与矿物加工工程系、资源管理学系、海洋学系、麻醉学系、解剖学系、生物化学系、生物资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美艺系、法语系、地质科学系、历史系、语言学系、数学系、农作物与木材科学系、医学遗传学系、病理学系、药学与治疗学系、哲学系、统计学系、外科系、视觉艺术与表演系。

8.阿尔伯塔大学

1)院校简介

阿尔伯塔大学(也称艾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始建于1908年,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会埃德蒙顿市,祁邻洛基山脉,校园环境十分优美。主校园占地八十九公顷,另外有5000公顷科研用地位于校园以外。全加拿大无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前列,科研收入与所得资助总额居全国第五。其工学院的五个系都颇具实力,科研水平和教育质量在加拿大的学术界和工业界都有很好的盛誉,是一所全面发展的大学。

2)学院设置

目前该大学21个学院:

农林与家政学院(Faculty of Agriculture, Forestry and Home Economics)

文学院(Faculty of Arts)

奥古斯塔纳学院(Augustana Faculty)

商学院(School of Business)

教育学院(Faculty of Education)

工学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

延伸教育学院(Faculty of Extension)

圣让学院(Faculté Saint-Jean)

研究生院(Faculty of Graduate Studies and Research)

法学院(Faculty of Law)

图书馆与信息研究学院(School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tudies)

医学与牙科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

原住民研究学院(School of Native Studies)

护理学院(Faculty of Nursing)

药剂学院(Faculty of Pharmacy and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体育及康乐学院(Faculty of Physical Education and Recreation)

公共卫生学院(School of Public Health)

康复医学院(Faculty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理学院(Faculty of Science)

圣约瑟夫学院(St. Joseph's College)

圣史蒂芬学院(St. Stephen's College)

3)专业设置

本科生专业

农业,林业及家政学院;农业食品及营养学系;生态学系;再生资源系;农业经济系;商学院;财会及管理信息系;金融和管理科学系;市场营销,商业经济及商业法系;策略管理及组织机构学系;文学院;人类学系;美术设计系;戏曲系;东亚研究系;经济系;英语及影视研究系;历史及古文化系;综合学科研究系;语言学系;现代语言及文化研究系;音乐系;哲学系;政治学系;心理学系;社会学系;妇女研究系;教育学院;教育政策研究系;教育心理学系;初级教育学系;中级教育学系;工学院;化工及材料工程系;土木及环境工程系;电机及计算机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矿业及石油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生物科学、化学;数学和统计科学;理学院;生物学系;化学系;计算机科学系;地球及大气科学系;数学和统计科学系;物理学系;心理学系;法学院;医学及牙医学院;土著居民研究学院;护理院;制药及药理学院;体育及康乐学院;圣约翰分校(法语学院);奥古斯塔那分校。

研究生专业

艺术社科类:农业、食品、营养科学;艺术和设计;电影媒体学、 经济学;哲学、英语、历史、政治学 法律 图书馆和资料管理学;教育心理学、教育策略学;心理学。

工程类:机械工程;通信技术;计算机科学;环境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原料工程;电子计算机工程。

健康医学类:眼科学;药剂学和制药科学;儿科学;医学和牙医学;肿瘤学;药理学;医学微生物和免疫学;护理学;细胞生物学。

阿尔伯塔大学在地球科技与地球环境工程,鱼类研究,石油化工,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最为著名。由于所在省份阿尔伯塔省是加拿大著名的石油产地,不但经济上较其他大学优越,相关科研及课程也位居加拿大前列,尤其以石油工程最为出名。

热门专业包括:农业经济管理、食品加工管理、动物学、生物保护、人类生态学、家庭与消费学、古代和中世纪历史、中文研究、会计学、商务研究、金融、医学、医学实验科学、护理、药剂学、保险精算、应用数学等。


9.西蒙菲沙大学

1)院校简介

又名西蒙弗雷泽大学,学校成立于1965年,以探索温哥华地区的探险者西蒙•弗雷泽命名,是全加最好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位于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伯纳比市,伯纳比市是加拿大西海岸最大的商业、工业和金融中心。西蒙弗雷泽大学现有3个校区,它们分别是BurnabyVancouverSurrey校区。1989Vancouver校区开放,同时2001Surrey校区也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主校区在Burnaby,大学主要的学院和行政部门都设在这里。VancouverSurrey校区,主要是半日制和夜校课程。根据权威杂志Maclean's Magazine排名,2005年西蒙弗雷泽大学在全加拿大综合类大学评比中排名第三。2008年的《麦克林》杂志中,西蒙弗雷泽大学在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并在2009年的世界大学网络排名中位居世界第62名和加拿大国内第4名。西蒙弗雷泽大学的课程采用教学和导修互相配合,大部分科目每周会安排两堂教学和一堂导修,让学生之间有更多的讨论机会。另外,大学实行三学期制的实习课程(Coop Program),分九月、一月和五月三个学期,除第一学年外,其余三学年是上课与实习相间,即学生在大学上一学期课后,便到与课程有关的机关实习一学期,再回大学上课,如此类推。这类课程的好处是学生有把课堂的理论用于实践的机会,增加工作经验,以及赚取生活费;但较其他大学的学生迟一二年才毕业,才报读这类Coop课程。

2)院系设置

西蒙弗雷泽大学作为综合类大学专业设置全面,一共有8个院系:

应用科学学院(Faculty of Applied Science

文学院与社会科学学院(Faculty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比迪商学院(The Beedie School of Business

传播交流学院(Faculty of Communication,Art and Technology

教育学院(Faculty of Education

环境学院(Faculty of Environment

健康科学学院(Faculty of Health Sciences

理学院(Faculty of Science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应用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工程科学、地理信息科学、一般学习、System One

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考古学、加拿大研究、认知科学、现代艺术、犯罪学、批判研究、舞蹈、经济学、英文研究、电影研究、超级大学研究、地理学、老年研究、历史、拉美研究、语言学、人文学、交叉科学、数学、音乐、哲学、政治学、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戏剧、可视艺术、妇女研究等

商业管理学院:会计学、企业及革新管理、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管理信息系统、运作管理、市场学通讯及艺术技术学院:通讯、当代艺术、互动艺术及技术、出版学、数字媒体

教育学院:教育科学、职业发展课程研究环境科学院:考古学、地理学、环境科学、地理信息科学、物理地理学

健康科学学院:传染疾病、环境健康和毒理学、健康社会保障、心理健康及癖症

自然科学学院:精算科学、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行为科学、生物物理学等。

研究生专业

应用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工程科学系;

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人类学、犯罪学、经济学、英语、法语性别和妇女研究、老年研究、历史、国际研究、拉美研究等;

商业管理学院:MBAEMBA、技术MBA、金融风险管理;

通讯及艺术技术学院:通讯、当代艺术、互动艺术及技术、出版学、数字媒体;

教育学院:文科教育、咨询心理学、课程及授课、教育领导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技术和学习设计、数学教育等语言和社会;

环境科学院:考古学、地理学、资源及环境管理;

健康科学学院:公共健康硕士、全球健康、环境及职业健康、毒理学、母性及儿童健康、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等;

自然科学学院:精算科学、应用及计算数学、生物科学、生物医疗生理学、化学、地球科学等。


10.维多利亚大学

1)院校简介

维多利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创建于1916年,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位于维多利亚市。维多利亚市是英属哥伦比亚省首府,拥有35万人口,到处都有大型购物中心、电影院、餐厅、咖啡店、爵士摇滚俱乐部、活力十足的艺术景观、街头动态音乐及娱乐表演等等。许多杂志包括CondéNest TravellerTravel Leisure等等都将维多利亚市列举为全球十大最适宜居住城市之一。2014年维多利亚也被评为全球最友好城市第三名(前两名均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第一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维多利亚大学在内城和西部共有15个校园,附属的有温哥华音乐学院和通讯法研究中心。对于海外学生来讲,维多利亚大学被认为是加拿大高等教育、专业培训和语言强化课程等方面最富有革新精神的大学之一。加拿大Maclean's杂志连续五年将维多利亚大学排在了综合性大学排行榜的前三名。维多利亚大学是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后BC省第二大的科研中心,也是加拿大大学20强的其中一员。

2)院系设置

维多利亚大学共有10个学院同2个部门:

法学院、科学院、社科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硕士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部、持续进修部。

在过去的11年中,维多利亚大学法学院有8年被排在了 法学院排行榜的首位。在最新的Canadian Lawyer Magazine的排行中维多利亚大学法学院位居全国第四。根据Science Watch的调查 在2000-2004年间,维大的地球科学课程名列全国第一,空间科学和教育课程位居第二而工程学和数学课程位列第三。

3)专业设置

维多利亚大学的专业课程包括:地理,地理与海洋科学,环境科学,商业,电子,电机技术,环境管理,保健科学,食品科技,社会科学,澳洲文化研究,亚太文化研究,大众传播,信息学,银行与财经,商业管理,酒店管理,经济,国际贸易,营销管理,建筑,土木工程,计算机科技,工程与商业,教育,护理,体育,生物,化学,生化科技,数学,物理等等。

商科、经济学、艺术、工程等专业在全北美地区享有极高的声誉。

推荐专业:地理、英语文学、地球与海洋科学、物理、心理学、建筑学、建筑历史与理论、室内建筑、造园建筑、艺术历史、亚洲研究、中文、犯罪学、古典研究、发展研究、早期儿童研究、经济学、教育学、教育学与心理学、英语研究、欧洲研究、电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