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院校选择

当前位置: 首页  我要留学  留学DIY  院校选择

美国留学

发布者:我要留学发布时间:2015-03-07浏览次数:1828


一、留学优势

1. 拥有世界一流的优质教育资源

在最新世界大学100强中,美国大学的数量超过50多所,超过了全世界其他所有国家的总和。而且,无论是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育经费、教学水平甚至教育氛围、教育风气还是整个社会对教育的认可和重视程度上,美国无疑都是世界领先的。  

2.教育种类繁多,专业选择比较自由开放,学分互认

美国教育种类繁多,教育体制灵活(学分制)、学位门类齐全,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最合适的学校。另外,专业选择方面比较自由开放。学生在本科期间,可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逐渐发现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这样学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考虑自己的未来。再则,由于美国的院校之间互相承认学分可进行学分转换,这样可为有效缩短学生的留学时间。

3.美国奖学金种类繁多、提供勤工俭学机会

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的奖学金无论在种类还是数量上都占绝对优势的。高校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分为非服务性奖学金(Non-Service Scholarship)、服务性奖学金(Service Assistantship)和学校贷款(loan)三种。绝大多数的美国高校研究生院,都设置前两种资助。虽然并非所有学院的此类资助都能覆盖一年中的全部费用,但多数都在全部金额的2/3以上。申请人只要TOEFL高于550 GRE高于1200GMAT高于550,若注意申请技巧与方法,是完全可以拿到全奖的。美国可以说是世界上为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最多的国家,其大学通过多种途径为学生提供各类经济资助,如奖学金、助学金、校内打工、低息(甚至无息)贷款等。大部分留学美国的国际学生只要采取正确的申请策略都能获得一定数额的奖学金。并且,每年美国部分大学能对特别优秀的国际学生发放一定数量的全额奖学金。美国的整体留学费用在全世界并不是最昂贵的,但提供的奖学金却是最为丰厚的。另外,美国的院校还提供各种勤工俭学机会,帮助学生减轻家庭负担,增加社会经验和工作能力。

4. 美国拥有世界上多元化的文化,提供国际化平台

众所周知,美国是移民国家,常被人们称之为“大熔炉”,融合汇集了世界各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文化在美国融合,形成了多元的美国文化。在美国,各民族多元文化组成平等、开放、自由的环境,更有利于学生尽快融入。而且学生在留学期间可以接受多国文化氛围熏陶,接触到更为丰富多彩的生活,有助于培养和开拓国际化视野。

5. 留美文凭含金量高,可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美国的高等文凭含金量较高,在全世界得到广泛承认和推崇,这也是为何美国成为留学目的首选国的主要原因。凭借美国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优势,获得高质量的高等文凭,拥有国际化的教育背景,可让学生更具竞争力,赢得更多就业机会,更有机会获得高薪高职位,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空间。在国内,美国留学后回国就业也是获得市场认知度最高的、最受用人单位青睐的。同样,如果学生选择国外就业,同样会拥有良好的未来。美国拥有积极的移民政策,能为每一个留学生提供一条留美发展的道路。如果学生选择继续深造,从美国大学毕业的留学生无论是在留学阶段打下来的基础还是在对美国的了解、资讯等方面都远远有利于直接从海外进行申请的学生,在竞争优秀大学的时候占据优先的位置。

6. 美国入学机会多,签证政策利好

在美国,有1000多所招收国际学生的大学都提供高质量的本科教学,而其中有一半左右提供研究生教学。不同类别的院校满足不同背景条件的学生,而且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提供多种入学就读途径,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对优质教育的渴求。另外,为方便更多的学生到美国留学,美国的签证政策也是不断传来利好的消息。据美国国务院透露,过去5年面向经济快速发展国家公民的签证呈现巨大增幅,对中国公民的签证增加了1.24倍, 2011年,美国驻华使领馆共受理了100万份签证申请,这一数字比去年增长了34%。与此同时,不仅受理签证申请的人数破百万,签证的通过率也大幅提高。美国驻华使馆负责领事事务的公使衔参赞白智理(Charles Bennett) 说, 2011年大约90%的申请者获签。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则表示,90万份签证中有很大一部分发放给了学生。相信在消除了对美国签证难的疑虑和误区后,美国会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留学的第一选择。

7.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

那些供养孩子留学的家庭也因此减少了留学的费用,成为此次人民币升值直接的受益方,而在目前所有投资中,投资人才的回报率是存在巨大潜力的,具有稳定增值的空间,同时,也是为自己或孩子存储了未来。


二、留学劣势

1. 留学人数激增,申请竞争力更为激烈

每年,我们都会从各大媒体上看到不断激增的留学人数,中国学生疯狂涌进美国各大院校早已不是什么新闻。虽然美国院校招生国际生的名额也再随之增加调整,但增加的名额比较非常有限,而且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暴增的留学申请人数。因此,美国院校不得不提高录取要求。也就是说,同等条件下,对学生自身的要求也会更为严格一些。尤其是对想申请美国名校的学生来说,竞争更为激烈,因为名校并不会因为申请人数的激增而盲目扩招,与之相反的是,有时甚至会降低录取率。以哈佛为例,2011年录取率仅为6.2%,与 2010年相比,创下历史录取率新低。

2. 赴美留学费用相对较高

美国相对于其他国家而言,留学费用较高。但由于近几年人民币升值,而美元的不断贬值,使得赴美的留学费用总体下降很多。按照金融危机前的17.5的汇率计算,现在去美国留学每年至少节省了4-5万元人民币,本科4年一共能节省费用15-20万元。留学费用的降低,也是促使申请赴美留学人数激增的一个重要原因。

3. 名校申请更为激烈,奖学金越来越少

2011年最新录取数据显示,哈佛大学录取率创下历史新低,申请人数3.5万人,录取率为6.3%;哥伦比亚大学2011年有3.4万人申请,录取率为6.9%。该数据显示,全自费的申请成功率远远高于希望申请奖学金的成功率。这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美国院校提供的奖学金也不如以前。

4.美过经济周期短暂低迷期到来,专业选择受到影响

随着美国经济周期短暂低迷期的到来,首当其冲影响的必然是其专业。因此,建议大家在选择专业是要经过专业的分析及评估,包括对未来经济走向的预测等宏观数据来作为主要参考指标,避免盲目的追求短期内的热门专业。


三、留学费用

四、院校推荐

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指的是由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八所大学组成的体育赛事联盟。它们全部是美国一流名校、也是美国产生最多罗德奖学金得主的高校联盟):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这八所大学都是私立大学,和公立大学一样,它们同时接受联邦政府资助和私人捐赠,用于学术研究。由于美国公立大学享有联邦政府的巨额拨款,私立大学的财政支出和研究经费要低于公立大学。

新常春藤New Ivy,或者称为泛常春藤,指的是除了上述八所学校之外的美国顶尖大学或文理学院。它们拥有和八所常春藤学校相同甚至更好的科研和教学能力。它们的生源和教授毫不逊色于常春藤大学,而在诺贝尔等奖项和校友质量方面甚至比常青藤更出色,因此这些大学被称作新常春藤,和上述八所大学一样享有国际声誉。

2012年评选出的新常青藤名单包括:

私立大学: 斯坦福大学 、埃默里大学、圣母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波士顿学院、塔夫茨大学、伦斯勒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范德比尔特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罗彻斯特大学、莱斯大学、纽约大学

公立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弗吉尼亚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威廉玛丽学院

文理学院:鲍登学院、韦尔斯利学院、斯沃斯莫尔学院、科尔盖特大学、里德学院、斯基德莫尔学院、阿默斯特学院、富兰克林欧林工程学院、科尔比学院、戴维逊学院、凯尼恩学院、威廉姆斯学院、麦卡利斯特学院

公立常春藤Public Ivy是指同常春藤盟校具有同等教学和学术水平的公立大学。《黑人高等教育论文》杂志The Journal of Blacks in Higher Education将她们比作是成功地和常春藤盟校在学术领域竞争……吸引超级明星级别的教授,争夺最好和最聪明的生源。这个词最早是理查德·摩尔Richard Moll在他的书《公立常春藤:美国最好的公众本科大学指南》(1985)中创造的。理查德·摩尔的公立常春藤名单包括8个公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威廉玛丽学院、弗吉尼亚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佛蒙特大学,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之后21世纪初,美国教育界把一些其他的顶尖公立学校也加入了这个名单,包括俄亥俄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佛罗里达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普渡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等。随着美国经济危机,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放弃了传统的常青藤盟校,转而投入顶尖公立大学的怀抱,这些学校的教学和学术水平同八所常青藤大学几乎相当,但学费较低,这样吸引了大量的顶尖优秀学子。


1.普林斯顿大学 http://www.princeton.edu/main/

1)院校简介

普林斯顿大学,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学校于1746年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镇创立,是美国殖民时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教育学院,当时名为“新泽西学院”,1747年迁至新泽西州,1756年迁至普林斯顿,并于1896年正式改名为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是全美第五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第一为哈佛大学,第二为威廉玛丽学院,第三为耶鲁大学,第四为宾夕法尼亚大学,第五为普林斯顿大学,这些都是美国的顶尖学府)普林斯顿大学以精英教学模式而著称于世,学生总数仅为七千多,师生比例为大于17

普林斯顿大学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大学,平均每名本科生向学校捐赠两百万美金,充裕的资金让普林斯顿有条件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普林斯顿大学还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和普林斯顿评论两家媒体评为有贷款负担的毕业生最少的学校。

普林斯顿大学同时以重质量、重研究、重理论的传统享誉世界。普大坚持学术至上原则,非常重视学生品格的培养,从1893年开始实行诚信制度,在这里,学生参与的所有书面考试都在诚信制度下进行,即没有老师监考,全凭学生自觉。这种制度是通过所拟订的遵守诚信誓约,使学生们保证对诚实及每次考试的结果负责。学校管理充分听取学生意见,学校董事会中有4名学生代表,校方与学生相互信任。  

2)学院设置

普大分为大学生部和研究生部,共有3个学院:工程和应用科学院、建筑学院、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

3)专业设置

本科

法律、工程技术、建筑、教育、理科学、旅游、农林类、人文艺术、社科类、生物、体育、新闻传播、信息科学、金融与经济、建筑、化学工程、经济、教育、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考古学、生物化学、人类学与地理、神学、美术、现代史、自然科学、心理研究、数学及电算、社会科学、数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物理、音乐、哲学等。

研究生

金融与经济、建筑、化学工程、经济、教育、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考古学、生物化学、人类学与地理、神学美术、现代史、人类语言产生研究、自然科学、心理研究、数学及电算、工程学、社会科学、数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物理、音乐、哲学、政治学等。

2011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社会学12

统计学10

政治与国际研究 第9

会计与金融 第18

经济学10

生物科学 第18

心理学9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第13

土木与结构工程 第32

化学工程13

电子工程12

机械、航空制造工程 第15

化学 第12

物理 第9

冶金11

数学9

环境科学8

地球学科 第6

英语语言文学 第11

现代语言 第17

历史 第5

哲学 第5

地理区域研究 第11

语言学 第22

2012U.S. News本科排名

2012U.S. News美国大学化学专业本科排名 第8

计算机专业本科排名 第13

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排名 第12

航天/航空专业本科排名 第8

工程学专业本科排名(提供博士课程) 第11

电气/电子/通讯专业本科排名 第11

最佳教育质量大学排名 第1

2013U.S. News研究生专业排名

2013U.S. News美国大学航天与航空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8

最佳工程学院(研究生院)排名 第21

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9

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24

计算机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12

电子电气电子通讯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10

环境与环境卫生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22

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8

2.哈佛大学http://www.harvard.edu/

1)院校简介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常直接称为哈佛建立于1636是一所本部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因历史、学术地位、影响力与财富等因素而获评为世上最享负盛名的学府之一。哈佛大学多年来在众多大学排名里一直名列前茅。2015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位。迄今为全美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也是北美最古老的法人机构。其为常春藤盟校成员之一。个别学科方面,哈佛以文、商及医的表现最为突出。哈佛大学拥有众多学术机构,并培养了不少著名人士,为全美最难入读的学府之一。此校校友涵盖8美国总统;其亦培养了62富豪企业家335位罗德奖学金得主,人数均为全美最多。另外,也有151名诺贝尔得奖者现在或曾经在哈佛学习或工作。校内图书馆藏书超过1600万册,为全美学术图书馆之冠。校方同时也拥有庞大的资产,每年所收到的捐款回赠数目长期位列全球教育机构之首。校方也在2007年起实行了财政援助政策,家庭年收入低于一定数目的学生获得不同程度的学费豁免。

2)学院设置

哈佛大学现在共有十一所学术机构,包括十所学院及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学院。

文理学院,哈佛学院文理研究院工程与应用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包括暑期与扩展学院),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法学院,商学院,神学院,设计学研究院,教育学研究院,约翰·F·肯尼迪政府学院,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学院

哈佛商学院是美国的顶尖商学院,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每年美国大学商学院MBA课程招生中哈佛商学院的申请人数是最多的( 一直维持在6000人以上,而只录取800人左右),也是竞争最激烈的。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文学类:文学,比较文学,古典学,语言学,东亚学,近东学,印度学,哲学,英语,非洲学与非洲裔美国人学,神话学,条顿民族学,建筑艺术历史,罗曼斯语文学,斯拉夫语文学,视觉环境学,性别研究。

社会科学类:历史,人类学,历史与文学,经济学,政治,科学历史,社会学,环境,自然科学与国家政策,心理学。

科学类:数学,物理,应用数学,天体物理学,化学,化学与物理,生物化学,人类进化生物,分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机体进化科学,人类发展科学,人类物理,工程技术,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统计。

其它:特殊专业。

硕士专业

工商管理,金融与经济、建筑、经济、化学工程、电子工程、教育、计算机科学、考古学、生物化学、人类学与地理、神学、法律、美术、现代史、人类语言产生研究、自然科学、心理研究、数学及电算、工程学、社会科学、数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管理、物理、音乐、哲学、政治学等。

几个主要的研究生院的著名系、部

文理学院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生物科学部、应用科学部、计算机技术研究中心、地质学系、化学系等;医学院的细胞与进化生物学系、微生物与分子遗传学系、神经生物学系、生物化学系、生物学与生物物理学系、药物学系、免疫 学委员会、与MIT合建的健康科学部等;公共卫生学院的微生物学系;设计学院的建筑系和设计专业等;教育学院的管理、计划和社会政策专业,教学、课程和学术环境专业,人的发展、阅读和咨询心理专业等。

哈佛大学本科生课程中的生物、化学、地质学、数学、物理、经济学、英文、历史、政治科学、社会学、心理学在全美排名前5名 。政府研究(Government Studie)、经济 (Economic)和社会研究(Social Studie)更为突出。


3.耶鲁大学http://www.yale.edu/

1)院校简介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创于1701年,初名大学学院Collegiate School),是全美历史第三悠久的高等学府,亦为常春藤校成员之一,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齐名,历年来共同角逐美国大学和研究生院前三的位置。该校教授阵容、学术创新、课程设置和场馆设施等方面堪称一流。除了研究生课程之外,耶鲁同时也非常注重本科生教育。在各个大学排名榜单中,都一直名列前茅。耶鲁大学以人文、艺术、历史、及法律最有名,理工科则在美国一流名校里算是比较弱的。根据2011-2012年官方统计,耶鲁大学在校学生总数为11848人,本科学生有5322人,研究生有6526人,其中国际学生有2027人。耶鲁大学在校教师人数为3953人,在校其他职工人数有9183人。

2)学院设置

耶鲁共有13个专业学院:建筑学院、艺术学院、神学院、戏剧学院、机械与应用科学学院、森林与环境环境研究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健康学院、宗教音乐协会。

耶鲁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包括耶鲁研究生院(开设例如生物、西方经典、英文、基础科学、工程、历史、数学、社会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等课程)以及统称专业学院的建筑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神学院、音乐学院、护理学院、管理学院、森林环境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

在耶鲁大学久负盛名的是它的本科学院、艺术与科学研究生学院、耶鲁法学院。自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告开始统计排名以来,耶鲁法学院每年都排名第一。同时,耶鲁的戏剧学院也很有名,它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好莱坞或百老汇明星以及作家。同样,其艺术、神学、森林与环境学、音乐、医学、管理、护士和建筑学院也十分优秀。

3)专业设置

耶鲁大学有13个学院, 设置70余个系,其中:

历史与文化研究领域专业——全美前三;

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领域专业——全美前五;

生物医学领域专业——全美前十。

2014年美国大学非赢利组织管理专业、英语专业、摄影艺术专业、历史专业、古生物专业、经济学专业、法学院、哲学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12014年美国大学艺术类专业、心理学专业、政治学专业研究生排名第2

4.哥伦比亚大学http://www.columbia.edu/

1)院校简介

哥伦比亚大学是世界最具声望的高等学府。它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晨边高地,濒临哈德逊河,在中央公园北面。它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被命名为国王学院,是美洲大陆最古老的学院之一。同属皇家宪章的还有达特茅斯学院和威廉玛丽学院。1784年曾改名为哥伦比亚学院,美国独立战争后为纪念发现美洲大陆的哥伦布而更名为哥伦比亚学院,1896年成为哥伦比亚大学。八大常春藤盟校之一。

哥伦比亚大学的特色之一在于它地处纽约,与华尔街、联合国总部和百老汇比邻。在这个全国的文化,金融,外交中心,你可以在读书的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机会。特色之二在于它所处的社区。晨边高地地处黑人哈林与西裔哈林区交界处,乃是二十世纪中期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文艺运动的发源地,周围有诸多充满纽约味的知名爵士乐酒吧、表演中心、咖啡厅等夜生活去处。在校内,大草坪,小餐馆,方便的购物商场,运动中心等地是学生课余小歇之处。各个学生社团也会组织各类休闲社交活动,如商学院组织Spring Ball晚会等。特色之三在于它的全球网络。这一点的部分原因在于它的庞大的遍布世界各地的校友。学校靠校友会的捐赠成立了国际商务研究所,以实现其课程的国际化。另外在哥伦比亚读书的一个好处是其课程设置的多方面的灵活性,新生可以在第一学年的三个学期中的任何一个学期入学,也可以通过考试获得一些主课的免修,而且还不需要上选修课来代替。商学院并开设了50多门语言的小课。加之许多全球性企业就在周围,70%MBA都能流利的说多门外语。

2)学院设置

本科生学院:哥伦比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3所本科生学院分别招生,一同授课,师资、课程、毕业要求相同)

研究生学院:新闻学院、国际公共事务学院、法学院、商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建筑、计划与保持学院、艺术学院、文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牙科与口腔外科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进修学院

附属学院:巴纳德学院(本科女子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美洲犹太教神学院、纽约协和神学院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化学、土木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工程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力学工程、物理学、人类学、艺术/美术、艺术史、亚洲/东方研究、经济学、英语、欧洲研究、法语、地质学、日尔曼语言与文学、希腊语、历史、国际研究、意大利语、拉丁语、拉美研究、文献学、中世纪研究、音乐、哲学、政治学/政府管理、心理学、公共事务与政策研究、舞台艺术/戏剧。

研究生专业

土木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力学工程、物理学、经济学、英语、欧洲研究、法语、地质学、日尔曼语言与文学、希腊语、历史、国际研究、意大利语、拉丁语、拉美研究、文献学哲学、政治学/政府管理、心理学 新闻传播学。

著名的研究生系有建筑、艺术史、天文、生物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物理、地质、心理学、社会学、哲学、政治学、宗教、电影、历史、经济学、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及东亚和中亚语言文学系等。

其中:新闻传播领域学院——全美前三;生物医学领域专业——全美第十九;工程领域专业——全美前十。


5.斯坦福大学http://www.stanford.edu/

1)院校简介

斯坦福大学始建于1885年,是美国著名的私立大学,也被公认为是世界最杰出的大学之一。斯坦福大学拥有的资产属于世界大学中最大的之一。斯坦福大学要求学生文理兼顾,做既有理科知识、又有人文修养的通才学生。斯坦福大学靠近著名的硅谷,学校杰出的校友们建立了像惠普公司、雅虎、英伟达(Nvidia)、思科系统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等等全球知名的大企业。据最近一份官方统计表明,斯坦福大学应届毕业生年平均收入高居全美大学之冠。

2)学院设置

斯坦福大学设有商学院、地球科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文理学院、法学院及医学院,能够为学生们提供学士学位、硕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

2002年《美国新闻》公布了最新的全美研究生院排行,工程学院属全美第二,教育学院全美第二,商科研究生院更是高居第一,企业管理研究所和法律学院在美国数一数二,法学院在美国法学院排名中也一直位于前列。曾一度,美国最高法院的九个大法官,竟有六个是从斯坦福大学的法学院毕业的。博士课程排名中,生物学第一,计算机科学与卡内吉·梅隆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列第一,地质学第三,数学与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列第三,物理学与哈佛大学应用数学第四,化学第五。其他名列前茅的课程还有英语、心理学、大众传播、生物化学、经济学和戏剧。

斯坦福大学和东海岸的名牌院校一样优秀,甚至在诸多方面是全美国最好的。许多学生以理科为志愿,修医学院的预备课程和理工学系课程的学生总是人满为患。

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广泛,开设的主要专业包括:美洲研究、人类学、亚洲语言、生物科学、化学、古典文学、交流学、比较文学、戏剧、地球科学、亚洲研究、工程、经济学、英语、历史、国际关系、数学、音乐、哲学、心理学、宗教研究、象征系统学等等。其热门专业包括法律、工商管理和教育学等。

医科、电子/电机工程、环境工程、统计学、石油工程、生物化学、机械工程、计算机工程、工业工程、运筹学、航天工程、数学、化学、物理、地质科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等学科都排名前十名。显然,这是一所注重理、工、医学科的综合性大学。但是该校的法学,社会科学系和人文科学系也豪不逊色,在全美具于很大的名气。其中心理学、历史学、大众传播、戏剧、工商管理(MBA)、经济学、英语等学科在美国大学相应领域排名中居于前六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生物科学专业研究生院排名 第1位  

印度信息库网(Indobase)社会科学专业大学排名第5位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QS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专业大学排名 第6位  

艺术和人文科学专业大学排名 第8位  

技术专业大学排名 第3位  

自然科学专业大学排名 第8位  

社会科学专业大学排名 第3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工程学专业学院排名 第2位  

商业专业研究生院排名 第2位  

教育学专业研究生院排名 第2位  

法律专业研究生院排名 第3位  

医学专业研究生院排名 第6

6.芝加哥大学http://www.uchicago.edu/

1)院校简介

1891年由约翰·洛克菲勒创办,芝加哥大学是美国最富盛名的私立大学之一,芝加哥大学是一所私立、男女同校、无宗教派别的综合性大学,在全美大学排名榜中学术声誉排名第4芝加哥大学以开放的精神,兼收并蓄地包容了洪堡与纽曼两种大学理念,并结合美国社会的现实,建构了独特而卓越的组织理念、研究理念和教学理念,使其在较短的时间从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脱颖而出,成为美国乃至世界一流大学,并被誉为“第一所美式大学”。

其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超强的学术能力:芝加哥大学是美国诞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学校之一,超过60位光商学院就出了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可见其学术之强。芝加哥大学的毕业生出任美国大学教职的比率在全美高居第一位,学术、教育界盛传东有哈佛、西有斯坦福、中有芝加哥大学的说法,足以说明其崇高的学术地位。名校的价值:曾荣获全美十大盟校之美名,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做为芝加哥大学的学生,在很多人的眼中,你就是精英与成功的代名词。重视理论教学:在学术上独树一帜,非常重视理论知识教学,使学生学到了很多实打实的理论知识,而且建立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2)学院设置

芝加哥大学拥有1个本科学院、4所研究生院和6所研究生专业学院。4所研究生院分别是生命科学院(BiologicalSciencesDivision)、人文学院(HumanitiesDivision)、运用科学学院(PhysicalSciencesDivision)和社会科学学院(SocialSciencesDivision)。6所专业学院分别是神学院(DivinitySchool)、商学(ChicagoBoothSchoolofBusiness)、公共政策研究所(HarrisSchoolofPublicPolicyStudies)、法学院(LawSchool)、医学院(PritzkerSchoolofMedicine)和社会服务管理学院(SchoolofSocialServiceAdministration

3)专业设置

本科生专业

人类学、生物化学、生物科学、比较文学、计算机科学、艺术史、东亚语言及文明、化学、环境研究、英国语言及文学、性别研究、地球物理学、数学、音乐、中世纪研究、人文科学、哲学、物理学、公共政策研究、宗教研究、社会学、统计学、视觉艺术等。   

研究生专业

艺术史、英语、日耳曼语研究、比较文学、哲学、语言学、视觉艺术、斯拉夫语言及文学、南亚语言及文明、经济学、历史、国际研究、政治学、心理学、拉丁美洲研究、公共政策、环境研究、天文学及天体物理学、物理学、地球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等。

芝加哥大学的人类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经济学、地理学、历史学、语言学、物理学、统计学、社会学、神学等学科在美国具有较强的学术实力,其中经济学系和社会学系尤为突出。社会学领域专业——全美前三;经济学领域专业——全美前三;生物医学领域专业——全美前十。


7.麻省理工学院http://www.mit.edu/

1)院校简介

麻省理工学院(MIT)是美国培养高级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从事科学与技术教育与研究的一所私立大学。1865年创建于波士顿,1961年迁到现在所在的坎布里奇。已被世界公认为与牛津、剑桥、哈佛等老牌大学齐名的、以理工科为主的、综合性的世界一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的自然及工程科学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其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政治学、语言学也同样优秀。其林肯实验室、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媒体实验室和斯隆管理学院十分著名。虽然后来增设了人文、社会科学等系科,但该学院仍保持了其纯技术性质的特色,主要培养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其办学方向是把理论科学和应用科学的教育与研究结合起来。

2)学院设置

根据专业的分类,MIT被分成了如下六个学院:

建筑及城市规划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Planning):建筑学、媒体艺术与科学、城市研究与计划

工程学院(School of Engineering):航空太空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电机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资讯科学、核子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交通物流研究所(供应链管理硕士和博士项目)

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School of Humanities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人类学、比较媒体研究、经济学、文学、历史学、语言学、哲学、音乐与戏剧艺术、政治学、女性研究、写作计划组

阿尔佛雷德·P·斯隆管理学院(Alfred P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管理学

理学院(School of Science):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脑与认知科学、地球科学(包括大气科学和行星科学)

维泰克健康科学技术学院(Whitaker College of Health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研究生院共有六所:建筑及城市规划研究生院、工科研究生院、人文社会学研究生院、斯隆管理研究生院、自然科学研究生院、健康科学研究生院。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文学:音乐学、创意写作、文学研究、语言学、戏剧艺术、艺术与设计、比较媒体研究、写作与人文研究、科技写作、中国文学、法语与文学、德语与文学、日语与文学、西班牙语与文学、艺术没文化与技术、英语研究与文学、历史、伦理与批判主义、葡萄牙语与文学

农学:植物分子遗传学

历史学:考古学与材料学、历史、伦理与批判主义

理学:生物、化学、数学、物理、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神经生物学、计算机和系统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生物学、原子材料和工程、地球大气和行星学、脑与认知科学、生物工程-生物与生理输送现象、生物工程-生物力学、生物工程-致癌作用、生物工程-计算机生物与生物信息学、生物工程-遗产毒理学、生物工程-基因组学-蛋白质组织学与醣体学、生物工程-大分子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生物工程-药物与毒素的新陈代谢、生物工程-微生物发病机理、计算、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与高分子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的电子与机械性质、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加工、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结构、材料科学与工程-热力学、干细胞、人类基因组

经济学:经济学

管理学

工学:航空航天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学、生物医学工程、数字媒体、生物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建筑技术、环境工程学、电机工程与计算机科学、航空工程和信息技术、考古学与材料学、建筑学、蛋白质工程、化学生物工程、机械与海洋工程、航空航天-航空飞行器工程、生物工程-生物与生理输送现象、生物工程-生物成像与功能测试、生物工程-生物力学、生物工程-生物分子工程与细胞组织工程、生物工程-药物与毒素的新陈代谢、生物工程-微生物发病机理、材料科学与工程 生物与高分子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的电子与机械性质、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加工、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结构、材料科学与工程-热力学、蛋白质结构与药物设计、供应链管理

哲学

医学:免疫学、病毒学、脑与认知科学、癌症研究、毒理学与环境健康学、生物工程-致癌作用、生物工程-遗传毒理学、生物工程-药物与毒素新城代谢、生物工程-微生物发病机理

法学:政治科学、人类学、科学技术与社会。

硕士专业

航空学/航天学,人类学,应用海洋科学/工程学,考古材料学,建筑学,建筑学研究,建筑/艺术/设计,生物工程学,生物工程学/环境卫生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学,大脑/认知科学,建筑技术,工商管理,陶瓷学,化学工程,化学工程实践,化学,城市规划,土木工程,土木/环境工程,比较媒体研究,电脑科学/工程,地球/大气/行星科学,地球/行星科学/气象学,地球/行星科学/海洋学,经济学,电机工程/电脑科学,电气科学/工程学,电子材料,环境工程科学,环境研究,外国语言/文学,地球系统工程学,历史学,人文学科,人文学科/工程学,人文学科/科学,语言学,文学,经营管理学,管理科学,管理/工程学,管理/政策,材料工程学,材料科学,材料科学/工程学,数学,数学/电脑科学,机械工程学,媒体艺术/科学,医学工程学,医学情报学,医学物理学,冶金学,音乐/戏剧艺术,造船学/海洋工程学,船舶建造/工程学,原子能工程学,海洋工程学,海洋系统管理,哲学,物理学,规划学,政治学,聚合物研究,放射学科学,房地产开发,科学/技术/社会,言语/听觉科学,系统设计/管理,技术学,技术/政策,毒物学,交通学,交通工程学,城市研究/规划,视觉研究,写作等专业

该大学的工程系是最知名、最多人申请入读和最“难读”的学系,并曾连续七届获得美国工科研究生课程冠军,其中以电子工程专业名气最响,紧跟其后的是机械工程。其余的学科如物理学、化学、经济学、哲学、政治学也都非常优秀。


8.杜克大学http://duke.edu/

1)院校简介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成立于1838年,是一所著名的私立综合研究型大学。杜克大学在美国社会和高等教育系统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有着世界性的影响力,而且还是美国南方最好的大学。2012~201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将杜克大学列为全美第8,世界第19。杜克大学图书馆藏书量列全美大学第3,仅次于哈佛和耶鲁。不同于其它顶尖的学术大学,杜克大学的体育,尤其是篮球十分有名并且是美国最佳的篮球名校。其男篮主教练老K教练因在NCAA出色的战绩,也同时被聘为美国男篮主教练。杜克大学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NorthCarolina)的达勒姆市(Durham)。达勒姆气候宜人、人口多元化、经济发展迅速,处于美国国家级的高科技产业区。达勒姆市曾多次荣膺美国最适合居住的城市。

2)学院设置

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的艺术与科学学院,神学院,Fuqua商学院,研究生院,法学院,医学院,尼古拉斯环境学院,护理学院,普拉特工程学院,桑福德公共政策学院,杜克 -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研究生院(新加坡),大学学院。[2]

另外,杜克大学还设有40多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其中重要学术机构包括: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全球健康中心、威特兰动植物研究中心、海洋实验室、海洋生物医学中心和热带环境保护中心等。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理科

·统计学理科学士

·统计学文科学士

·物理理科学士

·物理文科学士

·数学理科学士

·数学文科学士

·化学理科学士

·化学文科学士

·生物物理学理科学士

·生物物理学文科学士

·生物理科学士

·生物文科学士

信息技术学

·计算机科学文科学士

·计算机科学理科学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神经系统科学理科学士

·神经系统科学文科学士

英语语言研究学

·西班牙和拉美研究文科学士

·俄罗斯语言与文化文科学士

·语言学文科学士

·意大利研究文科学士

·德语文科学士

·法语研究文科学士

·英语文科学士

·古典语言文科学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音乐文科学士

·舞蹈文科学士

·视觉艺术文科学士

·艺术史文科学士

商科与管理学

·经济学文科学士

·经济学理科学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女性研究文科学士

·戏剧研究文科学士

·社会学文科学士

·斯拉夫与欧亚研究文科学士

·公共政策研究文科学士

·政治学文科学士

·哲学文科学士

·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研究文科学士

·文学文科学士

·国际研究比较文科学士

·历史文科学士

·进化人类学理科学士

·进化人类学文科学士

·古典文明文科学士

·亚洲和中东研究文科学士

·非洲与非裔美国人研究文科学士

农业与环境学

·地球与海洋学理科学士

·地球与海洋学文科学士

·环境科学理科学士

·环境科学与政策文科学士

研究生专业

理工科类:生物化学、生物人类学、生物医学工程、植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化学、计算机、电子工程、数学、物理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统计决策学、心理学、环境学等。

文科类:工商管理、人类文化学、文学、经济学、英语、德国研究、历史学、音乐、政治学、社会学、公共政策研究等。

医学类:遗传学、免疫学、神经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物理治疗等。

重点学科:杜克大学本科生课程最好的学科为政治学、公共政策、历史和化学,工程系也很不错,特别是电子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更为其强项。大学最多学生选读的学科,依次是:社会科学(30%)、文科(16%)、工程(14%)、生命科学(11%)、心理学(8%)。

9.宾夕法尼亚大学 http://www.upenn.edu/

1)院校简介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八所常青藤盟校之一。学校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以及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独立宣言的9位签字者和美国宪法的11位签字者与该校有关。本杰明·富兰克林是学校的创建人。

建立于1740年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 自称为全美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许多教育创新的发源地:北美洲第一个医学院(1765),第一个大学商学院(沃顿商学院,1881),以及第一个学生会组织(1896)都诞生于宾大。1779年,宾大改名为宾州大学(University of the State of Pennsylvania),成为美国第一所以“大学”(University)命名的高校;1791年,宾大正式更名为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在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建筑与工程教育上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最为知名的学科是商学、法学与医学。学校拥有约4,500名教授,近 10,000名全日制本科生与10,000多名研究生。 2006年学校获得的科研经费达到66百多万美元,从事研究的人员包括约4,200名教职工, 870名博士后,3,800名研究生与5,400多名技术人员。同时,学校每年的建设投入达到4亿美元以上,在著名的常春藤盟校中名列前茅。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缩写PSU)是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大学。Penn State的气候四季分明,风景宜人,属半湿润气候。此地丘陵很多,开车时忽高忽低。这里夏季温度会高达华氏九十度(30),但早晚还是有几许凉意。冬天(十二月至三月)会下雪,温度约华氏四十至五十度之间,零下10左右。周围森林茂密,水系发达,空气清新。该地位于阿巴拉契亚山的宽大峡谷里,属于农业区。由于学校的橄榄球闻名全美,而且拥有可以容纳12万观众的主场球场——海狸大球场,因此每年赛季到来时,成千上万的人会赶来看球。平时,该地是地广人稀的小城,但是每到球赛的时候,这里就是仅次于费城和匹兹堡的宾夕法尼亚人口第三大城市。附近有不少自然公园和滑雪场,学校的学生活动丰富,因此这里被称作欢乐谷(Happy Valley)。

2)学院设置

宾大现已成为拥有12所学院,主要院系商学院,工程院,理学院,文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法学院,农学院。宾大的商学院——沃顿商学院,在近30年内的本科商学院排名每年都是第一。

3)专业设置

本科生专业 

学士学位课程

法律

·犯罪学文学士

理科

·物理学和天文学理学士

·数学理学士

·认知科学文学士

·化学理学士

·生物物理学理学士

·生物学理学士

·行为生物基础学理学士

·生物化学理学士

信息技术学

·计算机科学应用科学学士

·计算生物学应用科学学士

·计算机与认知科学应用科学学士

·工程学理学士(计算机科学)

·逻辑,信息和计算理学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生物医药科学应用科学学士

·生命科学与管理理学士

英语语言研究学

·斯拉夫语与文学文学士

·近东语言与文明研究文学士

·语言学文学士

·德语文学士

·法语研究文学士

·英语文学士

工程与技术学

·工程学理学士(系统科学与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机械工程与应用力学)

·工程学理学士(材料科学与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市场与社会系统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电子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计算机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生物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工程学理学士(数字媒体设计)

·视觉研究文学士

·戏剧艺术文学士

·音乐文学士

·艺术史文学士

·美术文学士

·传播学文学士

·电影研究文学士

·古典文学研究文学士

商科与管理学

·经济学理学士(运输学)

·经济学理学士(统计学)

·经济学理学士(社会影响与责任学)

·经济学理学士(零售学)

·经济学理学士(不动产学)

·经济学理学士(运营与信息管理)

·经济学理学士(市场营销与运营管理)

·经济学理学士(市场营销与传播)

·经济学理学士(市场营销)

·经济学理学士(电子商务管理)

·经济学理学士(管理学)

·经济学理学士(法律研究与商业道德)

·经济学理学士(保险与风险管理)

·经济学理学士(健康医疗管理与政策)

·经济学理学士(全球分析)

·经济学理学士(金融学)

·经济学理学士(环境政策与管理)

·经济学理学士(商务与公共政策)

·经济学理学士(精算学)

·经济学理学士(会计学)

·国际研究与商务文学士

·经济学文学士

·古代历史文学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城市研究文学士

·南亚研究文学士

·社会学文学士

·宗教研究文学士

·心理学文学士

·政治科学文学士

·哲学,政治与经济学文学士

·哲学文学士

·现代中东研究文学士

·拉丁美洲和拉丁研究文学士

·犹太研究文学士

·意大利研究文学士

·国际关系文学士

·历史学文学士

·西班牙研究文学士

·科学,技术与社会学文学士

·健康与社会文学士

·性别、文化与社会学文学士

·环境研究文学士

·东亚语言与文明学文学士

·东亚地区研究文学士

·比较文学文学士

·人类学文学士

·非洲民谣研究文学士

·非洲研究文学士

建筑学

·建筑学文学士

农业与环境学

·地球科学文学士

研究生专业

硕士学位课程

法律

·犯罪学理硕士

理科

·纳米技术硕士

·生物技术硕士

·生命统计学理硕士

·生物伦理学商务教育硕士

·应用地球科学理硕士(地质学)

信息技术学

·机器人学硕士

·集成产品设计硕士

·计算机信息技术硕士

·计算机信息科学硕士

·电脑绘图与游戏技术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临床流行病学理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电信与网络学硕士

·系统工程学硕士

·机械工程与应用力学硕士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硕士

·嵌入式系统工程学理硕士

·电子工程硕士

·化学与生物医药工程学工程硕士

·生物工程学工程硕士

教育学

·化学教育硕士课程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美术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技术管理高级硕士

·高级工商管理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环境研究硕士

·文物保护理硕士

·应用心理学硕士

·人类学文硕士

建筑学

·城市空间分析硕士

·景观建筑硕士

·城市规划硕士

·建筑学理硕士

10.加州理工学院http://www.caltech.edu/

1)院校简介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 Caltech)创建于1891年,是世界顶尖的理工类学府。加州理工学院只有50.18公顷土地面积培育了两万两千余名学生,有3132次获得诺贝尔奖。加州理工学院在200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年度大学排行中名列全美大学第1位。加州理工学院2010年世界大学学术综合排名列第6名,人均贡献排名第1名。在2013年世界大学百强排行榜上以95.5分蝉联榜首,领先于牛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

这所私立大学的宗旨是“为教育事业、政府及工业发展需要培养富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加州理工学院的教授和毕业生中有3132(鲍林曾两次获奖)获得诺贝尔奖,平均每一千个毕业学生中有一个诺贝尔奖得主,比例为世界大学之冠。加州理工学院仅有2100多名学生和270名教授、副教授 、助理教授,其中有66个国家科学院士、33个国家工程院院士和80个国家艺术科学院院士 ,相当于现今全体教师的 36.7%, 这在全美乃至全球是无校出其右的。

加州理工学院拥有世界最顶尖的一批科学家,美国《探索》杂志于2008年评选出了美国2040岁以下的最聪明的科学家,他们被视为各自研究领域的天才,结下了累累硕果,在这20位天才科学家中加州理工学院的教授竟占4席。

该校科研设施先进,有布斯计算中心、Hale天文台、地震实验室、Kerckhoff海洋实验室、Big Bear太阳系观测站Palomar天文台Owens峡谷射电天文台、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环境质量实验室、新成立的位于夏威夷的亚毫米观测站、斯坦福线性加速器具中心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在这里科学家们成功实验设计了人类最早的现代火箭,设计组装了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的太空飞船。半个世纪来JPL参与设计和发射许多有重大意义的太空飞船,比如探索者计划,水手计划,伽利略计划,火星全球探测者,卡西尼惠更斯卫星,斯皮策深空望远镜。

2)学院设置

学校有六大学系: 生物学、化学及化学工程系、工程与应用科学、地质学及行星学、人类学和社会科学、物理数学和天文学。

3)专业设置

物理相关、物理学、地质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地质化学、普通化学、化学工程、环境卫生工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天文学、 医学、 神经科学、机械工程、材料工程、工程相关、工程力学、工程学、电气电子与通信、土木工程、航天航空、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机信息科学、社会科学、文学、英语语言文学、经济学

特色学科:在物理学、行星科学、地学领域公认为全美第一,超过半数学生修读工科

该院研究生课程门门都出类拔萃,2010U.S. News美国大学最佳研究生院排名中,加州理工学院的物理专业排名全美第1,化学第1,航空航天第1,地球科学第1,生物学第4,电子工程第5,数学第7,计算机科学第11,经济学第14。 



11.达特茅斯学院http://dartmouth.edu/

1)院校简介

成立于1796年的达特茅斯学院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也是闻名遐迩的常春藤学院之一.它坐落于新罕布什尔州的 汉诺威(Hanover)小镇。学校科研教学设备先进、设施齐全、科研教学力量雄厚,是一所历史悠久、有着优良文化传统的现代化综合性私立大学。学校共有在校生近6000人,其中研究生近1500人。学生来自全美50个州和全世界100余个国家,其中亚裔学生占10%,黑人学生占7%,西裔学生占5%,白 人学生占75%

达特茅斯学院办学作风严谨,是一所严进严出的学校,学生入学要经过严格的审核,审核的标准及学术能力、背景、才能和兴趣等多个方面。达特茅斯学院良好的学风和严进严出的办学风格使其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达特茅斯学院显著的教学特色为:硕士、博士课程均以小班教学、课程选择性强、与传统的博士课程相比,具有较大的灵活性、也使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更加密切。

2)学院设置

达特茅斯学院除拥有文学艺术类的本科课程外,达特茅斯学院还拥有医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18个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方面的研究生项目。

3)专业设置

达特茅斯学院可授予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专业设置广泛,开设的主要专业有:比较文学、计算机科学、数字音乐、地球科学、工程、工程管理、卫生保健科学、医学、物理学和天文学等。

本科专业

文学:英语 音乐学 法语 德语 西班牙语 艺术史 戏剧 西班牙语裔研究 阿拉伯语 汉语 希伯来文 俄语 工作室艺术 日语 语言学 非洲语非裔美国人研究 古典研究 意大利语 美洲土著人研究 比较文学 法语研究 意大利语研究 古典语言与文学 电影和媒体研究 亚洲和中东研究 拉丁裔美国人,拉美人和加勒比海研究

历史学:历史学 中世纪文艺复兴研究 古典考古学 古代史

理学:生物 化学数学物理心理学环境研究 地球科学 认知科学 环境地球科学 生物物理化学 数学和社会科学

经济学

工学:计算机科学 天文学 工程物理学 工程技术科学

哲学:宗教学 哲学

医学:神经科学

法学

社会学 人类学 非洲语非裔美国人研究 政务 女性与性别研究

学校的热门专业

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心理学(Psychology) 历史(History)

外国语言文学(Foreig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地区与种族研究(Area and Ethnic Studies)

生物(Biology) 工程(Engineering) 英语(English)

自然科学(Physical Sciences) 影视表演(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12.约翰霍普金斯大学http://www.jhu.edu/

1)院校简介

创建于1876年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位于马利兰州的巴尔的摩。这座城市濒临大西洋,是著名的港湾,市中心设有歌剧院、大型商场、水族馆等设施。由该市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只需一个小时左右,十分便利。在美国高等院校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名气响亮,在学术上也独树一帜。这里专业气息浓厚,学生们在跨进霍普金斯大门时,已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制定了明确的计划。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早期是一所著名的贵族大学。由富商、慈善事业家J.霍普金斯捐资于1876 年创办,校址在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它以医科驰名于世,其排名仅次于哈佛大学。医学与公共卫生领域历来是霍普金斯大学的强项。其他学科也非常出色。学校的生物学、生物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电子工程、环境工程、人类发展、家庭研究、健康科学、人文学、物理学、数学科学、国际事务等研究生专业均排名全美前十。该大学获赠的捐款在全美排在20名之内,所以设备良好,研究生院的科研项目都获得充分拨款,图书馆藏书丰富,并于24小时开放。 学校有学生近6千人,其中研究生1500人。学生读书风气高涨,一心一意追求知识;教授执教认真,敬业精神强。大学的医院是学生们搞临床研究的好去处,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几乎年年被医学杂志评为最好的医院。该校所有跟生物沾亲带故的专业,都在美国名声斐然,其中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和生物化学等。其中公共健康研究生专业名列全美第1,保健服务专业全美第8,护理专业全美第14;工科类也不错,获全美研究生院排名第17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西半球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仿照威廉•洪堡等人所倡导的以柏林洪堡大学为代表的德国大学模式所建立的研究教育机构。同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也是美国第一所以讨论班方式授课、第一所分专业录取本科生的大学,其理念和模式都后来的美国大学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并为之纷纷效仿,其中的典型例子如芝加哥大学。

2)学院设置

设有工程学院、医学院、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音乐学院等。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工商管理,金融与经济、建筑、化学工程、经济、教育、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考古学、生物化学、人类学与地理、神学、法律、美术、现代史、人类语言产生研究、自然科学、心理研究、数学及电算、工程学、社会科学、数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管理、物理、音乐、哲学、政治学等。

研究生专业:工商管理,金融与经济、建筑、化学工程、经济、教育、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考古学、生物化学、神学、法律、美术、现代史、人类语言产生研究、自然科学、心理研究、数学及电算、工程学、社会科学、数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管理、物理、音乐、哲学、政治学等。

学士学位课程:

商科与管理学

·商务学理科学士

·经济学文科学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非洲民谣研究文科学士

·写作研究文科学士

·社会学文科学士

·政治科学文科学士

·拉丁美洲研究文科学士

·国际研究文科学士

·艺术史文科学士

·历史学文科学士

·东亚研究学文科荣誉学士

·东亚研究学文科学士

·古典学文科学士

·考古学文科学士

·人类学文科学士

·远古近东研究文科学士

农业与环境学

·全球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理科学士

硕士学位课程:

理科

·应用数学与统计学理科工程硕士

·科学硕士

·数学文科硕士

·应用数学与统计学文科硕士

信息技术学

·信息系统学理科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护理学理科硕士

·公共健康理科硕士

·公共健康硕士与社会工作硕士联合学位

·公共健康硕士与护理学理科硕士联合学位

·公共健康硕士

·健康科学硕士

·健康管理硕士

·公共健康研究文科学士与硕士联合学位

·神经系统科学文科学士与硕士联合学位

英语语言研究学

·德国与罗马语言与文学文科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学理科硕士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理科工程硕士

·地理与环境工程学理科工程硕士

·土木工程学理科工程硕士

·工程管理学理科硕士

·工程学理科硕士

·地理与环境工程学文科硕士

·生物医学工程理科学士和理科工程硕士联合学位

·机械工程学理科学士和硕士联合学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理科学士和硕士联合学位

·工程机械学理科学士和硕士联合学位

·地理与环境工程学理科硕士

教育学

·教育学理科硕士

·教育学文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房地产理科硕士

·市场营销学理科硕士

·金融学理科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

·公共健康硕士与工商管理硕士联合学位

·经济学文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国际公共政策文科硕士

·小说与诗歌美术硕士

·国际公共政策硕士

·社会学文科硕士

·科学写作文科硕士

·国际关系文科硕士与公共健康理科硕士联合学位

·艺术史文科硕士

·历史学文科硕士

·古典学文科硕士

·远古近东研究文科硕士

博士学位课程

法律

·法学博士与公共健康硕士联合学位

理科

·心理与大脑科学博士

·地球与行星科学博士

·认知科学博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公共健康博士

工程与技术学

·地理与环境工程学博士

13.西北大学http://www.northwestern.edu/

1)院校简介

 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成立于1851年,是一所顶尖的私立研究大学。它创建于上个世纪,由1位物理学家、2位商人、3位检察官及3位牧师所创办,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在2010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西北大学名列第12名,其中工学名列第12名。

  创建1851年,从1988年至1994年,六年蝉联美国各名牌大学商学院的排名第一位。西北大学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小镇埃文斯通。学院建立于1851年,在成立之时学院并没有教职员工及学生,甚至也没有建筑物。如今西北大学已经成为一所顶尖的私立研究大学。它招收严格,只录取最优秀的人才入内深造。在最新的2011《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大学排名中,西北大学名列第12位。其中商学院第5、法学院第12、医学院第19、工程学院第20。其在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25QS世界大学排名名列26Evanston 主校区紧靠密西根湖,景色极其优美。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优秀的学术水平、高水准的师资、完善的设备及服务,不仅吸引了无数的美国学生,更吸引了来自世界80个国家的海外留学生,目前学生人数超过15000人。

2)学院设置

西北大学包括Weinberg文理学院、交流学院(School of CommunicationBiene音乐学院、Medill新闻学院McCormick工程及应用科学学院、教育及社会政策学院、Feinberg医学院、法学院、以及Kellogg商学院。在这9所学院中,Medill新闻学院是公认的全美新闻学院中最好的之一,已可与哥伦比亚大学的新闻学院相媲美。此外,音乐学院的铜管乐器和吹奏乐器表演课也是全美数一数二的。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农业及生物工程、人类学、应用经济及商业管理、考古学、建筑、亚洲研究、天文学、生物科学、生物及社会、化学工程、化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古典文明、古典文学、设计及环境分析、经济、教育、电机工程、工程物理、英文、纺织衣服、戏剧、城镇研究、女性研究等。应用数学、物理、应用物理、天文学、计算机科学、宇宙化学、生物物理学等。

研究生专业:农业及生物工程、美国研究、动物研究、人类学、应用经济及商业管理、考古学、物质科学及工程、乡镇社会学、科学及科技研究、社会学、土壤、植物及大气科学、西班牙语、纺织衣服、戏剧、城镇研究等。

14.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http://www.wustl.edu/

1)院校简介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简称(Wash UWU)以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命名,始建于1853222日,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是美国历史上建校最早也是最负盛名的华盛顿大学,该校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2014大学综合排名中名列14位,超过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等多个常春藤名校;2013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全球第31位;2013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42名,2015USnews世界大学排名41名;美国9新常春藤名校之一,属世界一流大学。历史上共有24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此学习或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为四个校区:丹佛斯(Danforth Campus)校区、医学院校区、西校区、北校区和泰森研究中心。

2)学院设置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共设有8所学院分布在四个校园里,即文理学学院、大学学院、Sam Fox艺术学院、建筑学和城市设计学院、乔治·渥伦·布朗社工学院、Olin商学院、法学院和医学院。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医学院目前排名全美第4,医学院的校友和教授中一共产生了近2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渥伦·布朗社工学院排名全美第一。法学院和奥林商学院分别位列第18和第20名。1997年建立的生物医学工程系发展迅速,已跻身全美前十名。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文理学院:人类学,考古学,艺术史,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生物,化学,新闻和传媒,对比文学,舞蹈,戏剧,地球科学,经济学,教育学,英语,环境研究,电影与媒体研究,历史,国际与地区研究,数学,音乐,哲学,心理学,物理,政治,宗教研究。

商学院:会计,金融,国际商业,市场营销,物流,人力资源。

设计与视觉艺术学院:建筑,数字影像,绘画,时尚设计,雕刻,可视通信。

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航天工程,生物医药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子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系统科学与工程。

文学:音乐学 法语 西班牙语 舞蹈 戏剧 古典 学 阿拉伯语 汉语 日语 英国文学 语言学 意大利语 绘画艺术 雕刻 时装设计 通信设计 比较文学 古代研究 电影和媒体研究 德国语言和文学 美国文化研究 亚洲语言与文学 罗马语言与文化 非洲语非裔美国人研究 艺术史与考古学 近东语言与文学 版画复制/绘图 波斯语言与文学 比较艺术 东亚研究/国际与区域研究 欧洲研究/国际与区域研究 圣经希伯来语与现代希伯来语 拉丁美洲研究/国际与地区研究

历史学:历史学 考古学 艺术史与考古学

理学:生物 化学 数学 物理 心理学 环境研究 地球和行星科学 哲学-神经学-心理学

经济学:经济学 财经 政治经济学 经济与战略

教育学:教育 小学教师教育 中学教师教育 教育研究 跨学科课程-人文科学 中学教师教育

管理学:会计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企业家精神 卫生保健管理 操作与供应链管理 经济和战略 组织和人类资源

工学:计算机科学 化学工程 电气工程 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 计算机工程 城市研究 数码影像和摄影 建筑学 系统科学与工程系 应用科学(化学工程) 应用科学(电子工程)应用科学(系统科学与工程)

哲学:宗教研究 哲学 犹太教,伊斯兰教和近东研究 哲学-神经学-心理学 圣经希伯来语羽现代希伯来语

医学:卫生保健管理 哲学-神经学-心理学法学政治科学 人类科学 政治经济学 非洲人羽非裔美国人研究 女性及性别研究 国际和区域研究

音乐学 法语 西班牙语 舞蹈 喜剧 古典学 阿拉伯语 汉语 日语 英国文学 语言学 绘画艺术 雕刻 时装设计 通信设计 比较文学 古代研究 电影和媒体研究 德语语言和文学 美国文化研究 亚洲语言与文学 罗马语言与文化 非洲人与非裔美国人研究 艺术史羽考古学 近东语言与文学 版画复制/绘图 波斯语言与文学 比较艺术 东亚研究/国际语地区研究 欧洲研究/国际语区域研究 圣经希伯来语羽现代希伯来语 拉丁美洲研究/国际语地区研究

法学:政治科学 人类学 政治经济学 非洲人羽非裔美国人研究 女性机性别研究 国际和区域研究

研究生专业

建筑学院:建筑学。

艺术学院:绘画,雕刻。

文理学院:人类学,考古学,生物学,化学,对比文学,戏剧,地球科学,东亚研究,经济学,历史,人力资源管理,国际事务,数学,音乐,哲学,历史,政治经济学和国家政策,政治学,心理学,统计学,教育学。

商学院:金融,会计,MBAEMBA

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生物医药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子与系统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

法学院:法律硕士、法律博士。

医学院:解剖和神经生物学,麻醉学,遗传学,内科学,神经学、妇产科,眼科,整形外科,耳鼻喉科,病理和免疫学,小儿科,精神病学,放射医学,外科。

迄今,华大的研究中心、研究所、交叉学科研究单位有:空气污染影响与趋势分析中心,美国工商事务研究中心,生物学和生物医学研究部,生物医学计算机研究所,麦克唐纳细胞与分子神经生物学中心,计算力学中心,建筑管理中心,数据处理研究中心,医学遗传学中心,麦克唐纳高级脑功能研究中心,自由史中心,智能计算机系统中心,国际研究办公室,国际作家中心,伊斯兰科学和文明研究中心,弗雷德·加琪微结构材料技术实验室,玛克伊人类疾病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发育科学与分子生物技术中心,资源生物中心,公共事务研究中心,政治经济学中心,机器人与自动机研究中心,麦克唐纳空间科学中心,都市研究与设计中心等。

文学:音乐学 法语 西班牙语 舞蹈 戏剧 古典学 阿拉伯语 汉语 日语 英国文学 语言学 意大利语 绘画艺术 雕刻 通信设计 比较文学 古代研究 电影和媒体研究 德国语言和文学 美国文化研究 亚洲语言与文学 罗马语言与文化 非洲人与非裔美国人研究 艺术史与考古学 近东语言与文学 版画复制/绘图 波斯语言与文学 比较艺术 东亚研究/国际语地区研究 欧洲研究/国际语区域研究 圣经希伯来语与现代希伯来语 拉丁美洲研究/国际语地区研究

历史学:历史学 考古学 艺术史与考古学

理学:生物 化学 数学 物理 心理学 环境研究 地球和行星科学 哲学-神经学-心理学

经济学:经济学 财经 政治经济学 经济和战略

教育学:教育 小学教师教育 中学教师教育 教育研究 跨学科课程-人文科学 中学教师教育

管理学:会计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国际贸易 企业家精神 卫生保健管理 操作与供应链管理 经济与战略 组织和人类资源

应用科学(系统科学与工程)

哲学宗教研究 哲学 犹太教,伊斯兰教和近东研究 哲学-神经学-心理学 圣经希伯来语与现代现代希伯来语

医学卫生保健管理 哲学-神经学-心理学法学政治科学

人类学 政治经济学 非洲人类与非裔美国人研究 女性及性别研究

15.康奈尔大学http://www.cornell.edu/

1)院校简介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美国东北纽约上州手指湖地区伊萨卡市的世界顶级研究型综合大学,另有两所分校位于纽约市和卡塔尔教育城,是著名的常春藤联盟成员,共有40多位师生曾荣获诺贝尔奖。

康奈尔大学由埃兹拉·康奈尔和安德鲁·迪克森·怀特于1865年建立,为八个常春藤名校中唯一一所在美国独立战争后创办。康奈尔大学的立校之本是任何人都有获得教育的平等权利,是常春藤盟校中第一所实行性别平等的男女合校大学,招生录取上不计贵族身份,不分信仰和种族,并且其校训的宗旨是创建学科齐全、包罗万象的新型综合性大学,因而该校一直被誉为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具有真正意义的全民大学。康奈尔大学也是常春藤名校中唯一采用公私合营的办学模式,最初以农工学院为特色而起家,其酒店管理学院、工业与劳工关系学院为全美首创。

2)学院设置

康奈尔大学设有七所本科学院: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建筑、艺术和规划学院,文理学院,工程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人类生态学学院,工业与劳动关系学院;七所研究生和专业学院:研究生学院,法学院,管理研究生学院,医学院(纽约市),医学院(卡塔尔多哈),医学科学研究生学院(纽约市),兽医学院。

3)专业设置

康奈尔大学有近80个本科专业:农业科学,动物科学,应用经济与管理,大气科学,生物工程,生物科学,生物学与社会,生物测定和统计学,通讯,发展社会学,昆虫学,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信息科学,国际农业和农村发展,景观设计,自然资源,营养科学,植物科学,地球系统科学,自然与环境系统科学,葡萄与葡萄酒,建筑学,美术,建筑史,城市与区域研究,非洲研究,美国研究,人类学,考古学,亚洲研究,天文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中国和亚太研究,古典文学(希腊文,拉丁文),比较文学,计算机科学,舞蹈,经济学,英语,女性主义与性别及性研究,电影,法语,德国研究,政府,历史,艺术史,意大利语,语言学,数学,音乐,近东研究,哲学,物理学,心理学,宗教研究,科学和技术研究,社会学,西班牙语,统计科学,戏剧艺术,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工程物理,信息科学与系统及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运筹学与信息工程,设计与环境分析,纤维科学与服装设计,人类生物学与健康及社会,人类发展,政策分析与管理,酒店管理,工业和劳动关系等。

康奈尔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包括农业、兽医、工科、劳工关系、文理、经济、建筑、教育、商科、传媒、以及酒店管理等。建筑专业全美第一名(DesignIntelligence》杂志),酒店管理世界第一,工程科学和生物工程专业全美前十(《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我要留学

美国留学

发布者:我要留学 发布时间:2015-03-07 浏览次数:1828


一、留学优势

1. 拥有世界一流的优质教育资源

在最新世界大学100强中,美国大学的数量超过50多所,超过了全世界其他所有国家的总和。而且,无论是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育经费、教学水平甚至教育氛围、教育风气还是整个社会对教育的认可和重视程度上,美国无疑都是世界领先的。  

2.教育种类繁多,专业选择比较自由开放,学分互认

美国教育种类繁多,教育体制灵活(学分制)、学位门类齐全,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最合适的学校。另外,专业选择方面比较自由开放。学生在本科期间,可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逐渐发现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这样学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考虑自己的未来。再则,由于美国的院校之间互相承认学分可进行学分转换,这样可为有效缩短学生的留学时间。

3.美国奖学金种类繁多、提供勤工俭学机会

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的奖学金无论在种类还是数量上都占绝对优势的。高校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分为非服务性奖学金(Non-Service Scholarship)、服务性奖学金(Service Assistantship)和学校贷款(loan)三种。绝大多数的美国高校研究生院,都设置前两种资助。虽然并非所有学院的此类资助都能覆盖一年中的全部费用,但多数都在全部金额的2/3以上。申请人只要TOEFL高于550 GRE高于1200GMAT高于550,若注意申请技巧与方法,是完全可以拿到全奖的。美国可以说是世界上为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最多的国家,其大学通过多种途径为学生提供各类经济资助,如奖学金、助学金、校内打工、低息(甚至无息)贷款等。大部分留学美国的国际学生只要采取正确的申请策略都能获得一定数额的奖学金。并且,每年美国部分大学能对特别优秀的国际学生发放一定数量的全额奖学金。美国的整体留学费用在全世界并不是最昂贵的,但提供的奖学金却是最为丰厚的。另外,美国的院校还提供各种勤工俭学机会,帮助学生减轻家庭负担,增加社会经验和工作能力。

4. 美国拥有世界上多元化的文化,提供国际化平台

众所周知,美国是移民国家,常被人们称之为“大熔炉”,融合汇集了世界各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文化在美国融合,形成了多元的美国文化。在美国,各民族多元文化组成平等、开放、自由的环境,更有利于学生尽快融入。而且学生在留学期间可以接受多国文化氛围熏陶,接触到更为丰富多彩的生活,有助于培养和开拓国际化视野。

5. 留美文凭含金量高,可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美国的高等文凭含金量较高,在全世界得到广泛承认和推崇,这也是为何美国成为留学目的首选国的主要原因。凭借美国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优势,获得高质量的高等文凭,拥有国际化的教育背景,可让学生更具竞争力,赢得更多就业机会,更有机会获得高薪高职位,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空间。在国内,美国留学后回国就业也是获得市场认知度最高的、最受用人单位青睐的。同样,如果学生选择国外就业,同样会拥有良好的未来。美国拥有积极的移民政策,能为每一个留学生提供一条留美发展的道路。如果学生选择继续深造,从美国大学毕业的留学生无论是在留学阶段打下来的基础还是在对美国的了解、资讯等方面都远远有利于直接从海外进行申请的学生,在竞争优秀大学的时候占据优先的位置。

6. 美国入学机会多,签证政策利好

在美国,有1000多所招收国际学生的大学都提供高质量的本科教学,而其中有一半左右提供研究生教学。不同类别的院校满足不同背景条件的学生,而且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提供多种入学就读途径,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对优质教育的渴求。另外,为方便更多的学生到美国留学,美国的签证政策也是不断传来利好的消息。据美国国务院透露,过去5年面向经济快速发展国家公民的签证呈现巨大增幅,对中国公民的签证增加了1.24倍, 2011年,美国驻华使领馆共受理了100万份签证申请,这一数字比去年增长了34%。与此同时,不仅受理签证申请的人数破百万,签证的通过率也大幅提高。美国驻华使馆负责领事事务的公使衔参赞白智理(Charles Bennett) 说, 2011年大约90%的申请者获签。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则表示,90万份签证中有很大一部分发放给了学生。相信在消除了对美国签证难的疑虑和误区后,美国会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留学的第一选择。

7.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

那些供养孩子留学的家庭也因此减少了留学的费用,成为此次人民币升值直接的受益方,而在目前所有投资中,投资人才的回报率是存在巨大潜力的,具有稳定增值的空间,同时,也是为自己或孩子存储了未来。


二、留学劣势

1. 留学人数激增,申请竞争力更为激烈

每年,我们都会从各大媒体上看到不断激增的留学人数,中国学生疯狂涌进美国各大院校早已不是什么新闻。虽然美国院校招生国际生的名额也再随之增加调整,但增加的名额比较非常有限,而且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暴增的留学申请人数。因此,美国院校不得不提高录取要求。也就是说,同等条件下,对学生自身的要求也会更为严格一些。尤其是对想申请美国名校的学生来说,竞争更为激烈,因为名校并不会因为申请人数的激增而盲目扩招,与之相反的是,有时甚至会降低录取率。以哈佛为例,2011年录取率仅为6.2%,与 2010年相比,创下历史录取率新低。

2. 赴美留学费用相对较高

美国相对于其他国家而言,留学费用较高。但由于近几年人民币升值,而美元的不断贬值,使得赴美的留学费用总体下降很多。按照金融危机前的17.5的汇率计算,现在去美国留学每年至少节省了4-5万元人民币,本科4年一共能节省费用15-20万元。留学费用的降低,也是促使申请赴美留学人数激增的一个重要原因。

3. 名校申请更为激烈,奖学金越来越少

2011年最新录取数据显示,哈佛大学录取率创下历史新低,申请人数3.5万人,录取率为6.3%;哥伦比亚大学2011年有3.4万人申请,录取率为6.9%。该数据显示,全自费的申请成功率远远高于希望申请奖学金的成功率。这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美国院校提供的奖学金也不如以前。

4.美过经济周期短暂低迷期到来,专业选择受到影响

随着美国经济周期短暂低迷期的到来,首当其冲影响的必然是其专业。因此,建议大家在选择专业是要经过专业的分析及评估,包括对未来经济走向的预测等宏观数据来作为主要参考指标,避免盲目的追求短期内的热门专业。


三、留学费用

四、院校推荐

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指的是由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八所大学组成的体育赛事联盟。它们全部是美国一流名校、也是美国产生最多罗德奖学金得主的高校联盟):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这八所大学都是私立大学,和公立大学一样,它们同时接受联邦政府资助和私人捐赠,用于学术研究。由于美国公立大学享有联邦政府的巨额拨款,私立大学的财政支出和研究经费要低于公立大学。

新常春藤New Ivy,或者称为泛常春藤,指的是除了上述八所学校之外的美国顶尖大学或文理学院。它们拥有和八所常春藤学校相同甚至更好的科研和教学能力。它们的生源和教授毫不逊色于常春藤大学,而在诺贝尔等奖项和校友质量方面甚至比常青藤更出色,因此这些大学被称作新常春藤,和上述八所大学一样享有国际声誉。

2012年评选出的新常青藤名单包括:

私立大学: 斯坦福大学 、埃默里大学、圣母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波士顿学院、塔夫茨大学、伦斯勒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范德比尔特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罗彻斯特大学、莱斯大学、纽约大学

公立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弗吉尼亚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威廉玛丽学院

文理学院:鲍登学院、韦尔斯利学院、斯沃斯莫尔学院、科尔盖特大学、里德学院、斯基德莫尔学院、阿默斯特学院、富兰克林欧林工程学院、科尔比学院、戴维逊学院、凯尼恩学院、威廉姆斯学院、麦卡利斯特学院

公立常春藤Public Ivy是指同常春藤盟校具有同等教学和学术水平的公立大学。《黑人高等教育论文》杂志The Journal of Blacks in Higher Education将她们比作是成功地和常春藤盟校在学术领域竞争……吸引超级明星级别的教授,争夺最好和最聪明的生源。这个词最早是理查德·摩尔Richard Moll在他的书《公立常春藤:美国最好的公众本科大学指南》(1985)中创造的。理查德·摩尔的公立常春藤名单包括8个公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威廉玛丽学院、弗吉尼亚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佛蒙特大学,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之后21世纪初,美国教育界把一些其他的顶尖公立学校也加入了这个名单,包括俄亥俄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佛罗里达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普渡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等。随着美国经济危机,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放弃了传统的常青藤盟校,转而投入顶尖公立大学的怀抱,这些学校的教学和学术水平同八所常青藤大学几乎相当,但学费较低,这样吸引了大量的顶尖优秀学子。


1.普林斯顿大学 http://www.princeton.edu/main/

1)院校简介

普林斯顿大学,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学校于1746年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镇创立,是美国殖民时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教育学院,当时名为“新泽西学院”,1747年迁至新泽西州,1756年迁至普林斯顿,并于1896年正式改名为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是全美第五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第一为哈佛大学,第二为威廉玛丽学院,第三为耶鲁大学,第四为宾夕法尼亚大学,第五为普林斯顿大学,这些都是美国的顶尖学府)普林斯顿大学以精英教学模式而著称于世,学生总数仅为七千多,师生比例为大于17

普林斯顿大学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大学,平均每名本科生向学校捐赠两百万美金,充裕的资金让普林斯顿有条件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普林斯顿大学还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和普林斯顿评论两家媒体评为有贷款负担的毕业生最少的学校。

普林斯顿大学同时以重质量、重研究、重理论的传统享誉世界。普大坚持学术至上原则,非常重视学生品格的培养,从1893年开始实行诚信制度,在这里,学生参与的所有书面考试都在诚信制度下进行,即没有老师监考,全凭学生自觉。这种制度是通过所拟订的遵守诚信誓约,使学生们保证对诚实及每次考试的结果负责。学校管理充分听取学生意见,学校董事会中有4名学生代表,校方与学生相互信任。  

2)学院设置

普大分为大学生部和研究生部,共有3个学院:工程和应用科学院、建筑学院、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

3)专业设置

本科

法律、工程技术、建筑、教育、理科学、旅游、农林类、人文艺术、社科类、生物、体育、新闻传播、信息科学、金融与经济、建筑、化学工程、经济、教育、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考古学、生物化学、人类学与地理、神学、美术、现代史、自然科学、心理研究、数学及电算、社会科学、数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物理、音乐、哲学等。

研究生

金融与经济、建筑、化学工程、经济、教育、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考古学、生物化学、人类学与地理、神学美术、现代史、人类语言产生研究、自然科学、心理研究、数学及电算、工程学、社会科学、数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物理、音乐、哲学、政治学等。

2011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社会学12

统计学10

政治与国际研究 第9

会计与金融 第18

经济学10

生物科学 第18

心理学9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第13

土木与结构工程 第32

化学工程13

电子工程12

机械、航空制造工程 第15

化学 第12

物理 第9

冶金11

数学9

环境科学8

地球学科 第6

英语语言文学 第11

现代语言 第17

历史 第5

哲学 第5

地理区域研究 第11

语言学 第22

2012U.S. News本科排名

2012U.S. News美国大学化学专业本科排名 第8

计算机专业本科排名 第13

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排名 第12

航天/航空专业本科排名 第8

工程学专业本科排名(提供博士课程) 第11

电气/电子/通讯专业本科排名 第11

最佳教育质量大学排名 第1

2013U.S. News研究生专业排名

2013U.S. News美国大学航天与航空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8

最佳工程学院(研究生院)排名 第21

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9

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24

计算机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12

电子电气电子通讯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10

环境与环境卫生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22

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8

2.哈佛大学http://www.harvard.edu/

1)院校简介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常直接称为哈佛建立于1636是一所本部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因历史、学术地位、影响力与财富等因素而获评为世上最享负盛名的学府之一。哈佛大学多年来在众多大学排名里一直名列前茅。2015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位。迄今为全美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也是北美最古老的法人机构。其为常春藤盟校成员之一。个别学科方面,哈佛以文、商及医的表现最为突出。哈佛大学拥有众多学术机构,并培养了不少著名人士,为全美最难入读的学府之一。此校校友涵盖8美国总统;其亦培养了62富豪企业家335位罗德奖学金得主,人数均为全美最多。另外,也有151名诺贝尔得奖者现在或曾经在哈佛学习或工作。校内图书馆藏书超过1600万册,为全美学术图书馆之冠。校方同时也拥有庞大的资产,每年所收到的捐款回赠数目长期位列全球教育机构之首。校方也在2007年起实行了财政援助政策,家庭年收入低于一定数目的学生获得不同程度的学费豁免。

2)学院设置

哈佛大学现在共有十一所学术机构,包括十所学院及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学院。

文理学院,哈佛学院文理研究院工程与应用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包括暑期与扩展学院),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法学院,商学院,神学院,设计学研究院,教育学研究院,约翰·F·肯尼迪政府学院,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学院

哈佛商学院是美国的顶尖商学院,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每年美国大学商学院MBA课程招生中哈佛商学院的申请人数是最多的( 一直维持在6000人以上,而只录取800人左右),也是竞争最激烈的。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文学类:文学,比较文学,古典学,语言学,东亚学,近东学,印度学,哲学,英语,非洲学与非洲裔美国人学,神话学,条顿民族学,建筑艺术历史,罗曼斯语文学,斯拉夫语文学,视觉环境学,性别研究。

社会科学类:历史,人类学,历史与文学,经济学,政治,科学历史,社会学,环境,自然科学与国家政策,心理学。

科学类:数学,物理,应用数学,天体物理学,化学,化学与物理,生物化学,人类进化生物,分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机体进化科学,人类发展科学,人类物理,工程技术,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统计。

其它:特殊专业。

硕士专业

工商管理,金融与经济、建筑、经济、化学工程、电子工程、教育、计算机科学、考古学、生物化学、人类学与地理、神学、法律、美术、现代史、人类语言产生研究、自然科学、心理研究、数学及电算、工程学、社会科学、数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管理、物理、音乐、哲学、政治学等。

几个主要的研究生院的著名系、部

文理学院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生物科学部、应用科学部、计算机技术研究中心、地质学系、化学系等;医学院的细胞与进化生物学系、微生物与分子遗传学系、神经生物学系、生物化学系、生物学与生物物理学系、药物学系、免疫 学委员会、与MIT合建的健康科学部等;公共卫生学院的微生物学系;设计学院的建筑系和设计专业等;教育学院的管理、计划和社会政策专业,教学、课程和学术环境专业,人的发展、阅读和咨询心理专业等。

哈佛大学本科生课程中的生物、化学、地质学、数学、物理、经济学、英文、历史、政治科学、社会学、心理学在全美排名前5名 。政府研究(Government Studie)、经济 (Economic)和社会研究(Social Studie)更为突出。


3.耶鲁大学http://www.yale.edu/

1)院校简介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创于1701年,初名大学学院Collegiate School),是全美历史第三悠久的高等学府,亦为常春藤校成员之一,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齐名,历年来共同角逐美国大学和研究生院前三的位置。该校教授阵容、学术创新、课程设置和场馆设施等方面堪称一流。除了研究生课程之外,耶鲁同时也非常注重本科生教育。在各个大学排名榜单中,都一直名列前茅。耶鲁大学以人文、艺术、历史、及法律最有名,理工科则在美国一流名校里算是比较弱的。根据2011-2012年官方统计,耶鲁大学在校学生总数为11848人,本科学生有5322人,研究生有6526人,其中国际学生有2027人。耶鲁大学在校教师人数为3953人,在校其他职工人数有9183人。

2)学院设置

耶鲁共有13个专业学院:建筑学院、艺术学院、神学院、戏剧学院、机械与应用科学学院、森林与环境环境研究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健康学院、宗教音乐协会。

耶鲁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包括耶鲁研究生院(开设例如生物、西方经典、英文、基础科学、工程、历史、数学、社会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等课程)以及统称专业学院的建筑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神学院、音乐学院、护理学院、管理学院、森林环境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

在耶鲁大学久负盛名的是它的本科学院、艺术与科学研究生学院、耶鲁法学院。自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告开始统计排名以来,耶鲁法学院每年都排名第一。同时,耶鲁的戏剧学院也很有名,它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好莱坞或百老汇明星以及作家。同样,其艺术、神学、森林与环境学、音乐、医学、管理、护士和建筑学院也十分优秀。

3)专业设置

耶鲁大学有13个学院, 设置70余个系,其中:

历史与文化研究领域专业——全美前三;

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领域专业——全美前五;

生物医学领域专业——全美前十。

2014年美国大学非赢利组织管理专业、英语专业、摄影艺术专业、历史专业、古生物专业、经济学专业、法学院、哲学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12014年美国大学艺术类专业、心理学专业、政治学专业研究生排名第2

4.哥伦比亚大学http://www.columbia.edu/

1)院校简介

哥伦比亚大学是世界最具声望的高等学府。它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晨边高地,濒临哈德逊河,在中央公园北面。它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被命名为国王学院,是美洲大陆最古老的学院之一。同属皇家宪章的还有达特茅斯学院和威廉玛丽学院。1784年曾改名为哥伦比亚学院,美国独立战争后为纪念发现美洲大陆的哥伦布而更名为哥伦比亚学院,1896年成为哥伦比亚大学。八大常春藤盟校之一。

哥伦比亚大学的特色之一在于它地处纽约,与华尔街、联合国总部和百老汇比邻。在这个全国的文化,金融,外交中心,你可以在读书的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机会。特色之二在于它所处的社区。晨边高地地处黑人哈林与西裔哈林区交界处,乃是二十世纪中期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文艺运动的发源地,周围有诸多充满纽约味的知名爵士乐酒吧、表演中心、咖啡厅等夜生活去处。在校内,大草坪,小餐馆,方便的购物商场,运动中心等地是学生课余小歇之处。各个学生社团也会组织各类休闲社交活动,如商学院组织Spring Ball晚会等。特色之三在于它的全球网络。这一点的部分原因在于它的庞大的遍布世界各地的校友。学校靠校友会的捐赠成立了国际商务研究所,以实现其课程的国际化。另外在哥伦比亚读书的一个好处是其课程设置的多方面的灵活性,新生可以在第一学年的三个学期中的任何一个学期入学,也可以通过考试获得一些主课的免修,而且还不需要上选修课来代替。商学院并开设了50多门语言的小课。加之许多全球性企业就在周围,70%MBA都能流利的说多门外语。

2)学院设置

本科生学院:哥伦比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3所本科生学院分别招生,一同授课,师资、课程、毕业要求相同)

研究生学院:新闻学院、国际公共事务学院、法学院、商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建筑、计划与保持学院、艺术学院、文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牙科与口腔外科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进修学院

附属学院:巴纳德学院(本科女子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美洲犹太教神学院、纽约协和神学院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化学、土木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工程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力学工程、物理学、人类学、艺术/美术、艺术史、亚洲/东方研究、经济学、英语、欧洲研究、法语、地质学、日尔曼语言与文学、希腊语、历史、国际研究、意大利语、拉丁语、拉美研究、文献学、中世纪研究、音乐、哲学、政治学/政府管理、心理学、公共事务与政策研究、舞台艺术/戏剧。

研究生专业

土木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力学工程、物理学、经济学、英语、欧洲研究、法语、地质学、日尔曼语言与文学、希腊语、历史、国际研究、意大利语、拉丁语、拉美研究、文献学哲学、政治学/政府管理、心理学 新闻传播学。

著名的研究生系有建筑、艺术史、天文、生物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物理、地质、心理学、社会学、哲学、政治学、宗教、电影、历史、经济学、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及东亚和中亚语言文学系等。

其中:新闻传播领域学院——全美前三;生物医学领域专业——全美第十九;工程领域专业——全美前十。


5.斯坦福大学http://www.stanford.edu/

1)院校简介

斯坦福大学始建于1885年,是美国著名的私立大学,也被公认为是世界最杰出的大学之一。斯坦福大学拥有的资产属于世界大学中最大的之一。斯坦福大学要求学生文理兼顾,做既有理科知识、又有人文修养的通才学生。斯坦福大学靠近著名的硅谷,学校杰出的校友们建立了像惠普公司、雅虎、英伟达(Nvidia)、思科系统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等等全球知名的大企业。据最近一份官方统计表明,斯坦福大学应届毕业生年平均收入高居全美大学之冠。

2)学院设置

斯坦福大学设有商学院、地球科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文理学院、法学院及医学院,能够为学生们提供学士学位、硕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

2002年《美国新闻》公布了最新的全美研究生院排行,工程学院属全美第二,教育学院全美第二,商科研究生院更是高居第一,企业管理研究所和法律学院在美国数一数二,法学院在美国法学院排名中也一直位于前列。曾一度,美国最高法院的九个大法官,竟有六个是从斯坦福大学的法学院毕业的。博士课程排名中,生物学第一,计算机科学与卡内吉·梅隆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列第一,地质学第三,数学与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列第三,物理学与哈佛大学应用数学第四,化学第五。其他名列前茅的课程还有英语、心理学、大众传播、生物化学、经济学和戏剧。

斯坦福大学和东海岸的名牌院校一样优秀,甚至在诸多方面是全美国最好的。许多学生以理科为志愿,修医学院的预备课程和理工学系课程的学生总是人满为患。

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广泛,开设的主要专业包括:美洲研究、人类学、亚洲语言、生物科学、化学、古典文学、交流学、比较文学、戏剧、地球科学、亚洲研究、工程、经济学、英语、历史、国际关系、数学、音乐、哲学、心理学、宗教研究、象征系统学等等。其热门专业包括法律、工商管理和教育学等。

医科、电子/电机工程、环境工程、统计学、石油工程、生物化学、机械工程、计算机工程、工业工程、运筹学、航天工程、数学、化学、物理、地质科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等学科都排名前十名。显然,这是一所注重理、工、医学科的综合性大学。但是该校的法学,社会科学系和人文科学系也豪不逊色,在全美具于很大的名气。其中心理学、历史学、大众传播、戏剧、工商管理(MBA)、经济学、英语等学科在美国大学相应领域排名中居于前六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生物科学专业研究生院排名 第1位  

印度信息库网(Indobase)社会科学专业大学排名第5位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QS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专业大学排名 第6位  

艺术和人文科学专业大学排名 第8位  

技术专业大学排名 第3位  

自然科学专业大学排名 第8位  

社会科学专业大学排名 第3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工程学专业学院排名 第2位  

商业专业研究生院排名 第2位  

教育学专业研究生院排名 第2位  

法律专业研究生院排名 第3位  

医学专业研究生院排名 第6

6.芝加哥大学http://www.uchicago.edu/

1)院校简介

1891年由约翰·洛克菲勒创办,芝加哥大学是美国最富盛名的私立大学之一,芝加哥大学是一所私立、男女同校、无宗教派别的综合性大学,在全美大学排名榜中学术声誉排名第4芝加哥大学以开放的精神,兼收并蓄地包容了洪堡与纽曼两种大学理念,并结合美国社会的现实,建构了独特而卓越的组织理念、研究理念和教学理念,使其在较短的时间从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脱颖而出,成为美国乃至世界一流大学,并被誉为“第一所美式大学”。

其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超强的学术能力:芝加哥大学是美国诞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学校之一,超过60位光商学院就出了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可见其学术之强。芝加哥大学的毕业生出任美国大学教职的比率在全美高居第一位,学术、教育界盛传东有哈佛、西有斯坦福、中有芝加哥大学的说法,足以说明其崇高的学术地位。名校的价值:曾荣获全美十大盟校之美名,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做为芝加哥大学的学生,在很多人的眼中,你就是精英与成功的代名词。重视理论教学:在学术上独树一帜,非常重视理论知识教学,使学生学到了很多实打实的理论知识,而且建立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2)学院设置

芝加哥大学拥有1个本科学院、4所研究生院和6所研究生专业学院。4所研究生院分别是生命科学院(BiologicalSciencesDivision)、人文学院(HumanitiesDivision)、运用科学学院(PhysicalSciencesDivision)和社会科学学院(SocialSciencesDivision)。6所专业学院分别是神学院(DivinitySchool)、商学(ChicagoBoothSchoolofBusiness)、公共政策研究所(HarrisSchoolofPublicPolicyStudies)、法学院(LawSchool)、医学院(PritzkerSchoolofMedicine)和社会服务管理学院(SchoolofSocialServiceAdministration

3)专业设置

本科生专业

人类学、生物化学、生物科学、比较文学、计算机科学、艺术史、东亚语言及文明、化学、环境研究、英国语言及文学、性别研究、地球物理学、数学、音乐、中世纪研究、人文科学、哲学、物理学、公共政策研究、宗教研究、社会学、统计学、视觉艺术等。   

研究生专业

艺术史、英语、日耳曼语研究、比较文学、哲学、语言学、视觉艺术、斯拉夫语言及文学、南亚语言及文明、经济学、历史、国际研究、政治学、心理学、拉丁美洲研究、公共政策、环境研究、天文学及天体物理学、物理学、地球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等。

芝加哥大学的人类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经济学、地理学、历史学、语言学、物理学、统计学、社会学、神学等学科在美国具有较强的学术实力,其中经济学系和社会学系尤为突出。社会学领域专业——全美前三;经济学领域专业——全美前三;生物医学领域专业——全美前十。


7.麻省理工学院http://www.mit.edu/

1)院校简介

麻省理工学院(MIT)是美国培养高级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从事科学与技术教育与研究的一所私立大学。1865年创建于波士顿,1961年迁到现在所在的坎布里奇。已被世界公认为与牛津、剑桥、哈佛等老牌大学齐名的、以理工科为主的、综合性的世界一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的自然及工程科学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其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政治学、语言学也同样优秀。其林肯实验室、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媒体实验室和斯隆管理学院十分著名。虽然后来增设了人文、社会科学等系科,但该学院仍保持了其纯技术性质的特色,主要培养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其办学方向是把理论科学和应用科学的教育与研究结合起来。

2)学院设置

根据专业的分类,MIT被分成了如下六个学院:

建筑及城市规划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Planning):建筑学、媒体艺术与科学、城市研究与计划

工程学院(School of Engineering):航空太空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电机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资讯科学、核子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交通物流研究所(供应链管理硕士和博士项目)

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School of Humanities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人类学、比较媒体研究、经济学、文学、历史学、语言学、哲学、音乐与戏剧艺术、政治学、女性研究、写作计划组

阿尔佛雷德·P·斯隆管理学院(Alfred P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管理学

理学院(School of Science):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脑与认知科学、地球科学(包括大气科学和行星科学)

维泰克健康科学技术学院(Whitaker College of Health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研究生院共有六所:建筑及城市规划研究生院、工科研究生院、人文社会学研究生院、斯隆管理研究生院、自然科学研究生院、健康科学研究生院。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文学:音乐学、创意写作、文学研究、语言学、戏剧艺术、艺术与设计、比较媒体研究、写作与人文研究、科技写作、中国文学、法语与文学、德语与文学、日语与文学、西班牙语与文学、艺术没文化与技术、英语研究与文学、历史、伦理与批判主义、葡萄牙语与文学

农学:植物分子遗传学

历史学:考古学与材料学、历史、伦理与批判主义

理学:生物、化学、数学、物理、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神经生物学、计算机和系统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生物学、原子材料和工程、地球大气和行星学、脑与认知科学、生物工程-生物与生理输送现象、生物工程-生物力学、生物工程-致癌作用、生物工程-计算机生物与生物信息学、生物工程-遗产毒理学、生物工程-基因组学-蛋白质组织学与醣体学、生物工程-大分子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生物工程-药物与毒素的新陈代谢、生物工程-微生物发病机理、计算、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与高分子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的电子与机械性质、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加工、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结构、材料科学与工程-热力学、干细胞、人类基因组

经济学:经济学

管理学

工学:航空航天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学、生物医学工程、数字媒体、生物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建筑技术、环境工程学、电机工程与计算机科学、航空工程和信息技术、考古学与材料学、建筑学、蛋白质工程、化学生物工程、机械与海洋工程、航空航天-航空飞行器工程、生物工程-生物与生理输送现象、生物工程-生物成像与功能测试、生物工程-生物力学、生物工程-生物分子工程与细胞组织工程、生物工程-药物与毒素的新陈代谢、生物工程-微生物发病机理、材料科学与工程 生物与高分子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的电子与机械性质、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加工、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结构、材料科学与工程-热力学、蛋白质结构与药物设计、供应链管理

哲学

医学:免疫学、病毒学、脑与认知科学、癌症研究、毒理学与环境健康学、生物工程-致癌作用、生物工程-遗传毒理学、生物工程-药物与毒素新城代谢、生物工程-微生物发病机理

法学:政治科学、人类学、科学技术与社会。

硕士专业

航空学/航天学,人类学,应用海洋科学/工程学,考古材料学,建筑学,建筑学研究,建筑/艺术/设计,生物工程学,生物工程学/环境卫生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学,大脑/认知科学,建筑技术,工商管理,陶瓷学,化学工程,化学工程实践,化学,城市规划,土木工程,土木/环境工程,比较媒体研究,电脑科学/工程,地球/大气/行星科学,地球/行星科学/气象学,地球/行星科学/海洋学,经济学,电机工程/电脑科学,电气科学/工程学,电子材料,环境工程科学,环境研究,外国语言/文学,地球系统工程学,历史学,人文学科,人文学科/工程学,人文学科/科学,语言学,文学,经营管理学,管理科学,管理/工程学,管理/政策,材料工程学,材料科学,材料科学/工程学,数学,数学/电脑科学,机械工程学,媒体艺术/科学,医学工程学,医学情报学,医学物理学,冶金学,音乐/戏剧艺术,造船学/海洋工程学,船舶建造/工程学,原子能工程学,海洋工程学,海洋系统管理,哲学,物理学,规划学,政治学,聚合物研究,放射学科学,房地产开发,科学/技术/社会,言语/听觉科学,系统设计/管理,技术学,技术/政策,毒物学,交通学,交通工程学,城市研究/规划,视觉研究,写作等专业

该大学的工程系是最知名、最多人申请入读和最“难读”的学系,并曾连续七届获得美国工科研究生课程冠军,其中以电子工程专业名气最响,紧跟其后的是机械工程。其余的学科如物理学、化学、经济学、哲学、政治学也都非常优秀。


8.杜克大学http://duke.edu/

1)院校简介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成立于1838年,是一所著名的私立综合研究型大学。杜克大学在美国社会和高等教育系统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有着世界性的影响力,而且还是美国南方最好的大学。2012~201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将杜克大学列为全美第8,世界第19。杜克大学图书馆藏书量列全美大学第3,仅次于哈佛和耶鲁。不同于其它顶尖的学术大学,杜克大学的体育,尤其是篮球十分有名并且是美国最佳的篮球名校。其男篮主教练老K教练因在NCAA出色的战绩,也同时被聘为美国男篮主教练。杜克大学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NorthCarolina)的达勒姆市(Durham)。达勒姆气候宜人、人口多元化、经济发展迅速,处于美国国家级的高科技产业区。达勒姆市曾多次荣膺美国最适合居住的城市。

2)学院设置

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的艺术与科学学院,神学院,Fuqua商学院,研究生院,法学院,医学院,尼古拉斯环境学院,护理学院,普拉特工程学院,桑福德公共政策学院,杜克 -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研究生院(新加坡),大学学院。[2]

另外,杜克大学还设有40多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其中重要学术机构包括: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全球健康中心、威特兰动植物研究中心、海洋实验室、海洋生物医学中心和热带环境保护中心等。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理科

·统计学理科学士

·统计学文科学士

·物理理科学士

·物理文科学士

·数学理科学士

·数学文科学士

·化学理科学士

·化学文科学士

·生物物理学理科学士

·生物物理学文科学士

·生物理科学士

·生物文科学士

信息技术学

·计算机科学文科学士

·计算机科学理科学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神经系统科学理科学士

·神经系统科学文科学士

英语语言研究学

·西班牙和拉美研究文科学士

·俄罗斯语言与文化文科学士

·语言学文科学士

·意大利研究文科学士

·德语文科学士

·法语研究文科学士

·英语文科学士

·古典语言文科学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音乐文科学士

·舞蹈文科学士

·视觉艺术文科学士

·艺术史文科学士

商科与管理学

·经济学文科学士

·经济学理科学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女性研究文科学士

·戏剧研究文科学士

·社会学文科学士

·斯拉夫与欧亚研究文科学士

·公共政策研究文科学士

·政治学文科学士

·哲学文科学士

·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研究文科学士

·文学文科学士

·国际研究比较文科学士

·历史文科学士

·进化人类学理科学士

·进化人类学文科学士

·古典文明文科学士

·亚洲和中东研究文科学士

·非洲与非裔美国人研究文科学士

农业与环境学

·地球与海洋学理科学士

·地球与海洋学文科学士

·环境科学理科学士

·环境科学与政策文科学士

研究生专业

理工科类:生物化学、生物人类学、生物医学工程、植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化学、计算机、电子工程、数学、物理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统计决策学、心理学、环境学等。

文科类:工商管理、人类文化学、文学、经济学、英语、德国研究、历史学、音乐、政治学、社会学、公共政策研究等。

医学类:遗传学、免疫学、神经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物理治疗等。

重点学科:杜克大学本科生课程最好的学科为政治学、公共政策、历史和化学,工程系也很不错,特别是电子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更为其强项。大学最多学生选读的学科,依次是:社会科学(30%)、文科(16%)、工程(14%)、生命科学(11%)、心理学(8%)。

9.宾夕法尼亚大学 http://www.upenn.edu/

1)院校简介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八所常青藤盟校之一。学校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以及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独立宣言的9位签字者和美国宪法的11位签字者与该校有关。本杰明·富兰克林是学校的创建人。

建立于1740年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 自称为全美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许多教育创新的发源地:北美洲第一个医学院(1765),第一个大学商学院(沃顿商学院,1881),以及第一个学生会组织(1896)都诞生于宾大。1779年,宾大改名为宾州大学(University of the State of Pennsylvania),成为美国第一所以“大学”(University)命名的高校;1791年,宾大正式更名为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在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建筑与工程教育上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最为知名的学科是商学、法学与医学。学校拥有约4,500名教授,近 10,000名全日制本科生与10,000多名研究生。 2006年学校获得的科研经费达到66百多万美元,从事研究的人员包括约4,200名教职工, 870名博士后,3,800名研究生与5,400多名技术人员。同时,学校每年的建设投入达到4亿美元以上,在著名的常春藤盟校中名列前茅。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缩写PSU)是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大学。Penn State的气候四季分明,风景宜人,属半湿润气候。此地丘陵很多,开车时忽高忽低。这里夏季温度会高达华氏九十度(30),但早晚还是有几许凉意。冬天(十二月至三月)会下雪,温度约华氏四十至五十度之间,零下10左右。周围森林茂密,水系发达,空气清新。该地位于阿巴拉契亚山的宽大峡谷里,属于农业区。由于学校的橄榄球闻名全美,而且拥有可以容纳12万观众的主场球场——海狸大球场,因此每年赛季到来时,成千上万的人会赶来看球。平时,该地是地广人稀的小城,但是每到球赛的时候,这里就是仅次于费城和匹兹堡的宾夕法尼亚人口第三大城市。附近有不少自然公园和滑雪场,学校的学生活动丰富,因此这里被称作欢乐谷(Happy Valley)。

2)学院设置

宾大现已成为拥有12所学院,主要院系商学院,工程院,理学院,文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法学院,农学院。宾大的商学院——沃顿商学院,在近30年内的本科商学院排名每年都是第一。

3)专业设置

本科生专业 

学士学位课程

法律

·犯罪学文学士

理科

·物理学和天文学理学士

·数学理学士

·认知科学文学士

·化学理学士

·生物物理学理学士

·生物学理学士

·行为生物基础学理学士

·生物化学理学士

信息技术学

·计算机科学应用科学学士

·计算生物学应用科学学士

·计算机与认知科学应用科学学士

·工程学理学士(计算机科学)

·逻辑,信息和计算理学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生物医药科学应用科学学士

·生命科学与管理理学士

英语语言研究学

·斯拉夫语与文学文学士

·近东语言与文明研究文学士

·语言学文学士

·德语文学士

·法语研究文学士

·英语文学士

工程与技术学

·工程学理学士(系统科学与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机械工程与应用力学)

·工程学理学士(材料科学与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市场与社会系统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电子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计算机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生物工程)

·工程学理学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工程学理学士(数字媒体设计)

·视觉研究文学士

·戏剧艺术文学士

·音乐文学士

·艺术史文学士

·美术文学士

·传播学文学士

·电影研究文学士

·古典文学研究文学士

商科与管理学

·经济学理学士(运输学)

·经济学理学士(统计学)

·经济学理学士(社会影响与责任学)

·经济学理学士(零售学)

·经济学理学士(不动产学)

·经济学理学士(运营与信息管理)

·经济学理学士(市场营销与运营管理)

·经济学理学士(市场营销与传播)

·经济学理学士(市场营销)

·经济学理学士(电子商务管理)

·经济学理学士(管理学)

·经济学理学士(法律研究与商业道德)

·经济学理学士(保险与风险管理)

·经济学理学士(健康医疗管理与政策)

·经济学理学士(全球分析)

·经济学理学士(金融学)

·经济学理学士(环境政策与管理)

·经济学理学士(商务与公共政策)

·经济学理学士(精算学)

·经济学理学士(会计学)

·国际研究与商务文学士

·经济学文学士

·古代历史文学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城市研究文学士

·南亚研究文学士

·社会学文学士

·宗教研究文学士

·心理学文学士

·政治科学文学士

·哲学,政治与经济学文学士

·哲学文学士

·现代中东研究文学士

·拉丁美洲和拉丁研究文学士

·犹太研究文学士

·意大利研究文学士

·国际关系文学士

·历史学文学士

·西班牙研究文学士

·科学,技术与社会学文学士

·健康与社会文学士

·性别、文化与社会学文学士

·环境研究文学士

·东亚语言与文明学文学士

·东亚地区研究文学士

·比较文学文学士

·人类学文学士

·非洲民谣研究文学士

·非洲研究文学士

建筑学

·建筑学文学士

农业与环境学

·地球科学文学士

研究生专业

硕士学位课程

法律

·犯罪学理硕士

理科

·纳米技术硕士

·生物技术硕士

·生命统计学理硕士

·生物伦理学商务教育硕士

·应用地球科学理硕士(地质学)

信息技术学

·机器人学硕士

·集成产品设计硕士

·计算机信息技术硕士

·计算机信息科学硕士

·电脑绘图与游戏技术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临床流行病学理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电信与网络学硕士

·系统工程学硕士

·机械工程与应用力学硕士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硕士

·嵌入式系统工程学理硕士

·电子工程硕士

·化学与生物医药工程学工程硕士

·生物工程学工程硕士

教育学

·化学教育硕士课程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美术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技术管理高级硕士

·高级工商管理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环境研究硕士

·文物保护理硕士

·应用心理学硕士

·人类学文硕士

建筑学

·城市空间分析硕士

·景观建筑硕士

·城市规划硕士

·建筑学理硕士

10.加州理工学院http://www.caltech.edu/

1)院校简介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 Caltech)创建于1891年,是世界顶尖的理工类学府。加州理工学院只有50.18公顷土地面积培育了两万两千余名学生,有3132次获得诺贝尔奖。加州理工学院在200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年度大学排行中名列全美大学第1位。加州理工学院2010年世界大学学术综合排名列第6名,人均贡献排名第1名。在2013年世界大学百强排行榜上以95.5分蝉联榜首,领先于牛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

这所私立大学的宗旨是“为教育事业、政府及工业发展需要培养富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加州理工学院的教授和毕业生中有3132(鲍林曾两次获奖)获得诺贝尔奖,平均每一千个毕业学生中有一个诺贝尔奖得主,比例为世界大学之冠。加州理工学院仅有2100多名学生和270名教授、副教授 、助理教授,其中有66个国家科学院士、33个国家工程院院士和80个国家艺术科学院院士 ,相当于现今全体教师的 36.7%, 这在全美乃至全球是无校出其右的。

加州理工学院拥有世界最顶尖的一批科学家,美国《探索》杂志于2008年评选出了美国2040岁以下的最聪明的科学家,他们被视为各自研究领域的天才,结下了累累硕果,在这20位天才科学家中加州理工学院的教授竟占4席。

该校科研设施先进,有布斯计算中心、Hale天文台、地震实验室、Kerckhoff海洋实验室、Big Bear太阳系观测站Palomar天文台Owens峡谷射电天文台、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环境质量实验室、新成立的位于夏威夷的亚毫米观测站、斯坦福线性加速器具中心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在这里科学家们成功实验设计了人类最早的现代火箭,设计组装了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的太空飞船。半个世纪来JPL参与设计和发射许多有重大意义的太空飞船,比如探索者计划,水手计划,伽利略计划,火星全球探测者,卡西尼惠更斯卫星,斯皮策深空望远镜。

2)学院设置

学校有六大学系: 生物学、化学及化学工程系、工程与应用科学、地质学及行星学、人类学和社会科学、物理数学和天文学。

3)专业设置

物理相关、物理学、地质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地质化学、普通化学、化学工程、环境卫生工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天文学、 医学、 神经科学、机械工程、材料工程、工程相关、工程力学、工程学、电气电子与通信、土木工程、航天航空、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机信息科学、社会科学、文学、英语语言文学、经济学

特色学科:在物理学、行星科学、地学领域公认为全美第一,超过半数学生修读工科

该院研究生课程门门都出类拔萃,2010U.S. News美国大学最佳研究生院排名中,加州理工学院的物理专业排名全美第1,化学第1,航空航天第1,地球科学第1,生物学第4,电子工程第5,数学第7,计算机科学第11,经济学第14。 



11.达特茅斯学院http://dartmouth.edu/

1)院校简介

成立于1796年的达特茅斯学院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也是闻名遐迩的常春藤学院之一.它坐落于新罕布什尔州的 汉诺威(Hanover)小镇。学校科研教学设备先进、设施齐全、科研教学力量雄厚,是一所历史悠久、有着优良文化传统的现代化综合性私立大学。学校共有在校生近6000人,其中研究生近1500人。学生来自全美50个州和全世界100余个国家,其中亚裔学生占10%,黑人学生占7%,西裔学生占5%,白 人学生占75%

达特茅斯学院办学作风严谨,是一所严进严出的学校,学生入学要经过严格的审核,审核的标准及学术能力、背景、才能和兴趣等多个方面。达特茅斯学院良好的学风和严进严出的办学风格使其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达特茅斯学院显著的教学特色为:硕士、博士课程均以小班教学、课程选择性强、与传统的博士课程相比,具有较大的灵活性、也使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更加密切。

2)学院设置

达特茅斯学院除拥有文学艺术类的本科课程外,达特茅斯学院还拥有医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18个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方面的研究生项目。

3)专业设置

达特茅斯学院可授予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专业设置广泛,开设的主要专业有:比较文学、计算机科学、数字音乐、地球科学、工程、工程管理、卫生保健科学、医学、物理学和天文学等。

本科专业

文学:英语 音乐学 法语 德语 西班牙语 艺术史 戏剧 西班牙语裔研究 阿拉伯语 汉语 希伯来文 俄语 工作室艺术 日语 语言学 非洲语非裔美国人研究 古典研究 意大利语 美洲土著人研究 比较文学 法语研究 意大利语研究 古典语言与文学 电影和媒体研究 亚洲和中东研究 拉丁裔美国人,拉美人和加勒比海研究

历史学:历史学 中世纪文艺复兴研究 古典考古学 古代史

理学:生物 化学数学物理心理学环境研究 地球科学 认知科学 环境地球科学 生物物理化学 数学和社会科学

经济学

工学:计算机科学 天文学 工程物理学 工程技术科学

哲学:宗教学 哲学

医学:神经科学

法学

社会学 人类学 非洲语非裔美国人研究 政务 女性与性别研究

学校的热门专业

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心理学(Psychology) 历史(History)

外国语言文学(Foreig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地区与种族研究(Area and Ethnic Studies)

生物(Biology) 工程(Engineering) 英语(English)

自然科学(Physical Sciences) 影视表演(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12.约翰霍普金斯大学http://www.jhu.edu/

1)院校简介

创建于1876年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位于马利兰州的巴尔的摩。这座城市濒临大西洋,是著名的港湾,市中心设有歌剧院、大型商场、水族馆等设施。由该市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只需一个小时左右,十分便利。在美国高等院校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名气响亮,在学术上也独树一帜。这里专业气息浓厚,学生们在跨进霍普金斯大门时,已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制定了明确的计划。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早期是一所著名的贵族大学。由富商、慈善事业家J.霍普金斯捐资于1876 年创办,校址在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它以医科驰名于世,其排名仅次于哈佛大学。医学与公共卫生领域历来是霍普金斯大学的强项。其他学科也非常出色。学校的生物学、生物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电子工程、环境工程、人类发展、家庭研究、健康科学、人文学、物理学、数学科学、国际事务等研究生专业均排名全美前十。该大学获赠的捐款在全美排在20名之内,所以设备良好,研究生院的科研项目都获得充分拨款,图书馆藏书丰富,并于24小时开放。 学校有学生近6千人,其中研究生1500人。学生读书风气高涨,一心一意追求知识;教授执教认真,敬业精神强。大学的医院是学生们搞临床研究的好去处,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几乎年年被医学杂志评为最好的医院。该校所有跟生物沾亲带故的专业,都在美国名声斐然,其中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和生物化学等。其中公共健康研究生专业名列全美第1,保健服务专业全美第8,护理专业全美第14;工科类也不错,获全美研究生院排名第17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西半球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仿照威廉•洪堡等人所倡导的以柏林洪堡大学为代表的德国大学模式所建立的研究教育机构。同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也是美国第一所以讨论班方式授课、第一所分专业录取本科生的大学,其理念和模式都后来的美国大学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并为之纷纷效仿,其中的典型例子如芝加哥大学。

2)学院设置

设有工程学院、医学院、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音乐学院等。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工商管理,金融与经济、建筑、化学工程、经济、教育、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考古学、生物化学、人类学与地理、神学、法律、美术、现代史、人类语言产生研究、自然科学、心理研究、数学及电算、工程学、社会科学、数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管理、物理、音乐、哲学、政治学等。

研究生专业:工商管理,金融与经济、建筑、化学工程、经济、教育、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考古学、生物化学、神学、法律、美术、现代史、人类语言产生研究、自然科学、心理研究、数学及电算、工程学、社会科学、数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管理、物理、音乐、哲学、政治学等。

学士学位课程:

商科与管理学

·商务学理科学士

·经济学文科学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非洲民谣研究文科学士

·写作研究文科学士

·社会学文科学士

·政治科学文科学士

·拉丁美洲研究文科学士

·国际研究文科学士

·艺术史文科学士

·历史学文科学士

·东亚研究学文科荣誉学士

·东亚研究学文科学士

·古典学文科学士

·考古学文科学士

·人类学文科学士

·远古近东研究文科学士

农业与环境学

·全球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理科学士

硕士学位课程:

理科

·应用数学与统计学理科工程硕士

·科学硕士

·数学文科硕士

·应用数学与统计学文科硕士

信息技术学

·信息系统学理科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护理学理科硕士

·公共健康理科硕士

·公共健康硕士与社会工作硕士联合学位

·公共健康硕士与护理学理科硕士联合学位

·公共健康硕士

·健康科学硕士

·健康管理硕士

·公共健康研究文科学士与硕士联合学位

·神经系统科学文科学士与硕士联合学位

英语语言研究学

·德国与罗马语言与文学文科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学理科硕士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理科工程硕士

·地理与环境工程学理科工程硕士

·土木工程学理科工程硕士

·工程管理学理科硕士

·工程学理科硕士

·地理与环境工程学文科硕士

·生物医学工程理科学士和理科工程硕士联合学位

·机械工程学理科学士和硕士联合学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理科学士和硕士联合学位

·工程机械学理科学士和硕士联合学位

·地理与环境工程学理科硕士

教育学

·教育学理科硕士

·教育学文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房地产理科硕士

·市场营销学理科硕士

·金融学理科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

·公共健康硕士与工商管理硕士联合学位

·经济学文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国际公共政策文科硕士

·小说与诗歌美术硕士

·国际公共政策硕士

·社会学文科硕士

·科学写作文科硕士

·国际关系文科硕士与公共健康理科硕士联合学位

·艺术史文科硕士

·历史学文科硕士

·古典学文科硕士

·远古近东研究文科硕士

博士学位课程

法律

·法学博士与公共健康硕士联合学位

理科

·心理与大脑科学博士

·地球与行星科学博士

·认知科学博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公共健康博士

工程与技术学

·地理与环境工程学博士

13.西北大学http://www.northwestern.edu/

1)院校简介

 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成立于1851年,是一所顶尖的私立研究大学。它创建于上个世纪,由1位物理学家、2位商人、3位检察官及3位牧师所创办,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在2010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西北大学名列第12名,其中工学名列第12名。

  创建1851年,从1988年至1994年,六年蝉联美国各名牌大学商学院的排名第一位。西北大学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小镇埃文斯通。学院建立于1851年,在成立之时学院并没有教职员工及学生,甚至也没有建筑物。如今西北大学已经成为一所顶尖的私立研究大学。它招收严格,只录取最优秀的人才入内深造。在最新的2011《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大学排名中,西北大学名列第12位。其中商学院第5、法学院第12、医学院第19、工程学院第20。其在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25QS世界大学排名名列26Evanston 主校区紧靠密西根湖,景色极其优美。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优秀的学术水平、高水准的师资、完善的设备及服务,不仅吸引了无数的美国学生,更吸引了来自世界80个国家的海外留学生,目前学生人数超过15000人。

2)学院设置

西北大学包括Weinberg文理学院、交流学院(School of CommunicationBiene音乐学院、Medill新闻学院McCormick工程及应用科学学院、教育及社会政策学院、Feinberg医学院、法学院、以及Kellogg商学院。在这9所学院中,Medill新闻学院是公认的全美新闻学院中最好的之一,已可与哥伦比亚大学的新闻学院相媲美。此外,音乐学院的铜管乐器和吹奏乐器表演课也是全美数一数二的。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农业及生物工程、人类学、应用经济及商业管理、考古学、建筑、亚洲研究、天文学、生物科学、生物及社会、化学工程、化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古典文明、古典文学、设计及环境分析、经济、教育、电机工程、工程物理、英文、纺织衣服、戏剧、城镇研究、女性研究等。应用数学、物理、应用物理、天文学、计算机科学、宇宙化学、生物物理学等。

研究生专业:农业及生物工程、美国研究、动物研究、人类学、应用经济及商业管理、考古学、物质科学及工程、乡镇社会学、科学及科技研究、社会学、土壤、植物及大气科学、西班牙语、纺织衣服、戏剧、城镇研究等。

14.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http://www.wustl.edu/

1)院校简介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简称(Wash UWU)以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命名,始建于1853222日,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是美国历史上建校最早也是最负盛名的华盛顿大学,该校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2014大学综合排名中名列14位,超过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等多个常春藤名校;2013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全球第31位;2013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42名,2015USnews世界大学排名41名;美国9新常春藤名校之一,属世界一流大学。历史上共有24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此学习或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为四个校区:丹佛斯(Danforth Campus)校区、医学院校区、西校区、北校区和泰森研究中心。

2)学院设置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共设有8所学院分布在四个校园里,即文理学学院、大学学院、Sam Fox艺术学院、建筑学和城市设计学院、乔治·渥伦·布朗社工学院、Olin商学院、法学院和医学院。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医学院目前排名全美第4,医学院的校友和教授中一共产生了近2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渥伦·布朗社工学院排名全美第一。法学院和奥林商学院分别位列第18和第20名。1997年建立的生物医学工程系发展迅速,已跻身全美前十名。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文理学院:人类学,考古学,艺术史,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生物,化学,新闻和传媒,对比文学,舞蹈,戏剧,地球科学,经济学,教育学,英语,环境研究,电影与媒体研究,历史,国际与地区研究,数学,音乐,哲学,心理学,物理,政治,宗教研究。

商学院:会计,金融,国际商业,市场营销,物流,人力资源。

设计与视觉艺术学院:建筑,数字影像,绘画,时尚设计,雕刻,可视通信。

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航天工程,生物医药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子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系统科学与工程。

文学:音乐学 法语 西班牙语 舞蹈 戏剧 古典 学 阿拉伯语 汉语 日语 英国文学 语言学 意大利语 绘画艺术 雕刻 时装设计 通信设计 比较文学 古代研究 电影和媒体研究 德国语言和文学 美国文化研究 亚洲语言与文学 罗马语言与文化 非洲语非裔美国人研究 艺术史与考古学 近东语言与文学 版画复制/绘图 波斯语言与文学 比较艺术 东亚研究/国际与区域研究 欧洲研究/国际与区域研究 圣经希伯来语与现代希伯来语 拉丁美洲研究/国际与地区研究

历史学:历史学 考古学 艺术史与考古学

理学:生物 化学 数学 物理 心理学 环境研究 地球和行星科学 哲学-神经学-心理学

经济学:经济学 财经 政治经济学 经济与战略

教育学:教育 小学教师教育 中学教师教育 教育研究 跨学科课程-人文科学 中学教师教育

管理学:会计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企业家精神 卫生保健管理 操作与供应链管理 经济和战略 组织和人类资源

工学:计算机科学 化学工程 电气工程 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 计算机工程 城市研究 数码影像和摄影 建筑学 系统科学与工程系 应用科学(化学工程) 应用科学(电子工程)应用科学(系统科学与工程)

哲学:宗教研究 哲学 犹太教,伊斯兰教和近东研究 哲学-神经学-心理学 圣经希伯来语羽现代希伯来语

医学:卫生保健管理 哲学-神经学-心理学法学政治科学 人类科学 政治经济学 非洲人羽非裔美国人研究 女性及性别研究 国际和区域研究

音乐学 法语 西班牙语 舞蹈 喜剧 古典学 阿拉伯语 汉语 日语 英国文学 语言学 绘画艺术 雕刻 时装设计 通信设计 比较文学 古代研究 电影和媒体研究 德语语言和文学 美国文化研究 亚洲语言与文学 罗马语言与文化 非洲人与非裔美国人研究 艺术史羽考古学 近东语言与文学 版画复制/绘图 波斯语言与文学 比较艺术 东亚研究/国际语地区研究 欧洲研究/国际语区域研究 圣经希伯来语羽现代希伯来语 拉丁美洲研究/国际语地区研究

法学:政治科学 人类学 政治经济学 非洲人羽非裔美国人研究 女性机性别研究 国际和区域研究

研究生专业

建筑学院:建筑学。

艺术学院:绘画,雕刻。

文理学院:人类学,考古学,生物学,化学,对比文学,戏剧,地球科学,东亚研究,经济学,历史,人力资源管理,国际事务,数学,音乐,哲学,历史,政治经济学和国家政策,政治学,心理学,统计学,教育学。

商学院:金融,会计,MBAEMBA

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生物医药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子与系统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

法学院:法律硕士、法律博士。

医学院:解剖和神经生物学,麻醉学,遗传学,内科学,神经学、妇产科,眼科,整形外科,耳鼻喉科,病理和免疫学,小儿科,精神病学,放射医学,外科。

迄今,华大的研究中心、研究所、交叉学科研究单位有:空气污染影响与趋势分析中心,美国工商事务研究中心,生物学和生物医学研究部,生物医学计算机研究所,麦克唐纳细胞与分子神经生物学中心,计算力学中心,建筑管理中心,数据处理研究中心,医学遗传学中心,麦克唐纳高级脑功能研究中心,自由史中心,智能计算机系统中心,国际研究办公室,国际作家中心,伊斯兰科学和文明研究中心,弗雷德·加琪微结构材料技术实验室,玛克伊人类疾病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发育科学与分子生物技术中心,资源生物中心,公共事务研究中心,政治经济学中心,机器人与自动机研究中心,麦克唐纳空间科学中心,都市研究与设计中心等。

文学:音乐学 法语 西班牙语 舞蹈 戏剧 古典学 阿拉伯语 汉语 日语 英国文学 语言学 意大利语 绘画艺术 雕刻 通信设计 比较文学 古代研究 电影和媒体研究 德国语言和文学 美国文化研究 亚洲语言与文学 罗马语言与文化 非洲人与非裔美国人研究 艺术史与考古学 近东语言与文学 版画复制/绘图 波斯语言与文学 比较艺术 东亚研究/国际语地区研究 欧洲研究/国际语区域研究 圣经希伯来语与现代希伯来语 拉丁美洲研究/国际语地区研究

历史学:历史学 考古学 艺术史与考古学

理学:生物 化学 数学 物理 心理学 环境研究 地球和行星科学 哲学-神经学-心理学

经济学:经济学 财经 政治经济学 经济和战略

教育学:教育 小学教师教育 中学教师教育 教育研究 跨学科课程-人文科学 中学教师教育

管理学:会计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国际贸易 企业家精神 卫生保健管理 操作与供应链管理 经济与战略 组织和人类资源

应用科学(系统科学与工程)

哲学宗教研究 哲学 犹太教,伊斯兰教和近东研究 哲学-神经学-心理学 圣经希伯来语与现代现代希伯来语

医学卫生保健管理 哲学-神经学-心理学法学政治科学

人类学 政治经济学 非洲人类与非裔美国人研究 女性及性别研究

15.康奈尔大学http://www.cornell.edu/

1)院校简介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美国东北纽约上州手指湖地区伊萨卡市的世界顶级研究型综合大学,另有两所分校位于纽约市和卡塔尔教育城,是著名的常春藤联盟成员,共有40多位师生曾荣获诺贝尔奖。

康奈尔大学由埃兹拉·康奈尔和安德鲁·迪克森·怀特于1865年建立,为八个常春藤名校中唯一一所在美国独立战争后创办。康奈尔大学的立校之本是任何人都有获得教育的平等权利,是常春藤盟校中第一所实行性别平等的男女合校大学,招生录取上不计贵族身份,不分信仰和种族,并且其校训的宗旨是创建学科齐全、包罗万象的新型综合性大学,因而该校一直被誉为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具有真正意义的全民大学。康奈尔大学也是常春藤名校中唯一采用公私合营的办学模式,最初以农工学院为特色而起家,其酒店管理学院、工业与劳工关系学院为全美首创。

2)学院设置

康奈尔大学设有七所本科学院: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建筑、艺术和规划学院,文理学院,工程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人类生态学学院,工业与劳动关系学院;七所研究生和专业学院:研究生学院,法学院,管理研究生学院,医学院(纽约市),医学院(卡塔尔多哈),医学科学研究生学院(纽约市),兽医学院。

3)专业设置

康奈尔大学有近80个本科专业:农业科学,动物科学,应用经济与管理,大气科学,生物工程,生物科学,生物学与社会,生物测定和统计学,通讯,发展社会学,昆虫学,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信息科学,国际农业和农村发展,景观设计,自然资源,营养科学,植物科学,地球系统科学,自然与环境系统科学,葡萄与葡萄酒,建筑学,美术,建筑史,城市与区域研究,非洲研究,美国研究,人类学,考古学,亚洲研究,天文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中国和亚太研究,古典文学(希腊文,拉丁文),比较文学,计算机科学,舞蹈,经济学,英语,女性主义与性别及性研究,电影,法语,德国研究,政府,历史,艺术史,意大利语,语言学,数学,音乐,近东研究,哲学,物理学,心理学,宗教研究,科学和技术研究,社会学,西班牙语,统计科学,戏剧艺术,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工程物理,信息科学与系统及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运筹学与信息工程,设计与环境分析,纤维科学与服装设计,人类生物学与健康及社会,人类发展,政策分析与管理,酒店管理,工业和劳动关系等。

康奈尔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包括农业、兽医、工科、劳工关系、文理、经济、建筑、教育、商科、传媒、以及酒店管理等。建筑专业全美第一名(DesignIntelligence》杂志),酒店管理世界第一,工程科学和生物工程专业全美前十(《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