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欧洲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我要留学  留学DIY  院校选择  欧洲留学

英国留学

发布者:我要留学发布时间:2015-03-07浏览次数:1888

英国留学

一、留学优势

1.经典一流教育,认可度高

当今中国,学历和文凭受到极高的重视,留学生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捧回一张金灿灿的文凭,为自己的将来打好基础。既然大家都说英国教育一流,说明英国文凭的“含金量”在中国人心目中已有共识,可以成为留学生职业生涯的永久通行证。

2.多种机构参与教育推广,信息透明度高,容易找到好的学校

上有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及在国内多个大城市的常驻机构,每年组织数次全国范围的教育巡回展,下有各大学、学院等以种种方式在国内活动,有的设了办公室,有的找留学中介公司或国内大专院校作代理,有的甚至加入了中介公司或购买了中介公司的品牌,以中介和国外学校的双重身份进行活动。种种迹象表明,英国教育在中国的市场推广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体系,而且还在不断深化和发展。因此,关于英国留学的信息透明度是最高的,学生很容易得到帮助,不太容易上当受骗。

3.国外录取过程简便,容易申请到通知书,选择余地大

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相比,英国的通知书最好申请,绝大部分学校没有申请费,申请人可同时向多所学校提交材料。而且除了最好的大学外,在语言成绩没达到甚至根本不提供语言成绩的情况下,仅凭学术背景就能拿到有条件通知书。一般中国学生都会同时申请多所大学,等录取后再做选择。

4.对中国学历认可度高,大专生快速读硕

英国不单承认中国的大专、自考、成考,甚至夜大等,而且一些大学还专门开设了针对大专生直入本科最后一年的课程,大大缩短了学习时间,减少了费用。英国还有一种广泛存在的研究生预科,语言不过关、学术背景偏低的大专生经过预科培训,也能直接读硕。这两种课程是国内大专生出国留学的最佳途径。

5.英国硕士一年学制,时间短,相对费用适中

英国的讲授类硕士只有一年,平均花费文科和商科约2227万,理科约2530万。与其他国家基本持平,甚至略低,读硕士还是比较合算的。

6.部分硕士对专业背景要求不严,是转专业的好机会

中国学生自费留学读商科的最多,除经济学、金融等几个方向需要专业背景知识外,其他商科的专业方向都可以接受多种专业背景,很多甚至明确规定只录取非商科背景的学生。还有些计算机方面的硕士课程也是专门为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准备的。这个优点对中国留学生有很大吸引力,因为一些大学生在国内所读的专业是父母替他们选的,自己并不喜欢,到英国读硕士正好是一个换专业的机会。

二、留学劣势

1.学费比较高

在各国当中英国学费最高,而且一直在涨,过去三、四年里增长了20%左右,英国留学的年度费用已经达到2530万人民币。一个学年9个月,中间有圣诞节半个月假期,复活节一个月假期,减掉后就只剩下7个半月。期间还有周末60天(相当于2个月),实际在校时间只有5个半月,这样算下来,留学英国确实非常贵。

2.其教育推广的脚步远远超前于签证的数量

虽然英国使馆一再对外宣称没有签证配额,每年的签证额基本还是一个稳定数。即使略有增长,与逐年攀升的申请人数相比,几乎算不上是变化。以北京签证处为例,每年69月的签证高峰期简直人满为患。以前采用面试程序时,打进一个预约电话要花好几天时间。为了提高处理能力,去年四、五月份取消面谈改成了直接递签,可申请材料多得收都收不过来,申请人为了插队大打出手找110维持秩序的事也有。不得已改成了先预约后递材料。今年,大概使馆已经预感到将会有更多申请者带来更大压力,于3月份成立了签证中心,刚开始不用预约直接送材料,但很快人满为患的情景又重演了,不得已又改成了预约。一个大国的签证程序频频变动,实在非它所愿,而是申请多得接不过来了。由此我们可以做出一个推论:大批申请人不可避免地要遭到拒签,因此将放弃留学计划,其人数远在申请总数的一半以上,这一比例仅次于美国。

3.很多学校中国人太多,使留学的收获大打折扣

一些语言学校或语言中心充斥着中国留学生,某些预科班全都是中国人,更有些大学通过与国内大专院校合作的方式,把整班的学生搬到英国。至此,原来意义上的留学已经变味了。

4.一年制硕士课程压力大,有学不到东西的嫌疑

英国教育虽然世界一流,但目前国内出现的“海待”大军主力都是英国回来的留学生。这固然与英国政策严格,留学生学习结束后无法继续停留有关系,但还是无法解释一些在英国读完硕士的学生英语都不怎么流利的现象。由于学习十分紧张,学生彻夜看书很平常,整日埋头于学习,对西方社会似乎也没时间了解。一些人开始置疑:在英国一年就读完硕士,能学到东西吗?



三、留学费用

学费:本科学费约一年大约10w人民币,研究生学费10-14w左右每年。

生活费:伦敦及英国东南部的生活费较高一年需要10万左右,而英国北部、北爱尔兰、威尔士及苏格兰的生活费则较低可能只需要7万。一般来说,每一位学生应预留7-10万左右(看地区而定),以应付一年的基本生活开支,这包括住宿、电费、膳食、交通及其他必需费用。

住宿:一般房租每星期500-700元不等,电费另外算。那一个年下来一般房租水电要3-4万左右。

膳食:尤其需要主意的一点是去英国要先学会自己做饭—— 和其他国家不一样,英国大学的校园基本没有集中的较大规模的学生食堂,简单的Cafe和小食堂零星散落在校园的每个建筑里,这和西方的饮食简单主要以冷菜为主有关。如果你不太适应西方的餐饮方式,可以自己做饭,不仅省钱,还是一种很好的社交手段。在英国的学生们经常通过聚餐结交朋友,如果这个时候做得一手拿手的中国好菜,一定会在交友的派对上大受欢迎。吃不多的女生一个星期的买菜钱(包括肉,米和水果等)可以少至160-250,吃的比较多的男生大概250-400。也就是说假如你自己做饭,而且不浪费的话,一年下来你在吃饭方面的花费不会超过2万。

交通:在英国出行方面,最为经济和便捷的是购买一些年票,如Arriva的年票,或者railcard年票。

另外还有一些必需的费用,如购买生活必需品,时令的衣服,生病就医等等。

四、院校推荐

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立于1994年,由英国一流的24所研究型大学组成。罗素集团名称的由来,是因为这24所院校的校长,每年春季固定在伦敦罗素广场旁的罗素饭店举行研究经费会议而得名。该高校联盟被称为英国的“常春藤联盟”,代表着英国最顶尖的大学。罗素集团大学每年囊括全英大学65%以上的科研经费和赞助资金。

罗素大学集团成员: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曼彻斯特大学

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经学院伦敦国王学院

谢菲尔德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诺丁汉大学南安普顿大学

埃克塞特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英国约克大学

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卡迪夫大学杜伦大学

利物浦大学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华威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1.剑桥大学

1)院校简介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简称剑桥,是一所位于英国剑桥市的研究型大学,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始创于1209年,亦是英语世界里第二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合称为“牛剑”(Oxbridge),除了两所大学在文化和现实上的协作已成为英国社会史的一部分外,两所大学长久以来一直存在竞争。并经常和牛津大学争夺全英最佳学府的声誉。学生人数约为18,000人,其中研究生6,000人,海外留学生占13%。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获评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大学之一。它也是众多学术联盟的成员之一,为英国其中一所金三角名校。

剑桥大学也是诞生最多诺贝尔奖得主的高等学府,共有90名诺贝尔奖得主现在或曾经在剑桥大学学习或工作。

(2)学院设置

剑桥大学目前共拥有31个学院,学院是剑桥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住宿的地方,同时也负责本科生的录取和教学。其中彼得学院是最古老的学院,始建于1284年。 成立最晚的学院是罗宾森学院,建于1977年。 学院也会为大学资深的研究人员提供资金和住宿方面的帮助。

除了31个学院外,剑桥大学现有超过150所科系和研究机构,科系的成员通常也是一所或多所学院的成员,通常负责大学的学术和研究工作。

基督学院(Christ's College1505年建立)

剑桥大学国王学院

丘吉尔学院(Churchill College1960年建立)

卡莱尔学院(Clare College1326年建立)

卡莱尔大厅学堂(Clare Hall1965年建立)

圣体学院(Corpus Christi College1352年建立)

达尔文学院(Darwin College1964年建立)

唐宁学院(Downing College1800年建立)

伊曼纽尔学院(Emmanuel College1584年建立)

菲茨威廉学院(Fitzwilliam College1966年建立)

格顿学院(Girton College1869年建立)

冈维尔与凯斯学院(Gonville and Caius College,1348年)

哈默顿学院(Homerton College1976年建立)

休斯学堂(Hughes Hall1885年建立)

耶稣学院(Jesus College1497年建立)

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1441年建立)

露西·卡文迪什学院Lucy Cavendish College1965年)

麦格达伦学院(Magdalene College1428年建立)

默里·爱德华兹学院(MurrayEdwardsCollege,原名新学堂 New Hall1954年建立)

纽纳姆学院(Newnham College1871年建立)

彭布罗克学院(Pembroke College1347年建立)

彼得学院(Peterhouse1284年建立)

女王学院(Queens' College1448年建立)

罗宾森学院(Robinson College1979年建立)

圣凯瑟琳学院(St Catharine's College,1473年建立)

圣埃德蒙学院(St Edmund's College1896年建立)

圣约翰学院(St John's College1511年建立)

塞尔文学院(Selwyn College1882年建立)

西德尼·苏塞克斯学院Sidney Sussex College1596年建立)

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1546年建立)

三一学堂(Trinity Hall1350年建立)

沃尔森学院(Wolfson College1965年建立)

3)专业设置

建筑和艺术史系;古希腊和罗马语言文学系;神学系;英语系;现代和中古语言学系;音乐系;东方系;经济系;教育系;历史系;法律系;哲学系;社会和政治科学系;地球科学地理系;工程系;数学系;物理化学系;考古和人类学系;医药医学系;计算机科学技术;土地经济系;管理系;生物系;心理学

其中,人类学、建筑学、英语、化学、地理、法律及电脑科学在教学品质评估中更荣获优级。

2.牛津大学http://www.ox.ac.uk/

1)推荐理由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简称:Oxon.来源于拉丁文:Universitas Oxoniensis)位于英国牛津市,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大学 。有天才与首相的摇篮之称的美名。虽然牛津大学的确切创立日期仍不清楚,但其有记录的授课历史可大约追溯到1096年,迄今已有9个世纪。牛津的研究力量雄厚,在其教师队伍中,就有83位皇家学会会员,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在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生物学、医学等领域,它都名列英国乃至世界前茅。近些年来,牛津不仅在文科而且在理科、不仅在基础科学而且在应用科学研究中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2)学院设置

牛津现有16个学部:人类学和地理学学部,生物科学学部,临床医学学部,英语和文学学部,法学学部,经典、哲学和古代历史学部,数学学部,中世纪和现代语言学部,现代历史学部,音乐学部,东方学学部,物理科学学部,生理科学学部,心理学学部,社会学学部,神学学部,文科学部下一般不再分系,理科学部下又分成30多个系,有的学部还设一些中心和研究所。此外,有的研究所(如教育研究所,招收有研究生)不隶属于上述各学部,而直属于大学。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考古学和人类学、生物化学、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化学、古典考古学和古代史、古希腊/罗马文学、古典文学和英语、古典文学与现代语言、古典文学与东方研究、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与哲学、地球科学、经济学与管理、工程科学、工程、经济与管理、英语语言和文学、英语与现代语言学、欧洲与中东语言学、实验心理学、艺术、地理、历史、历史与经济、历史与英语、历史与现代语言、历史与政治、艺术历史、人文科学、法律、材料科学、材料经济与管理、数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数学与哲学、数学与统计、医学、现代语言、现代语言与语言学、音乐、东方研究、哲学与现代语言、哲学政治与经济、哲学与宗教、物理学、物理学与哲学、心理学与哲学、心理学、哲学与语言学、神学、神学与东方研究

研究生专业

麻醉学、人类学、考古科学、建筑史、区域研究、设计史、国际人权法律、国际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生命科学、语言语音学、文学与艺术、管理研究、材料学、数学、数学与财务、肿瘤医学、医疗科学、现代语言、骨骼科学、生物化学、心血管医学、犯罪学、医疗保健、法律学习、化学、古希腊/罗马文学、音乐、纳米科技、神经系统科学、妇科医学、儿科学、眼科学、东方研究、网络科技、病理学、药理学、哲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教育学、创意写作、发展研究、地球科学、工程科学、英语语言学、心理学、艺术、软件工程、统计学、城市发展、政治与国际关系学 公共卫生

3.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1)院校简介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是伦敦大学最大的学院之一,在英国独树一帜,是唯一将教学和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经济科学领域的学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简称伦敦政经学院)一直以来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一起并称为“英国G5大学集团”,它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英国录取难度最高的大学之一,在英国国内声誉与剑桥牛津齐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教学方面也是颇具特色的。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鼓励每一个学生在多元和共有的环境中开发自己的潜力,注重基础理论教学和学生理性思维能力及方法论的培养,教学要求严格、严密、细致、系统。

(2)学院设置

伦敦政经学院提供超过120个科学硕士(MSc)课程,2个公共管理硕士(MPA)课程,一个法律硕士(LLM)课程,30个科学学士(BSc)课程,一个法律学士(LLB)学位,2个艺术学士(BA)学位(国际历史和地理)。这些课程通过学校19个科系,超过30个研究中心和一个语言教学中心授课。主要科系及研究中心如下表:

经济学系

法律系

政府政治系

雇佣关系与组织行为组(EROB)

社会学系

地理与环境系

社会政策系

信息系统与创新组

人类学系

国际关系系

欧洲学会

管理经济学与策略组

财经会计系

国际历史系

性别学会

动作研究组

数学系

管理系

发展研究学会

伦敦商务孔子学院

统计学系

媒体与传播系

社会心理学会

哲学、逻辑与科学方法系

社会科学课程都紧密相联,所有本科生在第一年和第二年都被允许选择至少一个专业以外的课程,以拓展他们的社科教育。此外学校也开放大课,不同科系的学生都可以旁听。学校主要以大课和小班两种方式授课,大课人数依不同课程而定,最大的大课(如基础经济学)一般由将近1000人参加,而小班通常有10-20人一班。

伦敦政经其优势正如它的名称所述,在于政治学及金融和商科。

3)专业设置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一个有着全面教育的学院,在多个领域开设了专业,学院开设有120多个硕士学位专业,30个本科专业,包括:会计与财政、人类学、商业数学与资料学、经济历史、经济学、雇用关系学、环境学、地理学、政策学、国际历史、国际关系、语言研究、法律、管理学、管理科学、数学与经济学、哲学、推力科学法、社会政策学、社会心理学、决策学、欧洲政治与经济、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和全球化、欧洲社会政策、财政数学、健康政策与财政、国际发展、法学与会计学、法学,人类学与社会、传媒与通讯、政治社会学、人口与发展以及社会学等等。

4.圣安德鲁斯大学

1)院校简介

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是一所始建于1413年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其坐落于美丽的高尔夫球发源地——英国苏格兰东海岸古镇圣安德鲁斯,是苏格兰第一所大学,同时也是英语世界中仅次于牛津剑桥的第三古老的大学。她不仅是世界闻名的教学研究中心,也是英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2000年《时代》周刊在对世界知名大学的排行榜中,圣安德鲁斯大学排名第七,教学研究质量与水平在苏格兰大学中排名第一。

2)学院设置

圣安德鲁斯大学由四个学院组成:文科学院、神学院、自然科学院和医学院。

3)专业设置

圣安德鲁斯大学开设的专业有:艺术史、考古学、天体物理学、应用经济学、应用数学、古代史、阿拉伯语、圣经研究、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行为生物学、反应化学、古希腊罗马的语言及文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英语、生态学及保护区、环境生物学、地球环境科学、生物进化学、法语、财政经济学、电影研究、德语、希腊语、地球科学、泛艺术、泛科学、文科/理科地理学、希伯来语、历史、国际关系、意大利语、互联网计算机科学、拉丁语、逻辑与哲学、语言学、材料化学、海洋生物学、管理及管理科学、材料科学、数学、中世纪式、现代史、医学、中东研究、现代语言、分子生物学、伦理哲学、新圣约研究、神经科学、物理学、光子物理学、药理学、哲学、理论数学、文科/理科心理学、生理学、社会人类学、西班牙语、统计学、苏格兰史、俄语、文科/理科可持续发展、神学研究、理论物理学、神学、动物学等等。

圣安德鲁斯大学在泰晤士报和卫报发布的2015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居英国第3,仅次于牛津剑桥(牛津剑桥并列第一),且物理学,国际关系,数学与统计,计算机科学均处于全英第一,同时学校还拥有居全英前三的学生满意度,是世界前1%的顶尖学府

圣安德鲁斯大学在学术研究方面始终保持着优异及领先的地位。主要强项包括:经济学,化学,地理学,数学和统计学,物理学,历史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有机生物学,欧洲语言,心理学。

硕士学位课程

理科

·数据分析理科硕士

·光子学及光电子器件理科硕士

信息技术学

·软件工程理科硕士

·网络与分布式系统理科硕士

·信息技术管理理科硕士

·人工智能理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货币,银行和金融学理科硕士

·国际金融学理科硕士

·金融学理科硕士

·金融分析学理科硕士

·市场营销文科硕士

·管理学(人力资源)理科硕士

·管理学理科硕士

·国际商务文科硕士

·财务与管理文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安全与冲突研究文科硕士

·中东和中亚的安全研究文科硕士

·国际安全研究文科硕士

·国际政治理论文科硕士

农业与环境学

·环境变化管理理科硕士


5.伦敦大学学院

1)院校简介

伦敦大学学院 或伦敦大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是一间创建于1826年的综合大学,也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及规模最大的校区。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一起并称为“G5”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

伦敦大学学院(UCL)是英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广的大学。据英国大学研究评估RAE2008的数据显示,其中63个系的研究水平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仅次于牛津与剑桥。其中法律为全英第一,经济学为全英第二,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经济学被誉为英国当今经济学的双子星,在世界范围内名列前茅。历史上,UCL第一个开创了英语文学、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地理学等学科。第一个建立了物理和化学的本科教学实验室。它还是英国第一所提供法学、医学、工程学和建筑学的系统教育的大学。同时,它首次在化学、地理、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心理学、化学工程、电子工程、语言学、语音学、动物学、埃及学、纸草学(对古文书稿迹的研究)等学科设立了教授之职。

2)学院设置

伦敦大学学院共设8所学院,下属72个系,其中63个系达到世界学术先进水平。这8所学院包括:文学与人文科学,建筑与环境,临床科学,工程,法律,生命科学,数学与物理科学,社会科学与历史学学院。其中临床科学院最大,下属22个系和拥有5所医学院,教授80多门专业课程,其中细胞生物学,神经科学,生理学,儿科,神经学和眼科是王牌专业

3)专业设置

大学主要强项专业如下:人类学,经济学,建筑学,荷兰语,电机和电子工程学,英语,地理学,地质学,德语,历史学,艺术史,建筑和设计,法学,语言学,语音学,斯堪的纳维亚语研究,有机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心理学,牙医学等等。伦敦大学学院学科种类齐全,文科、理科、工科专业众多。UCL是第一所系统讲授法律学,建筑学和医学的英国大学,是首次建立了物理学和化学的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并创新了工程学的教学的大学。目前,伦敦大学学院有67个系的200门课程可供学生选择,留学生占30%

UCL的全英顶尖专业有 法律、经济、医学、数学、地理、物理、艺术设计、建筑、城市规划、考古、历史、哲学、心理学、生物、媒体传播、俄语、德语、英语等。

6.杜伦大学

1)院校简介

杜伦大学成立于1832年,并于1837年获颁皇家特许状成为独立大学。杜伦大学是独特性在于她是一所的兼具古老传统和现代价值高校。杜伦大学是继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之后,英格兰第三古老的大学,是欧洲1000年以来领先的学习中心。近年来,杜伦大学也一直保持着这一强项,在英语世界影响力排行第七。作为世界百强大学之一,该校是英国唯一一个所有学科均排名英国前10的大学。20112012年度杜伦大学世界排名第83位,2011QS世界大学排名95位。2011年财经时报全球MBA排名欧洲第17位。2012年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前3英国大学。2012泰晤士报英国大学第6位。

杜伦大学位于世界遗产达拉谟市的心脏地带,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好地方。这里的诺曼大教堂是世界上最美的哥特式教堂。 杜伦大学的学院是寄宿制学院,不仅为学生参加社会与学术活动提供了场所,校内还有羽毛球、篮球、板球、足球、曲棍球、划船等各种体育运动设施。杜伦大学拥有一流的图书馆设施,大学图书馆被列为英国六大“世界主要图书馆”之一。

截止201112月,杜伦大学有在校本科生11,553人:艺术和人文(2,594),科学(4,147),社会科学和健康(4,811);研究生4493人:艺术与人文科学(637),科学(634),社会科学和卫生(3,222)21%的学生都是非英国血统。3,854名员工包括1,449学术人员,32%的学术人员是非英国血统。杜伦大学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团体代表了世界上130个国家。

2)学院设置

杜伦大学是英国最好的研究性大学之一,设有艺术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健康三个学系,25个学术部门或院校,16个独特的住宿和教育社区。

3)专业设置

目前,杜伦大学开设的专业有:人类学、考古学、生物科学、企业和企业财务、化学、经典和古代历史、计算机科学、地球科学、经济学、教育、工程、英语研究、地理、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体育、神学等。

根据最新的泰晤士报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 2012的各项专业排名统计,杜伦大学的许多专业都位居英国前列,如历史学排名第1位,考古学排名第2位,伊比利亚语言第2位等。

硕士学位课程

法律

·法律硕士

信息技术学

·设计与运营工程理科硕士

·网络系统与电子商务理科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临床管理理科硕士

英语语言研究学

·阿拉伯语/英语笔译与口译文科硕士

·翻译研究文科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通信工程理科硕士

·软件工程管理理科硕士

教育学

·英语外语教学文科硕士

·教育文科硕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作曲文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战略营销理科硕士

·管理理科硕士

·金融理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考古学文科硕士

·圣经研究文科硕士

·现代历史文科硕士

·地理文科硕士

·风险与安全文科硕士

·宗教与社会文科硕士

·公共政策与健康理科硕士

·国防、发展与外交文科硕士

·基督教神学文科硕士

·阿拉伯世界研究理科硕士

·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理科硕士

7.巴斯大学

1)院校简介

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是一所顶尖的英国大学位于英格兰南部的巴斯,巴斯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城市。

巴斯大学诞生于科技飞速发展的年代,它是著名的工程学、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管理学和理学科的优秀中心。

无论在学校的建筑外观和发展前景上,巴斯大学都非常注重现代化设计。根据英国各机构的十年公布的国内大学排行榜,巴斯大学被普遍认可为英国排行前十的大学之一。其中,26个学科中有20个位列全英前十。2011年,巴斯大学被星期天泰晤士(Sunday Times)报评选为全英2011/2012年度最佳大学,位列全英第五名。巴斯大学的科研实力雄厚。根据2008年政府主持的英国大学科研水平评估(RAE 2008),该校三分之二的科研项目成果位列全英前十,包含超过三分之一的项目成果位列全英前五。

巴斯大学的科研关注于解决具有全球性影响的重点问题,如开发治疗乳腺癌的新药,和为福特开发节能型汽车。对于儿童贫困和支持弱势人群的创新研究的,赢得了2011年著名的女王周年纪念奖。

巴斯大学与工商业界和许多海外大学都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学校非常重视为“现实”世界的人才培养,这也为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巴斯大学是全英就业率最高的学校之一,201089%的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和全国63%的水平相比,巴斯大学81%的第一学位毕业生步入顶级职位。

巴斯大学在体育方面的成功也引以为傲,这得益于员工的专业经验,价值35万英镑的体育训练村和具有开拓性的运动科学研究。巴斯大学的学生会是英国最好的,位列前三。巴斯大学被选定为2012年伦敦残奥会英国队的准备基地。

2)学院设置

巴斯大学共有四个学院:工程和设计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理学院和管理学院。

工程和设计学院:建筑和城市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电子和电气工程系、机械工程系

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经济系(原经济和国际发展系)、教育系、保健系、政治,语言和国际学习系、心理系、社会和政策科学系(合并了原国际发展学)

理学院:生物和生物化学系、化学系、计算机科学系、数学科学系、物理系、制药及药理系

3)专业设置

硕士学位课程

理科

·数学生物学理科硕士

·化学理科硕士(药物研发)

·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理科硕士

·生物科学理科硕士

信息技术学

·软件系统理科硕士

·人机互动理科硕士

·机电学理科硕士

·无线系统理科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汽车工程荣誉工程学硕士

·航空航天工程荣誉工程学硕士

·工程设计理科硕士

·建筑工程学理科硕士(外观设计工程)

·建筑工程学理科硕士(环境设计)

教育学

·教育学文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创新与技术管理理科硕士

·市场营销理科硕士

·金融学理科硕士

·可持续性与管理学理科硕士

·人力资源管理与咨询理科硕士

·管理学理科硕士

·经济学理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国际公共政策分析理科硕士

·国际发展理科硕士

·健康心理学理科硕士

·国际关系文科硕士

建筑学

·古建筑保护理科硕士

8.萨里大学

1)院校简介

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1918年建校,1966年获得特许状,虽然萨里大学建校时间不长而且规模较小。但是其教学传统与研究水平却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该校开设本科课程的宗旨是:培训训练有素的人才,使之能够胜任工业、商业或者任何一种职业工作,满足英国国内对于人才的需求,这也正是世界各国的共同需求。在正式大学学科教学评估中,萨里大学在九个领域获得“优秀”教学质量评级,这些领域包括商务和管理、经济学、物理学、电子工程、心理学、土木工程和材料技术。萨里大学是英国多元化文化的大学之一,目前有超过三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百三十多个不同国家的学生选择了就读萨里大学的课程。 在最近一次的研究评估 (RAE) 中,大学各部门职员达到“国际优秀”级别的比例在英国大学中名列第五。

萨里大学在小卫星有着广泛的研究,设有萨里太空中心和独立的商业公司-萨里卫星技术公司。在2001年英国学术研究评估当中,萨里在社会学,医学相关专业,电气及电子工程均得到5*的评级,而心理学,物理学,应用数学,统计及营运研究,欧洲研究,俄语,斯拉夫及东欧语言方面得到5*的评级。 另外,由大学拥有并开发的萨里研究园为超过110间从事各种科研,开发及设计活动的公司提供了良好设施及配套。萨里大学有着全英第三多的资助收入。 

2)学院设置

200781日起,萨里大学将下设的7个学院合并重组为4个学院,分别是人文学院、电子与物理学院、卫生与医学院、管理与法学院。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会计与财务管理、工商与零售管理、企业管理、旅游管理、航空和航天工程、化学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数学、政治、心理学、社会学、化学、生物化学、生物医学、医学、产科学、微生物学、物理、食品学、营养膳食学、英语文学、语言学、犯罪学与社会学、经济学等。

本科阶段,有50多项学位、文凭和证书课程可供选择。

研究生专业

生物工程、桥梁工程、土木工程、临床生物化学、临床药理学、高级妇科内镜检查术、应用毒理学、儿童发展心理学、视听翻译、商务口译、文化研究、经济学、欧洲的政治商务与法律、欧洲政治、欧洲法律、国际政治、国际法律、食品管理、人类工程学、健康心理学、卫生保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医疗物理学、移动通信系统、翻译、旅游管理、毒理学等。

优势专业:经济学 法学 理学 工学 管理学 商科 心理学

商务与管理学、土木工程、经济学、电子工程学、酒店管理与旅游业、材料工程学、音乐、护理、心理学与生物科学等学科领域被英国《卫报》排在全英十佳之列。


9.帝国理工学院

1)院校简介

帝国理工学院是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的独立学院,位于伦敦西部,主校区位于Kensington,另一个校区在BerkshireAscot。学校在学术和财政上均享在一定的自主权。 学校坐落于于伦敦标准的富人区--南肯辛顿,与著名的海德公园、肯辛顿宫(戴安娜王妃生前住处)仅咫尺之遥。通常被认为是英国最严格的大学,它授予一等学位的比例和每年的淘汰率都十分引人瞩目,尽管它是英国入学标准最高的大学之一

帝国理工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并称为“G5超级精英大学”,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并以工程、医科专业、商学而著名。作为一个专精于科学技术和医学的大学,帝国理工享有和麻省理工在全世界所享有的声誉。

在理工科方面,帝国理工为欧洲第一,在全球位居第四(2005,2006)。这些著名理工科大学有 加州伯克利,麻省理工,加州理工,帝国理工,印度理工和苏黎世理工等。在英国学校排名(Times Good University Guide)中,帝国理工一直位居第3 ,只有1999年曾经超过牛津成为第2。

(2)学院设置

帝国理工提供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共有五个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自然科学院,生命科学院和商学院。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人文系,提供选修的政治,经济,历史,艺术和语言课程。

3)专业设置

航空工程、生物化学、生物化学及管理、生物、生物及管理、微生物、生物医药工程、生物科技、化学工程、化学、化学及管理、药物化学、土木工程、土木及环境工程、电脑、人工智能、电脑管理、软件工程、地球资源、地质学、电子及电机工程、环境及地球资源工程、地质科学、地质学、资讯系统工程、物质科学及工程、数学、数学及电脑科学、纯数学、数学及管理、数学及统计学、机械工程、医药、微生物学、矿物及环境工程、石油地质学、物理、植物科学、动物学等。



10.华威大学

1)院校简介

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是位于英格兰中部的一所世界顶尖大学,名列英国十大著名学府。华威大学以其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和师生互动教学而享有国际盛誉。学校创立于1965年,现有23,000余名在校生及近5,000名教职人员。

作为英国所有大学的佼佼者,华威大学的校史与其他大学相比虽不长,但在英国、欧洲、全球等皆已建立起卓越的学术名望。2011年校内报纸The Boar更因The Guardian(卫报)于当年发布的大学排名而创造了Woxbridge一字,意指华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三所大学三强鼎立。

华威大学在2014年底英国政府组织的最具权威的官方REF(七年一次,前身是RAE)科研水平评估中,继续保持全英第7位。在2011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50。同时华威大学在2014/15泰晤士英国大学排名中名列第八位。此外,华威大学是除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外唯一从未跌出过排名前十的大学。

如今,华威大学已被视为英国工党政府最欢迎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最早和工商业界建立密切联系的高等学府,并且由于在商业方面的杰出研究,学校甚至得到了“华威公司”的昵称。大学旗下的欧洲顶级商学院,华威商学院更是闻名遐迩。2013-2014High Flier Research的调查研究显示,华威大学毕业生被列为英国顶尖企业雇主重点聘用的第7名,2012-2013年曾被列为第1名。

华威大学曾是1994大学集团的成员,但在20087月退出并加入素有英国常春藤之称的罗素大学集团。

2)学院设置

华威大学下设四个分院:人文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和医学院,有30个院系和50个研究中心,120个不同专业的本科学位和超过100个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学位。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Accounting and Finance 会计与财务

Ancient History and Classical Archaeology古代历史与古典考古学

Biochemistry 生物化学

Computational Biology 计算生物学

Computer and Business Studies 计算机与商务研究

Computer and Management Sciences 计算机与管理科学

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ystems Engineering 计算机系统工程

Economics 经济学

Economics and Economic History经济学与经济史学

Economics and Politics政治经济学

Economics,Politics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电子工程学

Electronic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电子与通讯工程学

Electronics and Business Studies 电子学与商务研究

Electronics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ies (Industrial Partnership)电子学与通信技术

Engineering and Business Studies 工程学与商务研究

Engineering Business Management 工程学与商业管理

Engineering Design and Appropriate Technology 工程设计技术

Film and Literature (QW26 电影与文学

History 历史

History and Politics 历史与政治

History and Sociology 历史与社会学

History of Art 艺术历史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国际商业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国际管理

Law 法律

Law and Business Studies法律和商业学

Law and Sociology 法律和社会学

Management Sciences 管理科学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制造工程与管理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数学与统计学

Mathematics with Computing 数学与计算机

Medicine 医学

Mocrobiology 微生物学

Mechanical Engineering机械工程学

Philosophy哲学

Philosophy and Literature 哲学与文学

Philosophy,Politics and Economics哲学政治经济

Philosophy with Computer Science哲学与计算机科学

Philosophy with Psychology哲学与心理学

Physics物理学

Physics and Business Studies物理与商业科学

Politics 政治学

Pschology 心理学

Sociology 社会学

Theatre and Performance Studies 戏剧与表演科学


硕士学位课程

理科

·数学理科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公共卫生硕士

·医学教育理科硕士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创伤和骨科手术)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性和生殖健康保健)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视网膜筛检--糖尿病)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公共卫生)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肌肉骨骼护理)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医学教育)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健康服务管理)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糖尿病)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儿童健康)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

·糖尿病理科硕士(儿科)

·糖尿病理科硕士

·儿童健康理科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能源与电力电子系统理科硕士

·机械工程系统理科硕士

·工程系统学理科硕士

·生物医学工程理科硕士

·电子系统理科硕士(传媒)

·电子系统理科硕士

·电子系统理科硕士(高级技术)

教育学

·数学教育理科硕士

·戏剧与戏剧教育文科硕士

·教育领导力和管理文科硕士

·教育研究方法文科硕士

·教育研究文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工业组织经济学理科硕士

·经济学,国际与金融经济学理科硕士

·经济学理科硕士

·商业学理科硕士(行为科学)

·商业学理科硕士(市场营销)

·国际政治经济学文科硕士

·商业学理科硕士(金融与会计学)

·管理科学与运营研究理科硕士

·信息系统管理与创新理科硕士

·金融数学理科硕士

·金融学理科硕士(行为科学)

·金融与经济学理科硕士

·会计与金融理科硕士

·金融理科硕士

·商业分析与咨询理科硕士

·管理学理科硕士

·市场营销与战略理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国际安全文科硕士

·国际关系文科硕士

·国际政治与欧洲文科硕士

·国际政治与东亚文科硕士

·社会儿童文科硕士



11.爱丁堡大学

1)院校简介

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简称爱大世界20强顶尖名校,在英国乃至全世界一直享有极高美誉。爱丁堡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是成立于1583年的世界顶级学府,同时也是全英第六古老的综合研究型大学。根据2014/5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爱丁堡大学被列为苏格兰首位,英国第六位,世界排名第十七位。2014年12月18日,英国唯一由官方每7年发布一次的REF英国大学科研实力(原RAE)排名中,爱丁堡大学高居全英第四位,仅位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之后。与此同时,爱丁堡大学也是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英国大学之一。爱丁堡大学产生过1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英国首相,并为罗素集团、Universitas 21、科英布拉集团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

截至2014年底,爱丁堡大学一共有超过32000名在校学生攻读超过900种学位课程,其中包括有超过12000名来自13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分别攻读本科、硕士、博士学位课程和进行博士后研究,且国际学生比例已超过37.5%。这一比例说明爱丁堡大学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大学,亦是英国大学中为数不多的在校学生规模超过3万名的超大型大学。尽管如此,爱丁堡大学有一套非常严格的录取选拔机制,每年的新生录取比例仅为10%-11%,亦是英国大学中入学竞争最为激烈、申请难度最高的大学之一。

爱丁堡是一个居住多样化的地方。这个城市有着美丽的建筑和悠久的历史,好的环境。城市提供娱乐,历史,人文和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而且是一个安静,安全的城市,有着大量的公园和绿带区。

2)学院设置

学校院系包括3个学院21个学派

A.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学院

艺术与设计、建筑学、文化和环境、神学 、商学院、历史和古典、法律 、文学,语言和文化、社会科学中的健康 、哲学,心理学和语言科学、社会和政治学习 、教育学

B.医学和兽医学

生物医学科学、临床科学和群落健康 、分子和临床医学、兽医学习

C.自然科学和工程学

生物学科学、化学、地球科学、工程学和电子学·信息学 、数学、物理学

(3)专业设置

专业:古典历史、阿拉伯语、中文、考古学、英国文学、英语、法语、德语、历史、美术史、意大利语、日本语、语言学、中世纪历史、哲学、俄罗斯语、苏格兰历史、西班牙语、神学、法律、医药、音乐、生物科学、解剖科学、生化学、生态学、遗传学、免疫学、微生物学、精神科学、药剂学、植物科学、心理学、病毒学、动物学、资源管理、环境科学、农林学、化学、人工智能、化学工程、土木环境工程、电脑科学、电子及电机工程、机械工程、地理、环境考古学、地质学、地球物理、数学、统计学、气象学、会计学、建筑、建筑历史、商业研究、经济及社会历史、护士、政治、社会人类学、社会政策、社会工作、社会学、兽医等。

学士学位课程

法律

·法律学士  ·法律与会计法学士

理科

·物理与天文学士  ·数学学士  ·化学学士  ·化学生物化学理科学士

·生物与生物制药科学生物化学理科学士

信息技术学

·计算机与信息学学士  ·计算机科学理科荣誉学士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科学理科荣誉学士  ·人工智能荣誉学士

英语语言研究学

·语言学学士  ·英语学士

工程与技术学

·电子与软件工程学士  ·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士  ·电子与电机工程学士

·土木工程学士  ·软件工程学学士

商科与管理学

·商业研究学士  ·会计学学士  ·经济学学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社会政策学士  ·社会人类学学士  ·心理学学士  ·哲学学士

·地理学士  ·地球科学学士  ·人类学学士

农业与环境学

·环境与生态学学士


硕士学位课程

理科

·数量遗传学与基因组分析理科硕士  ·生物信息学理科硕士  ·科学技术研究理科硕士

信息技术学

·通信与信号处理理科硕士  ·信息学理科硕士  ·计算机科学理科硕士

·人工智能理科硕士  ·电子科研理科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公共健康研究理科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结构工程与力学理科硕士  ·电子与软件工程荣誉硕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设计与数字媒体理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国际商业工商管理硕士  ·国际商业与新兴市场理科硕士  ·金融与投资理科硕士

·管理学理科硕士  ·会计与金融理科硕士  ·金融数学理科硕士  ·会计与商业研究文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认知科学文科荣誉硕士  ·语言心理学理科硕士  ·人类认知识神经心理学理科硕士

·国际政治理论理科硕士  ·政策研究理科硕士  ·社会学文科硕士

建筑学

·建筑项目管理理科硕士  ·高级建筑设计理科硕士

农业与环境学

·环境与发展理科硕士  ·可持续能源体系理科硕士

12.兰卡斯特大学

1)院校简介

兰卡斯特大学创建于1964年,是英国十所最佳的研究类大学之一。兰卡斯特名列全球200强大学之一,其教学质量与科研活动素来享誉世界。兰卡斯特大学作为一所现代化的大学,拥有占地300亩的校园,人文学术气氛和谐友好,而其校园所在地又是英国最为美丽的风景区之一,地灵人杰,是求学的好地方。兰卡斯特大学校园内建有各种便利设施,学生能够在紧张学习的同时,经济、愉快、安全地生活。 兰卡斯特大学亦是一所国际性大学,有包括4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在这所大学学习。目前在兰卡斯特大学攻读学位课程的学生有12000多人。该校拥有英国最顶尖的环境科学系以及世界闻名的LUMS管理学院。其物理系在低温物理方面的研究也是国际领先。

2)学院设置

学校下设社会科学院、人文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管理学院等,开设各种本科、研究生学位课程。学校的学院是基于牛津剑桥的学院制度建立的,因此每个学院有较强的独立性,而且每个学院有自己的酒吧和学生活动室。

3)专业设置

学校的优势专业有:生物、通讯系统、计算机、多媒体、电影研究与哲学、工程、物理、环境科学、会计、金融、管理、湖区研究、会计与金融管理、创作、国际贸易、货币银行金融学、教育研究、地理、历史、制造管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育、工商管理、实践管理、电子商务、哲学、音乐、生物化学、数学、物理、法律、英语文学、语言学、艺术设计、电影舞蹈、英语、电子工程等。 该校在近年多次教学评估活动中,有十二个系被英国教学质量评估委员会评为“优秀”等级。该校75%的教师所在系的科研质量都获得了6*5*5分。荣获6*5*分的学科包括商务与管理、物理学、社会学和统计学。荣获5分的学科有社会科学、计算机和教育研究等。包括生物科学、通信系统、工程、历史、政治学与国际关系、纯粹数学与戏剧研究在内的大部分其他系的教学质量都被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评为“优秀”。在金融时报2006年度排名中其工商管理学硕士课程在全球排第30位,在全英一年制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中名列第二。

硕士学位课程

法律

·法学硕士  

·生命伦理学和医疗法律硕士  

·管理和法律学硕士

 理科

·火山学和地理灾害学硕士  

·统计学硕士  

·科学研究学硕士  

·物理学硕士

·数学硕士  

·生态学硕士  

·生物光子学硕士  

·生物科学硕士  

·应用社会统计学硕士

  信息技术学

·社会网络技术硕士  

·移动和普及运算硕士  

·移动宽频通信硕士

·全球化和信息时代研究硕士  

·网络安全硕士  

·计算机学硕士  

·计算机科学硕士

·通信系统硕士  

·高级计算机科学硕士  

·信息技术,管理和组织变革硕士

·个人移动无线电通信理学硕士  

·网络和互联网系统硕士  

·多媒体网络硕士

·手机游戏设计和移动商务系统理学硕士  

·多媒体制作和发行硕士

·信息技术与数据通信理学硕士  

·人机互动硕士  

·数字信号处理硕士(通讯系统)

  ·关键软件工程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医学硕士  

·医药生物技术和领导硕士  

·健康研究硕士

·发展职业实践硕士(健康保健方向)

·生物医学硕士  

·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硕士

  英语语言研究学

·语言学硕士  

·语言,演说和听力硕士  

·语言研究学硕士

·欧洲语言和文化硕士  

·英语语言和文学研究硕士  

·英语硕士

·母语非英语英语教学TESOL文硕士  

·英语作为外语教学TEFL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安全工程学硕士(工业方向)

·工程学硕士  

·微电子和系统芯片工程学硕士

·微型和纳米技术理学硕士  

·机械工程硕士  

·流体机械工程硕士  

·分布式系统工程硕士

  教育学

·教育研究学硕士  

·教育学和宗教研究学硕士  

·教育学硕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当代艺术职业实践硕士  

·音乐学硕士  

·媒体,电影和文化研究硕士

·媒体和文化研究硕士  

·电影和文化研究硕士  

·设计学硕士  

·创新艺术咨询硕士

·当代艺术研究硕士  

·当代艺术硕士  

·艺术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计量金融学硕士  

·管理学学习和领导硕士  

·市场营销学硕士

·管理学与咨询硕士  

·管理学硕士  

·国际商业学硕士  

·金融学硕士

·经济学硕士  

·发展职业实践硕士(管理方向)

·发展职业实践硕士

·设计硕士(管理与政策)

·项目管理硕士  

·运营研究和管理科学硕士

·货币,银行和金融硕士  

·管理科学和市场营销分析学硕士  

·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学硕士

·管理和环境理学硕士  

·管理和市场营销学硕士  

·电子商务和创新硕士

·高级市场管理硕士  

·会计和金融管理学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

·人力资源发展与咨询理学硕士  

·人力资源和知识管理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女性研究硕士  

·戏剧研究硕士  

·社会学硕士  

·社会,技术和自然硕士

·社会工作硕士  

·安全和战争硕士  

·浪漫主义文学和维多利亚时期文学硕士

·宗教研究硕士  

·广告心理学硕士  

·心理学硕士  

·政治学硕士

·哲学硕士  

·和平研究硕士  

·组织,工作和技术硕士  

·十九世纪文学研究硕士

·文学,戏剧和社会硕士(从莎士比亚到伯恩)

·文学和文化研究学硕士

·国际关系学硕士  

·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硕士  

·历史学硕士

·性别和女性研究以及社会学硕士  

·性别和女性研究以及英语硕士

·性别和女性研究以及教育学硕士  

·性别和女性研究硕士

·女性主义文化理论和实践硕士  

·欧洲机构和政策制订硕士

·英语文学研究硕士  

·文化研究硕士  

·犯罪学硕士  

·创新性写作硕士

·当代文学研究硕士  

·冲突,发展和安全硕士  

·冲突解决和和平研究硕士

·社会心理学硕士  

·心理学研究方法硕士  

·发展心理学硕士

  农业与环境学

·可持续水管理硕士  

·可持续,创新和设计学硕士  

·资源和环境管理硕士

·放射性和环境保护硕士  

·地理学硕士  

·环境和生化毒理学硕士

·环境科学硕士  

·环境,文化和社会学硕士  

·能源与环境学硕士

·生态和环境学硕士  

·拆除和环境净化硕士  

·土地污染和补救硕士

·保护科学硕士  

·环境科学和科技硕士  

·环境污染和保护学硕士

 ·环境信息学硕士

13.伯明翰大学

1)院校简介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简称伯大,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始建于1825年,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在英国乃至全世界一直享有极高美誉。英国著名的6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伯明翰大学以其优秀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前英国首相斯坦利·鲍德温和内维尔·张伯伦,以及中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等都是伯明翰大学的杰出校友。迄今为止,伯明翰大学已培养出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1位英国首相。伯明翰大学在2013/14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10位,世界第62位。2008年,英国唯一由官方每7年发布一次的REF英国大学科研实力(原RAE)评比中:全校15.8%的研究达到了世界领先,42.6%的研究达到了国际优秀水平。2014年的星期天日报获选为年度英国大学。

伯明翰大学,位于英国的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大学始建于1825年,当时名为伯明翰医学院。在1900年,伯明翰大学是第一所获得皇家特许状的红砖大学。伯明翰大学是世界知名的学府之一,也是国际化的教学与研究中心,具有一流的教学质量与完善的教学设施。大学最初的研究目标以科学、工业及工程为主,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以学术为导向的综合性大学,研究的目标也延伸至各个领域并展现杰出的研究成果,成为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

2)学院设置

大学共有7所学院,分别为文学院、商业社会科学院、教育及延续学院、工程学院、法律学院、医学及牙科学院和理学院。

3)专业设置

文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古代史与考古,艺术史中世纪与现代史,戏剧艺术,英语,音乐,哲学,现代语言,经典文学。

商学院:工商管理(MBA),国际银行与金融管理,市场,会计与金融等。

社会科学院:俄国与东欧研究,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与金融,政治,国际经济管理,公共健康,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德国研究,国际政治等,日本研究,公共服务,国际健康管理,贫穷与发展,亚洲研究等。

法学院:法律学。

工学院:现代食品工程,生物化学工程,水源技术与管理,高速公路管理工程,电子工程等。

医学及牙科学院:临床肿瘤学,公共健康,环境健康与安全,免疫与传染,外伤治疗,药学等。

理学院:生物科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应用学,化学,现代计算机科学,地球学,应用地质学,地理学,食品安全管理学,数学,统计学,物理,应用放射物理学,心理学等。

学士学位课程

理科

·地质和考古理科学士  ·生物科学理科学士  ·物理及天文学理科学士  ·化学工程工程学学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物理疗法理科学士  ·医学学士  ·内外科学士  ·生物医用材料科学医学学士

英语语言研究学

·现代语言和欧洲研究文科学士  ·英语文科学士

工程与技术学

·土木工程工程学学士  ·材料科学与技术工程学学士  ·电脑系统工程工程学学士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学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音乐学学士

商科与管理学

·货币、银行和金融理科学士  ·经济学理科学士  ·会计与金融理科学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心理学理科学士  ·神学和宗教学文科学士  ·英美文学文科学士  ·国际关系文科学士

·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文科学士  ·历史学文科学士  ·非洲研究文科学士  ·社会学文科学士

农业与环境学

·地质学理科学士

硕士学位课程

法律

·国际商法法学硕士  ·法学哲学硕士/法律硕士

理科

·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硕士  ·可持续能源技术的材料研究硕士

·生物科学研究型理科硕士  ·生物医学成像物理科学理科硕士

信息技术学

·高级计算机科学硕士/理科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临床神经精神病学理科硕士  ·临床肿瘤学理科硕士  ·牙科学(生物材料方向)研究型理科硕士

食品,酒店管理与个人服务

·食品安全、卫生和管理理学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电子、电器与电脑工程研究型理科硕士

教育学

·教育学研究型文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发展经济学理科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  ·投资学理科硕士  ·人力资源管理理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适应力与城市生活研究硕士  ·脑成像和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硕士  ·当代史文科硕士

·中世纪历史研究型文科硕士  ·非洲研究研究型文科硕士

14.诺丁汉大学

1)院校简介

英国诺丁汉大学 建于1881年,是英国著名的重点大学,是欧洲各国公认并推崇的高等教育学府。在2000年,英国《金融时报》与《泰晤士报》评诺丁汉大学为英国十大顶尖大学之一。在2002年美国《时代》周刊评出的英国五所最受欢迎的大学中综合排名第一。2012-2013年世界排名(QS72名。诺丁汉大学在中国宁波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建有海外校区,即宁波诺丁汉大学和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英国诺丁汉大学荣获女王企业奖和英国教育领域最高等级的国家奖英女王高等教育年度奖,被《泰晤士报》评为2006年度全球最佳大学

2)学院设置

英国诺丁汉大学开设语言中心、预科、本科、研究生、博士和网络课程,以及MBA课程。设有64个系,有8个学院:艺术学院,法律与社会学院,教育学院,科学院,农业及食品学院,工程学院,医疗保健学院,当代中国学学院。

3)专业设置

学校设有本科、研究生课程、语言中心、国际预科等专业。其中本科专业有艺术、英语研究、历史、现代语言和文化、经济学、政治和国际关系、神学与宗教研究、土木工程、生物学、数学科学 、自然科学、药理学、物理与天文学、心理学、兽医学与科学等等。研究生专业有生物学、生物医学科学、生物科学、建筑环境、商学院、中心的英语语言教育、化学与环境工程、化学、土木工程、临床科学、社区卫生科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现代汉语研究、经济学、教育、电气与电子工程、工程测量与空间大地测量学、英语研究、地理等等。

本科专业

艺术、英语、历史、现代语言和文化、经济学、政治和国际关系、神学与宗教研究、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学、数学、自然科学、药理学、物理与天文学、心理学、兽医学等。

硕士专业

生物学、生物医学科学、生物科学、建筑环境学、商学院、英语、化学与环境工程、化学、土木工程、临床科学、社区卫生科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现代汉语研究、经济学、教育、电气与电子工程、工程测量与空间测量学、地理等。

其中工商管理、化学、食品、遗传学、建筑、工程、经济、法律、计算机一直是被英国诺丁汉大学极为推荐的专业。

硕士学位课程

法律

·国际商法法学硕士  

·国际法法学硕士

理科

·统计学理学硕士  

·纳米科学理学硕士  

·计算金融学理学硕士

信息技术学

·信息技术管理理学硕士  

·电子电气工程和企业管理理学硕士  

·光子通信理学硕士

·电子通信与计算机工程理学硕士  

·信息技术理学硕士  

·计算机科学与企业理学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高级护理学理学硕士

预科学习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理学硕士预科

英语语言研究学

·中英文翻译与口译文学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化学工程理学硕士  

·环境与资源工程学理学硕士  

·土木工程理学硕士

教育学

·对外英文教学文学硕士  

·教育领导学文学硕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好莱坞研究文学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工商管理学工商管理硕士  

·企业管理学文学硕士  

·经济与经济计量学理学硕士

·实用经济学理学硕士  

·经济与金融经济学理学硕士  

·供应链与运作管理学理学硕士

·保险研究学文学硕士  

·运作管理与制造业系统理学硕士  

·金融与投资学文学硕士

·旅游管理与营销理学硕士  

·人力资源文学硕士  

·营销学文学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视觉文化学文学硕士

建筑学

·设计学建筑学硕士  

·可再生能源与建筑学理学硕士  

·建筑学与鉴赏理论文学硕士

农业与环境学

·环境设计学建筑学硕士

15.格拉斯哥大学

1)院校简介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简称格大,位于英国第三大城市格拉斯哥市,始建于1451年,是全球最为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英国老牌名校,全球百强大学,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

作为一所久负盛名的全日制综合性古典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与人类文明的发展紧密相联。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国富论著者)、工业革命之父詹姆斯·瓦特(实用蒸汽机发明者)、苏格兰哲学之父弗兰西斯·哈奇森、英国首相亨利·坎贝尔·班纳曼、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创办人詹姆斯·麦吉尔、著名科学家开尔文等一大批杰出校友均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迄今为止,格拉斯哥大学已经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位英国首相和4位高等院校的创建者,众多在法律、科学、商业等领域的领导精英,使其在欧洲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声誉。

在最具权威性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格拉斯哥大学在2014年度位居全英第9全球第55。在最新发布的2014年英国官方组织的研究卓越框架REF评估中,格拉斯哥大学综合研究实力位居全英第13

2)学院设置

格拉斯哥大学现有四大学院(前九大学院收缩为四大学院:文学院、医学院、工学院(航天、土木工程、电子与电器、机械与造船)、社会科学学院(法、商及社会学院)),一百六十八个科目,九十八个学术研究中心。

3)专业设置

格拉斯哥大学的教学研究涵盖了当今科学的许多领域,包括心理学、生物学、医学、商业、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考古学、艺术、物理学、工程学(航太工程,海洋工程,电子工程)等等,就整体而言,是一所规模非常大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的主要专业有会计与金融,法学,政治,化学,计算机研究,地理学,地质学,物理学,哲学,社会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有机生物学,英语,法语研究,牙医学,医学 ,兽医学,欧洲语言,心理学,社会政策等。

格拉斯哥大学建立了英国第一个土木工程系和造船系,工程学仍然是该校的学术优势之一,航空工程、造船工程、软体工程都很有名气,其中造船学中海事海洋工程国际有名。除工程和医学外,会计、财经、管理研究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学生。该校在这些学科和下列学科在教学品质评估中获得很高的分数:化学、计算机、地理、地质、物理、天文、哲学、社会学和心理学。

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Adam Smith Business School)AACSBAMBA等官方认证的专业课程将为学生提供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以及职业生涯,并以极高水准在最大程度上为各类组织与公司机构做出贡献。


我要留学

英国留学

发布者:我要留学 发布时间:2015-03-07 浏览次数:1888

英国留学

一、留学优势

1.经典一流教育,认可度高

当今中国,学历和文凭受到极高的重视,留学生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捧回一张金灿灿的文凭,为自己的将来打好基础。既然大家都说英国教育一流,说明英国文凭的“含金量”在中国人心目中已有共识,可以成为留学生职业生涯的永久通行证。

2.多种机构参与教育推广,信息透明度高,容易找到好的学校

上有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及在国内多个大城市的常驻机构,每年组织数次全国范围的教育巡回展,下有各大学、学院等以种种方式在国内活动,有的设了办公室,有的找留学中介公司或国内大专院校作代理,有的甚至加入了中介公司或购买了中介公司的品牌,以中介和国外学校的双重身份进行活动。种种迹象表明,英国教育在中国的市场推广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体系,而且还在不断深化和发展。因此,关于英国留学的信息透明度是最高的,学生很容易得到帮助,不太容易上当受骗。

3.国外录取过程简便,容易申请到通知书,选择余地大

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相比,英国的通知书最好申请,绝大部分学校没有申请费,申请人可同时向多所学校提交材料。而且除了最好的大学外,在语言成绩没达到甚至根本不提供语言成绩的情况下,仅凭学术背景就能拿到有条件通知书。一般中国学生都会同时申请多所大学,等录取后再做选择。

4.对中国学历认可度高,大专生快速读硕

英国不单承认中国的大专、自考、成考,甚至夜大等,而且一些大学还专门开设了针对大专生直入本科最后一年的课程,大大缩短了学习时间,减少了费用。英国还有一种广泛存在的研究生预科,语言不过关、学术背景偏低的大专生经过预科培训,也能直接读硕。这两种课程是国内大专生出国留学的最佳途径。

5.英国硕士一年学制,时间短,相对费用适中

英国的讲授类硕士只有一年,平均花费文科和商科约2227万,理科约2530万。与其他国家基本持平,甚至略低,读硕士还是比较合算的。

6.部分硕士对专业背景要求不严,是转专业的好机会

中国学生自费留学读商科的最多,除经济学、金融等几个方向需要专业背景知识外,其他商科的专业方向都可以接受多种专业背景,很多甚至明确规定只录取非商科背景的学生。还有些计算机方面的硕士课程也是专门为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准备的。这个优点对中国留学生有很大吸引力,因为一些大学生在国内所读的专业是父母替他们选的,自己并不喜欢,到英国读硕士正好是一个换专业的机会。

二、留学劣势

1.学费比较高

在各国当中英国学费最高,而且一直在涨,过去三、四年里增长了20%左右,英国留学的年度费用已经达到2530万人民币。一个学年9个月,中间有圣诞节半个月假期,复活节一个月假期,减掉后就只剩下7个半月。期间还有周末60天(相当于2个月),实际在校时间只有5个半月,这样算下来,留学英国确实非常贵。

2.其教育推广的脚步远远超前于签证的数量

虽然英国使馆一再对外宣称没有签证配额,每年的签证额基本还是一个稳定数。即使略有增长,与逐年攀升的申请人数相比,几乎算不上是变化。以北京签证处为例,每年69月的签证高峰期简直人满为患。以前采用面试程序时,打进一个预约电话要花好几天时间。为了提高处理能力,去年四、五月份取消面谈改成了直接递签,可申请材料多得收都收不过来,申请人为了插队大打出手找110维持秩序的事也有。不得已改成了先预约后递材料。今年,大概使馆已经预感到将会有更多申请者带来更大压力,于3月份成立了签证中心,刚开始不用预约直接送材料,但很快人满为患的情景又重演了,不得已又改成了预约。一个大国的签证程序频频变动,实在非它所愿,而是申请多得接不过来了。由此我们可以做出一个推论:大批申请人不可避免地要遭到拒签,因此将放弃留学计划,其人数远在申请总数的一半以上,这一比例仅次于美国。

3.很多学校中国人太多,使留学的收获大打折扣

一些语言学校或语言中心充斥着中国留学生,某些预科班全都是中国人,更有些大学通过与国内大专院校合作的方式,把整班的学生搬到英国。至此,原来意义上的留学已经变味了。

4.一年制硕士课程压力大,有学不到东西的嫌疑

英国教育虽然世界一流,但目前国内出现的“海待”大军主力都是英国回来的留学生。这固然与英国政策严格,留学生学习结束后无法继续停留有关系,但还是无法解释一些在英国读完硕士的学生英语都不怎么流利的现象。由于学习十分紧张,学生彻夜看书很平常,整日埋头于学习,对西方社会似乎也没时间了解。一些人开始置疑:在英国一年就读完硕士,能学到东西吗?



三、留学费用

学费:本科学费约一年大约10w人民币,研究生学费10-14w左右每年。

生活费:伦敦及英国东南部的生活费较高一年需要10万左右,而英国北部、北爱尔兰、威尔士及苏格兰的生活费则较低可能只需要7万。一般来说,每一位学生应预留7-10万左右(看地区而定),以应付一年的基本生活开支,这包括住宿、电费、膳食、交通及其他必需费用。

住宿:一般房租每星期500-700元不等,电费另外算。那一个年下来一般房租水电要3-4万左右。

膳食:尤其需要主意的一点是去英国要先学会自己做饭—— 和其他国家不一样,英国大学的校园基本没有集中的较大规模的学生食堂,简单的Cafe和小食堂零星散落在校园的每个建筑里,这和西方的饮食简单主要以冷菜为主有关。如果你不太适应西方的餐饮方式,可以自己做饭,不仅省钱,还是一种很好的社交手段。在英国的学生们经常通过聚餐结交朋友,如果这个时候做得一手拿手的中国好菜,一定会在交友的派对上大受欢迎。吃不多的女生一个星期的买菜钱(包括肉,米和水果等)可以少至160-250,吃的比较多的男生大概250-400。也就是说假如你自己做饭,而且不浪费的话,一年下来你在吃饭方面的花费不会超过2万。

交通:在英国出行方面,最为经济和便捷的是购买一些年票,如Arriva的年票,或者railcard年票。

另外还有一些必需的费用,如购买生活必需品,时令的衣服,生病就医等等。

四、院校推荐

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立于1994年,由英国一流的24所研究型大学组成。罗素集团名称的由来,是因为这24所院校的校长,每年春季固定在伦敦罗素广场旁的罗素饭店举行研究经费会议而得名。该高校联盟被称为英国的“常春藤联盟”,代表着英国最顶尖的大学。罗素集团大学每年囊括全英大学65%以上的科研经费和赞助资金。

罗素大学集团成员: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曼彻斯特大学

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经学院伦敦国王学院

谢菲尔德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诺丁汉大学南安普顿大学

埃克塞特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英国约克大学

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卡迪夫大学杜伦大学

利物浦大学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华威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1.剑桥大学

1)院校简介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简称剑桥,是一所位于英国剑桥市的研究型大学,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始创于1209年,亦是英语世界里第二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合称为“牛剑”(Oxbridge),除了两所大学在文化和现实上的协作已成为英国社会史的一部分外,两所大学长久以来一直存在竞争。并经常和牛津大学争夺全英最佳学府的声誉。学生人数约为18,000人,其中研究生6,000人,海外留学生占13%。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获评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大学之一。它也是众多学术联盟的成员之一,为英国其中一所金三角名校。

剑桥大学也是诞生最多诺贝尔奖得主的高等学府,共有90名诺贝尔奖得主现在或曾经在剑桥大学学习或工作。

(2)学院设置

剑桥大学目前共拥有31个学院,学院是剑桥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住宿的地方,同时也负责本科生的录取和教学。其中彼得学院是最古老的学院,始建于1284年。 成立最晚的学院是罗宾森学院,建于1977年。 学院也会为大学资深的研究人员提供资金和住宿方面的帮助。

除了31个学院外,剑桥大学现有超过150所科系和研究机构,科系的成员通常也是一所或多所学院的成员,通常负责大学的学术和研究工作。

基督学院(Christ's College1505年建立)

剑桥大学国王学院

丘吉尔学院(Churchill College1960年建立)

卡莱尔学院(Clare College1326年建立)

卡莱尔大厅学堂(Clare Hall1965年建立)

圣体学院(Corpus Christi College1352年建立)

达尔文学院(Darwin College1964年建立)

唐宁学院(Downing College1800年建立)

伊曼纽尔学院(Emmanuel College1584年建立)

菲茨威廉学院(Fitzwilliam College1966年建立)

格顿学院(Girton College1869年建立)

冈维尔与凯斯学院(Gonville and Caius College,1348年)

哈默顿学院(Homerton College1976年建立)

休斯学堂(Hughes Hall1885年建立)

耶稣学院(Jesus College1497年建立)

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1441年建立)

露西·卡文迪什学院Lucy Cavendish College1965年)

麦格达伦学院(Magdalene College1428年建立)

默里·爱德华兹学院(MurrayEdwardsCollege,原名新学堂 New Hall1954年建立)

纽纳姆学院(Newnham College1871年建立)

彭布罗克学院(Pembroke College1347年建立)

彼得学院(Peterhouse1284年建立)

女王学院(Queens' College1448年建立)

罗宾森学院(Robinson College1979年建立)

圣凯瑟琳学院(St Catharine's College,1473年建立)

圣埃德蒙学院(St Edmund's College1896年建立)

圣约翰学院(St John's College1511年建立)

塞尔文学院(Selwyn College1882年建立)

西德尼·苏塞克斯学院Sidney Sussex College1596年建立)

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1546年建立)

三一学堂(Trinity Hall1350年建立)

沃尔森学院(Wolfson College1965年建立)

3)专业设置

建筑和艺术史系;古希腊和罗马语言文学系;神学系;英语系;现代和中古语言学系;音乐系;东方系;经济系;教育系;历史系;法律系;哲学系;社会和政治科学系;地球科学地理系;工程系;数学系;物理化学系;考古和人类学系;医药医学系;计算机科学技术;土地经济系;管理系;生物系;心理学

其中,人类学、建筑学、英语、化学、地理、法律及电脑科学在教学品质评估中更荣获优级。

2.牛津大学http://www.ox.ac.uk/

1)推荐理由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简称:Oxon.来源于拉丁文:Universitas Oxoniensis)位于英国牛津市,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大学 。有天才与首相的摇篮之称的美名。虽然牛津大学的确切创立日期仍不清楚,但其有记录的授课历史可大约追溯到1096年,迄今已有9个世纪。牛津的研究力量雄厚,在其教师队伍中,就有83位皇家学会会员,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在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生物学、医学等领域,它都名列英国乃至世界前茅。近些年来,牛津不仅在文科而且在理科、不仅在基础科学而且在应用科学研究中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2)学院设置

牛津现有16个学部:人类学和地理学学部,生物科学学部,临床医学学部,英语和文学学部,法学学部,经典、哲学和古代历史学部,数学学部,中世纪和现代语言学部,现代历史学部,音乐学部,东方学学部,物理科学学部,生理科学学部,心理学学部,社会学学部,神学学部,文科学部下一般不再分系,理科学部下又分成30多个系,有的学部还设一些中心和研究所。此外,有的研究所(如教育研究所,招收有研究生)不隶属于上述各学部,而直属于大学。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考古学和人类学、生物化学、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化学、古典考古学和古代史、古希腊/罗马文学、古典文学和英语、古典文学与现代语言、古典文学与东方研究、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与哲学、地球科学、经济学与管理、工程科学、工程、经济与管理、英语语言和文学、英语与现代语言学、欧洲与中东语言学、实验心理学、艺术、地理、历史、历史与经济、历史与英语、历史与现代语言、历史与政治、艺术历史、人文科学、法律、材料科学、材料经济与管理、数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数学与哲学、数学与统计、医学、现代语言、现代语言与语言学、音乐、东方研究、哲学与现代语言、哲学政治与经济、哲学与宗教、物理学、物理学与哲学、心理学与哲学、心理学、哲学与语言学、神学、神学与东方研究

研究生专业

麻醉学、人类学、考古科学、建筑史、区域研究、设计史、国际人权法律、国际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生命科学、语言语音学、文学与艺术、管理研究、材料学、数学、数学与财务、肿瘤医学、医疗科学、现代语言、骨骼科学、生物化学、心血管医学、犯罪学、医疗保健、法律学习、化学、古希腊/罗马文学、音乐、纳米科技、神经系统科学、妇科医学、儿科学、眼科学、东方研究、网络科技、病理学、药理学、哲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教育学、创意写作、发展研究、地球科学、工程科学、英语语言学、心理学、艺术、软件工程、统计学、城市发展、政治与国际关系学 公共卫生

3.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1)院校简介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是伦敦大学最大的学院之一,在英国独树一帜,是唯一将教学和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经济科学领域的学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简称伦敦政经学院)一直以来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一起并称为“英国G5大学集团”,它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英国录取难度最高的大学之一,在英国国内声誉与剑桥牛津齐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教学方面也是颇具特色的。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鼓励每一个学生在多元和共有的环境中开发自己的潜力,注重基础理论教学和学生理性思维能力及方法论的培养,教学要求严格、严密、细致、系统。

(2)学院设置

伦敦政经学院提供超过120个科学硕士(MSc)课程,2个公共管理硕士(MPA)课程,一个法律硕士(LLM)课程,30个科学学士(BSc)课程,一个法律学士(LLB)学位,2个艺术学士(BA)学位(国际历史和地理)。这些课程通过学校19个科系,超过30个研究中心和一个语言教学中心授课。主要科系及研究中心如下表:

经济学系

法律系

政府政治系

雇佣关系与组织行为组(EROB)

社会学系

地理与环境系

社会政策系

信息系统与创新组

人类学系

国际关系系

欧洲学会

管理经济学与策略组

财经会计系

国际历史系

性别学会

动作研究组

数学系

管理系

发展研究学会

伦敦商务孔子学院

统计学系

媒体与传播系

社会心理学会

哲学、逻辑与科学方法系

社会科学课程都紧密相联,所有本科生在第一年和第二年都被允许选择至少一个专业以外的课程,以拓展他们的社科教育。此外学校也开放大课,不同科系的学生都可以旁听。学校主要以大课和小班两种方式授课,大课人数依不同课程而定,最大的大课(如基础经济学)一般由将近1000人参加,而小班通常有10-20人一班。

伦敦政经其优势正如它的名称所述,在于政治学及金融和商科。

3)专业设置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一个有着全面教育的学院,在多个领域开设了专业,学院开设有120多个硕士学位专业,30个本科专业,包括:会计与财政、人类学、商业数学与资料学、经济历史、经济学、雇用关系学、环境学、地理学、政策学、国际历史、国际关系、语言研究、法律、管理学、管理科学、数学与经济学、哲学、推力科学法、社会政策学、社会心理学、决策学、欧洲政治与经济、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和全球化、欧洲社会政策、财政数学、健康政策与财政、国际发展、法学与会计学、法学,人类学与社会、传媒与通讯、政治社会学、人口与发展以及社会学等等。

4.圣安德鲁斯大学

1)院校简介

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是一所始建于1413年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其坐落于美丽的高尔夫球发源地——英国苏格兰东海岸古镇圣安德鲁斯,是苏格兰第一所大学,同时也是英语世界中仅次于牛津剑桥的第三古老的大学。她不仅是世界闻名的教学研究中心,也是英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2000年《时代》周刊在对世界知名大学的排行榜中,圣安德鲁斯大学排名第七,教学研究质量与水平在苏格兰大学中排名第一。

2)学院设置

圣安德鲁斯大学由四个学院组成:文科学院、神学院、自然科学院和医学院。

3)专业设置

圣安德鲁斯大学开设的专业有:艺术史、考古学、天体物理学、应用经济学、应用数学、古代史、阿拉伯语、圣经研究、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行为生物学、反应化学、古希腊罗马的语言及文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英语、生态学及保护区、环境生物学、地球环境科学、生物进化学、法语、财政经济学、电影研究、德语、希腊语、地球科学、泛艺术、泛科学、文科/理科地理学、希伯来语、历史、国际关系、意大利语、互联网计算机科学、拉丁语、逻辑与哲学、语言学、材料化学、海洋生物学、管理及管理科学、材料科学、数学、中世纪式、现代史、医学、中东研究、现代语言、分子生物学、伦理哲学、新圣约研究、神经科学、物理学、光子物理学、药理学、哲学、理论数学、文科/理科心理学、生理学、社会人类学、西班牙语、统计学、苏格兰史、俄语、文科/理科可持续发展、神学研究、理论物理学、神学、动物学等等。

圣安德鲁斯大学在泰晤士报和卫报发布的2015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居英国第3,仅次于牛津剑桥(牛津剑桥并列第一),且物理学,国际关系,数学与统计,计算机科学均处于全英第一,同时学校还拥有居全英前三的学生满意度,是世界前1%的顶尖学府

圣安德鲁斯大学在学术研究方面始终保持着优异及领先的地位。主要强项包括:经济学,化学,地理学,数学和统计学,物理学,历史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有机生物学,欧洲语言,心理学。

硕士学位课程

理科

·数据分析理科硕士

·光子学及光电子器件理科硕士

信息技术学

·软件工程理科硕士

·网络与分布式系统理科硕士

·信息技术管理理科硕士

·人工智能理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货币,银行和金融学理科硕士

·国际金融学理科硕士

·金融学理科硕士

·金融分析学理科硕士

·市场营销文科硕士

·管理学(人力资源)理科硕士

·管理学理科硕士

·国际商务文科硕士

·财务与管理文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安全与冲突研究文科硕士

·中东和中亚的安全研究文科硕士

·国际安全研究文科硕士

·国际政治理论文科硕士

农业与环境学

·环境变化管理理科硕士


5.伦敦大学学院

1)院校简介

伦敦大学学院 或伦敦大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是一间创建于1826年的综合大学,也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及规模最大的校区。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一起并称为“G5”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

伦敦大学学院(UCL)是英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广的大学。据英国大学研究评估RAE2008的数据显示,其中63个系的研究水平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仅次于牛津与剑桥。其中法律为全英第一,经济学为全英第二,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经济学被誉为英国当今经济学的双子星,在世界范围内名列前茅。历史上,UCL第一个开创了英语文学、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地理学等学科。第一个建立了物理和化学的本科教学实验室。它还是英国第一所提供法学、医学、工程学和建筑学的系统教育的大学。同时,它首次在化学、地理、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心理学、化学工程、电子工程、语言学、语音学、动物学、埃及学、纸草学(对古文书稿迹的研究)等学科设立了教授之职。

2)学院设置

伦敦大学学院共设8所学院,下属72个系,其中63个系达到世界学术先进水平。这8所学院包括:文学与人文科学,建筑与环境,临床科学,工程,法律,生命科学,数学与物理科学,社会科学与历史学学院。其中临床科学院最大,下属22个系和拥有5所医学院,教授80多门专业课程,其中细胞生物学,神经科学,生理学,儿科,神经学和眼科是王牌专业

3)专业设置

大学主要强项专业如下:人类学,经济学,建筑学,荷兰语,电机和电子工程学,英语,地理学,地质学,德语,历史学,艺术史,建筑和设计,法学,语言学,语音学,斯堪的纳维亚语研究,有机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心理学,牙医学等等。伦敦大学学院学科种类齐全,文科、理科、工科专业众多。UCL是第一所系统讲授法律学,建筑学和医学的英国大学,是首次建立了物理学和化学的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并创新了工程学的教学的大学。目前,伦敦大学学院有67个系的200门课程可供学生选择,留学生占30%

UCL的全英顶尖专业有 法律、经济、医学、数学、地理、物理、艺术设计、建筑、城市规划、考古、历史、哲学、心理学、生物、媒体传播、俄语、德语、英语等。

6.杜伦大学

1)院校简介

杜伦大学成立于1832年,并于1837年获颁皇家特许状成为独立大学。杜伦大学是独特性在于她是一所的兼具古老传统和现代价值高校。杜伦大学是继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之后,英格兰第三古老的大学,是欧洲1000年以来领先的学习中心。近年来,杜伦大学也一直保持着这一强项,在英语世界影响力排行第七。作为世界百强大学之一,该校是英国唯一一个所有学科均排名英国前10的大学。20112012年度杜伦大学世界排名第83位,2011QS世界大学排名95位。2011年财经时报全球MBA排名欧洲第17位。2012年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前3英国大学。2012泰晤士报英国大学第6位。

杜伦大学位于世界遗产达拉谟市的心脏地带,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好地方。这里的诺曼大教堂是世界上最美的哥特式教堂。 杜伦大学的学院是寄宿制学院,不仅为学生参加社会与学术活动提供了场所,校内还有羽毛球、篮球、板球、足球、曲棍球、划船等各种体育运动设施。杜伦大学拥有一流的图书馆设施,大学图书馆被列为英国六大“世界主要图书馆”之一。

截止201112月,杜伦大学有在校本科生11,553人:艺术和人文(2,594),科学(4,147),社会科学和健康(4,811);研究生4493人:艺术与人文科学(637),科学(634),社会科学和卫生(3,222)21%的学生都是非英国血统。3,854名员工包括1,449学术人员,32%的学术人员是非英国血统。杜伦大学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团体代表了世界上130个国家。

2)学院设置

杜伦大学是英国最好的研究性大学之一,设有艺术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健康三个学系,25个学术部门或院校,16个独特的住宿和教育社区。

3)专业设置

目前,杜伦大学开设的专业有:人类学、考古学、生物科学、企业和企业财务、化学、经典和古代历史、计算机科学、地球科学、经济学、教育、工程、英语研究、地理、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体育、神学等。

根据最新的泰晤士报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 2012的各项专业排名统计,杜伦大学的许多专业都位居英国前列,如历史学排名第1位,考古学排名第2位,伊比利亚语言第2位等。

硕士学位课程

法律

·法律硕士

信息技术学

·设计与运营工程理科硕士

·网络系统与电子商务理科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临床管理理科硕士

英语语言研究学

·阿拉伯语/英语笔译与口译文科硕士

·翻译研究文科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通信工程理科硕士

·软件工程管理理科硕士

教育学

·英语外语教学文科硕士

·教育文科硕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作曲文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战略营销理科硕士

·管理理科硕士

·金融理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考古学文科硕士

·圣经研究文科硕士

·现代历史文科硕士

·地理文科硕士

·风险与安全文科硕士

·宗教与社会文科硕士

·公共政策与健康理科硕士

·国防、发展与外交文科硕士

·基督教神学文科硕士

·阿拉伯世界研究理科硕士

·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理科硕士

7.巴斯大学

1)院校简介

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是一所顶尖的英国大学位于英格兰南部的巴斯,巴斯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城市。

巴斯大学诞生于科技飞速发展的年代,它是著名的工程学、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管理学和理学科的优秀中心。

无论在学校的建筑外观和发展前景上,巴斯大学都非常注重现代化设计。根据英国各机构的十年公布的国内大学排行榜,巴斯大学被普遍认可为英国排行前十的大学之一。其中,26个学科中有20个位列全英前十。2011年,巴斯大学被星期天泰晤士(Sunday Times)报评选为全英2011/2012年度最佳大学,位列全英第五名。巴斯大学的科研实力雄厚。根据2008年政府主持的英国大学科研水平评估(RAE 2008),该校三分之二的科研项目成果位列全英前十,包含超过三分之一的项目成果位列全英前五。

巴斯大学的科研关注于解决具有全球性影响的重点问题,如开发治疗乳腺癌的新药,和为福特开发节能型汽车。对于儿童贫困和支持弱势人群的创新研究的,赢得了2011年著名的女王周年纪念奖。

巴斯大学与工商业界和许多海外大学都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学校非常重视为“现实”世界的人才培养,这也为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巴斯大学是全英就业率最高的学校之一,201089%的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和全国63%的水平相比,巴斯大学81%的第一学位毕业生步入顶级职位。

巴斯大学在体育方面的成功也引以为傲,这得益于员工的专业经验,价值35万英镑的体育训练村和具有开拓性的运动科学研究。巴斯大学的学生会是英国最好的,位列前三。巴斯大学被选定为2012年伦敦残奥会英国队的准备基地。

2)学院设置

巴斯大学共有四个学院:工程和设计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理学院和管理学院。

工程和设计学院:建筑和城市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电子和电气工程系、机械工程系

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经济系(原经济和国际发展系)、教育系、保健系、政治,语言和国际学习系、心理系、社会和政策科学系(合并了原国际发展学)

理学院:生物和生物化学系、化学系、计算机科学系、数学科学系、物理系、制药及药理系

3)专业设置

硕士学位课程

理科

·数学生物学理科硕士

·化学理科硕士(药物研发)

·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理科硕士

·生物科学理科硕士

信息技术学

·软件系统理科硕士

·人机互动理科硕士

·机电学理科硕士

·无线系统理科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汽车工程荣誉工程学硕士

·航空航天工程荣誉工程学硕士

·工程设计理科硕士

·建筑工程学理科硕士(外观设计工程)

·建筑工程学理科硕士(环境设计)

教育学

·教育学文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创新与技术管理理科硕士

·市场营销理科硕士

·金融学理科硕士

·可持续性与管理学理科硕士

·人力资源管理与咨询理科硕士

·管理学理科硕士

·经济学理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国际公共政策分析理科硕士

·国际发展理科硕士

·健康心理学理科硕士

·国际关系文科硕士

建筑学

·古建筑保护理科硕士

8.萨里大学

1)院校简介

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1918年建校,1966年获得特许状,虽然萨里大学建校时间不长而且规模较小。但是其教学传统与研究水平却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该校开设本科课程的宗旨是:培训训练有素的人才,使之能够胜任工业、商业或者任何一种职业工作,满足英国国内对于人才的需求,这也正是世界各国的共同需求。在正式大学学科教学评估中,萨里大学在九个领域获得“优秀”教学质量评级,这些领域包括商务和管理、经济学、物理学、电子工程、心理学、土木工程和材料技术。萨里大学是英国多元化文化的大学之一,目前有超过三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百三十多个不同国家的学生选择了就读萨里大学的课程。 在最近一次的研究评估 (RAE) 中,大学各部门职员达到“国际优秀”级别的比例在英国大学中名列第五。

萨里大学在小卫星有着广泛的研究,设有萨里太空中心和独立的商业公司-萨里卫星技术公司。在2001年英国学术研究评估当中,萨里在社会学,医学相关专业,电气及电子工程均得到5*的评级,而心理学,物理学,应用数学,统计及营运研究,欧洲研究,俄语,斯拉夫及东欧语言方面得到5*的评级。 另外,由大学拥有并开发的萨里研究园为超过110间从事各种科研,开发及设计活动的公司提供了良好设施及配套。萨里大学有着全英第三多的资助收入。 

2)学院设置

200781日起,萨里大学将下设的7个学院合并重组为4个学院,分别是人文学院、电子与物理学院、卫生与医学院、管理与法学院。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会计与财务管理、工商与零售管理、企业管理、旅游管理、航空和航天工程、化学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数学、政治、心理学、社会学、化学、生物化学、生物医学、医学、产科学、微生物学、物理、食品学、营养膳食学、英语文学、语言学、犯罪学与社会学、经济学等。

本科阶段,有50多项学位、文凭和证书课程可供选择。

研究生专业

生物工程、桥梁工程、土木工程、临床生物化学、临床药理学、高级妇科内镜检查术、应用毒理学、儿童发展心理学、视听翻译、商务口译、文化研究、经济学、欧洲的政治商务与法律、欧洲政治、欧洲法律、国际政治、国际法律、食品管理、人类工程学、健康心理学、卫生保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医疗物理学、移动通信系统、翻译、旅游管理、毒理学等。

优势专业:经济学 法学 理学 工学 管理学 商科 心理学

商务与管理学、土木工程、经济学、电子工程学、酒店管理与旅游业、材料工程学、音乐、护理、心理学与生物科学等学科领域被英国《卫报》排在全英十佳之列。


9.帝国理工学院

1)院校简介

帝国理工学院是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的独立学院,位于伦敦西部,主校区位于Kensington,另一个校区在BerkshireAscot。学校在学术和财政上均享在一定的自主权。 学校坐落于于伦敦标准的富人区--南肯辛顿,与著名的海德公园、肯辛顿宫(戴安娜王妃生前住处)仅咫尺之遥。通常被认为是英国最严格的大学,它授予一等学位的比例和每年的淘汰率都十分引人瞩目,尽管它是英国入学标准最高的大学之一

帝国理工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并称为“G5超级精英大学”,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并以工程、医科专业、商学而著名。作为一个专精于科学技术和医学的大学,帝国理工享有和麻省理工在全世界所享有的声誉。

在理工科方面,帝国理工为欧洲第一,在全球位居第四(2005,2006)。这些著名理工科大学有 加州伯克利,麻省理工,加州理工,帝国理工,印度理工和苏黎世理工等。在英国学校排名(Times Good University Guide)中,帝国理工一直位居第3 ,只有1999年曾经超过牛津成为第2。

(2)学院设置

帝国理工提供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共有五个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自然科学院,生命科学院和商学院。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人文系,提供选修的政治,经济,历史,艺术和语言课程。

3)专业设置

航空工程、生物化学、生物化学及管理、生物、生物及管理、微生物、生物医药工程、生物科技、化学工程、化学、化学及管理、药物化学、土木工程、土木及环境工程、电脑、人工智能、电脑管理、软件工程、地球资源、地质学、电子及电机工程、环境及地球资源工程、地质科学、地质学、资讯系统工程、物质科学及工程、数学、数学及电脑科学、纯数学、数学及管理、数学及统计学、机械工程、医药、微生物学、矿物及环境工程、石油地质学、物理、植物科学、动物学等。



10.华威大学

1)院校简介

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是位于英格兰中部的一所世界顶尖大学,名列英国十大著名学府。华威大学以其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和师生互动教学而享有国际盛誉。学校创立于1965年,现有23,000余名在校生及近5,000名教职人员。

作为英国所有大学的佼佼者,华威大学的校史与其他大学相比虽不长,但在英国、欧洲、全球等皆已建立起卓越的学术名望。2011年校内报纸The Boar更因The Guardian(卫报)于当年发布的大学排名而创造了Woxbridge一字,意指华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三所大学三强鼎立。

华威大学在2014年底英国政府组织的最具权威的官方REF(七年一次,前身是RAE)科研水平评估中,继续保持全英第7位。在2011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50。同时华威大学在2014/15泰晤士英国大学排名中名列第八位。此外,华威大学是除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外唯一从未跌出过排名前十的大学。

如今,华威大学已被视为英国工党政府最欢迎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最早和工商业界建立密切联系的高等学府,并且由于在商业方面的杰出研究,学校甚至得到了“华威公司”的昵称。大学旗下的欧洲顶级商学院,华威商学院更是闻名遐迩。2013-2014High Flier Research的调查研究显示,华威大学毕业生被列为英国顶尖企业雇主重点聘用的第7名,2012-2013年曾被列为第1名。

华威大学曾是1994大学集团的成员,但在20087月退出并加入素有英国常春藤之称的罗素大学集团。

2)学院设置

华威大学下设四个分院:人文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和医学院,有30个院系和50个研究中心,120个不同专业的本科学位和超过100个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学位。

3)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Accounting and Finance 会计与财务

Ancient History and Classical Archaeology古代历史与古典考古学

Biochemistry 生物化学

Computational Biology 计算生物学

Computer and Business Studies 计算机与商务研究

Computer and Management Sciences 计算机与管理科学

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ystems Engineering 计算机系统工程

Economics 经济学

Economics and Economic History经济学与经济史学

Economics and Politics政治经济学

Economics,Politics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电子工程学

Electronic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电子与通讯工程学

Electronics and Business Studies 电子学与商务研究

Electronics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ies (Industrial Partnership)电子学与通信技术

Engineering and Business Studies 工程学与商务研究

Engineering Business Management 工程学与商业管理

Engineering Design and Appropriate Technology 工程设计技术

Film and Literature (QW26 电影与文学

History 历史

History and Politics 历史与政治

History and Sociology 历史与社会学

History of Art 艺术历史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国际商业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国际管理

Law 法律

Law and Business Studies法律和商业学

Law and Sociology 法律和社会学

Management Sciences 管理科学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制造工程与管理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数学与统计学

Mathematics with Computing 数学与计算机

Medicine 医学

Mocrobiology 微生物学

Mechanical Engineering机械工程学

Philosophy哲学

Philosophy and Literature 哲学与文学

Philosophy,Politics and Economics哲学政治经济

Philosophy with Computer Science哲学与计算机科学

Philosophy with Psychology哲学与心理学

Physics物理学

Physics and Business Studies物理与商业科学

Politics 政治学

Pschology 心理学

Sociology 社会学

Theatre and Performance Studies 戏剧与表演科学


硕士学位课程

理科

·数学理科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公共卫生硕士

·医学教育理科硕士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创伤和骨科手术)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性和生殖健康保健)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视网膜筛检--糖尿病)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公共卫生)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肌肉骨骼护理)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医学教育)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健康服务管理)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糖尿病)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儿童健康)

·健康科学理科硕士

·糖尿病理科硕士(儿科)

·糖尿病理科硕士

·儿童健康理科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能源与电力电子系统理科硕士

·机械工程系统理科硕士

·工程系统学理科硕士

·生物医学工程理科硕士

·电子系统理科硕士(传媒)

·电子系统理科硕士

·电子系统理科硕士(高级技术)

教育学

·数学教育理科硕士

·戏剧与戏剧教育文科硕士

·教育领导力和管理文科硕士

·教育研究方法文科硕士

·教育研究文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工业组织经济学理科硕士

·经济学,国际与金融经济学理科硕士

·经济学理科硕士

·商业学理科硕士(行为科学)

·商业学理科硕士(市场营销)

·国际政治经济学文科硕士

·商业学理科硕士(金融与会计学)

·管理科学与运营研究理科硕士

·信息系统管理与创新理科硕士

·金融数学理科硕士

·金融学理科硕士(行为科学)

·金融与经济学理科硕士

·会计与金融理科硕士

·金融理科硕士

·商业分析与咨询理科硕士

·管理学理科硕士

·市场营销与战略理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国际安全文科硕士

·国际关系文科硕士

·国际政治与欧洲文科硕士

·国际政治与东亚文科硕士

·社会儿童文科硕士



11.爱丁堡大学

1)院校简介

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简称爱大世界20强顶尖名校,在英国乃至全世界一直享有极高美誉。爱丁堡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是成立于1583年的世界顶级学府,同时也是全英第六古老的综合研究型大学。根据2014/5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爱丁堡大学被列为苏格兰首位,英国第六位,世界排名第十七位。2014年12月18日,英国唯一由官方每7年发布一次的REF英国大学科研实力(原RAE)排名中,爱丁堡大学高居全英第四位,仅位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之后。与此同时,爱丁堡大学也是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英国大学之一。爱丁堡大学产生过1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英国首相,并为罗素集团、Universitas 21、科英布拉集团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

截至2014年底,爱丁堡大学一共有超过32000名在校学生攻读超过900种学位课程,其中包括有超过12000名来自13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分别攻读本科、硕士、博士学位课程和进行博士后研究,且国际学生比例已超过37.5%。这一比例说明爱丁堡大学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大学,亦是英国大学中为数不多的在校学生规模超过3万名的超大型大学。尽管如此,爱丁堡大学有一套非常严格的录取选拔机制,每年的新生录取比例仅为10%-11%,亦是英国大学中入学竞争最为激烈、申请难度最高的大学之一。

爱丁堡是一个居住多样化的地方。这个城市有着美丽的建筑和悠久的历史,好的环境。城市提供娱乐,历史,人文和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而且是一个安静,安全的城市,有着大量的公园和绿带区。

2)学院设置

学校院系包括3个学院21个学派

A.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学院

艺术与设计、建筑学、文化和环境、神学 、商学院、历史和古典、法律 、文学,语言和文化、社会科学中的健康 、哲学,心理学和语言科学、社会和政治学习 、教育学

B.医学和兽医学

生物医学科学、临床科学和群落健康 、分子和临床医学、兽医学习

C.自然科学和工程学

生物学科学、化学、地球科学、工程学和电子学·信息学 、数学、物理学

(3)专业设置

专业:古典历史、阿拉伯语、中文、考古学、英国文学、英语、法语、德语、历史、美术史、意大利语、日本语、语言学、中世纪历史、哲学、俄罗斯语、苏格兰历史、西班牙语、神学、法律、医药、音乐、生物科学、解剖科学、生化学、生态学、遗传学、免疫学、微生物学、精神科学、药剂学、植物科学、心理学、病毒学、动物学、资源管理、环境科学、农林学、化学、人工智能、化学工程、土木环境工程、电脑科学、电子及电机工程、机械工程、地理、环境考古学、地质学、地球物理、数学、统计学、气象学、会计学、建筑、建筑历史、商业研究、经济及社会历史、护士、政治、社会人类学、社会政策、社会工作、社会学、兽医等。

学士学位课程

法律

·法律学士  ·法律与会计法学士

理科

·物理与天文学士  ·数学学士  ·化学学士  ·化学生物化学理科学士

·生物与生物制药科学生物化学理科学士

信息技术学

·计算机与信息学学士  ·计算机科学理科荣誉学士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科学理科荣誉学士  ·人工智能荣誉学士

英语语言研究学

·语言学学士  ·英语学士

工程与技术学

·电子与软件工程学士  ·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士  ·电子与电机工程学士

·土木工程学士  ·软件工程学学士

商科与管理学

·商业研究学士  ·会计学学士  ·经济学学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社会政策学士  ·社会人类学学士  ·心理学学士  ·哲学学士

·地理学士  ·地球科学学士  ·人类学学士

农业与环境学

·环境与生态学学士


硕士学位课程

理科

·数量遗传学与基因组分析理科硕士  ·生物信息学理科硕士  ·科学技术研究理科硕士

信息技术学

·通信与信号处理理科硕士  ·信息学理科硕士  ·计算机科学理科硕士

·人工智能理科硕士  ·电子科研理科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公共健康研究理科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结构工程与力学理科硕士  ·电子与软件工程荣誉硕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设计与数字媒体理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国际商业工商管理硕士  ·国际商业与新兴市场理科硕士  ·金融与投资理科硕士

·管理学理科硕士  ·会计与金融理科硕士  ·金融数学理科硕士  ·会计与商业研究文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认知科学文科荣誉硕士  ·语言心理学理科硕士  ·人类认知识神经心理学理科硕士

·国际政治理论理科硕士  ·政策研究理科硕士  ·社会学文科硕士

建筑学

·建筑项目管理理科硕士  ·高级建筑设计理科硕士

农业与环境学

·环境与发展理科硕士  ·可持续能源体系理科硕士

12.兰卡斯特大学

1)院校简介

兰卡斯特大学创建于1964年,是英国十所最佳的研究类大学之一。兰卡斯特名列全球200强大学之一,其教学质量与科研活动素来享誉世界。兰卡斯特大学作为一所现代化的大学,拥有占地300亩的校园,人文学术气氛和谐友好,而其校园所在地又是英国最为美丽的风景区之一,地灵人杰,是求学的好地方。兰卡斯特大学校园内建有各种便利设施,学生能够在紧张学习的同时,经济、愉快、安全地生活。 兰卡斯特大学亦是一所国际性大学,有包括4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在这所大学学习。目前在兰卡斯特大学攻读学位课程的学生有12000多人。该校拥有英国最顶尖的环境科学系以及世界闻名的LUMS管理学院。其物理系在低温物理方面的研究也是国际领先。

2)学院设置

学校下设社会科学院、人文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管理学院等,开设各种本科、研究生学位课程。学校的学院是基于牛津剑桥的学院制度建立的,因此每个学院有较强的独立性,而且每个学院有自己的酒吧和学生活动室。

3)专业设置

学校的优势专业有:生物、通讯系统、计算机、多媒体、电影研究与哲学、工程、物理、环境科学、会计、金融、管理、湖区研究、会计与金融管理、创作、国际贸易、货币银行金融学、教育研究、地理、历史、制造管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育、工商管理、实践管理、电子商务、哲学、音乐、生物化学、数学、物理、法律、英语文学、语言学、艺术设计、电影舞蹈、英语、电子工程等。 该校在近年多次教学评估活动中,有十二个系被英国教学质量评估委员会评为“优秀”等级。该校75%的教师所在系的科研质量都获得了6*5*5分。荣获6*5*分的学科包括商务与管理、物理学、社会学和统计学。荣获5分的学科有社会科学、计算机和教育研究等。包括生物科学、通信系统、工程、历史、政治学与国际关系、纯粹数学与戏剧研究在内的大部分其他系的教学质量都被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评为“优秀”。在金融时报2006年度排名中其工商管理学硕士课程在全球排第30位,在全英一年制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中名列第二。

硕士学位课程

法律

·法学硕士  

·生命伦理学和医疗法律硕士  

·管理和法律学硕士

 理科

·火山学和地理灾害学硕士  

·统计学硕士  

·科学研究学硕士  

·物理学硕士

·数学硕士  

·生态学硕士  

·生物光子学硕士  

·生物科学硕士  

·应用社会统计学硕士

  信息技术学

·社会网络技术硕士  

·移动和普及运算硕士  

·移动宽频通信硕士

·全球化和信息时代研究硕士  

·网络安全硕士  

·计算机学硕士  

·计算机科学硕士

·通信系统硕士  

·高级计算机科学硕士  

·信息技术,管理和组织变革硕士

·个人移动无线电通信理学硕士  

·网络和互联网系统硕士  

·多媒体网络硕士

·手机游戏设计和移动商务系统理学硕士  

·多媒体制作和发行硕士

·信息技术与数据通信理学硕士  

·人机互动硕士  

·数字信号处理硕士(通讯系统)

  ·关键软件工程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医学硕士  

·医药生物技术和领导硕士  

·健康研究硕士

·发展职业实践硕士(健康保健方向)

·生物医学硕士  

·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硕士

  英语语言研究学

·语言学硕士  

·语言,演说和听力硕士  

·语言研究学硕士

·欧洲语言和文化硕士  

·英语语言和文学研究硕士  

·英语硕士

·母语非英语英语教学TESOL文硕士  

·英语作为外语教学TEFL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安全工程学硕士(工业方向)

·工程学硕士  

·微电子和系统芯片工程学硕士

·微型和纳米技术理学硕士  

·机械工程硕士  

·流体机械工程硕士  

·分布式系统工程硕士

  教育学

·教育研究学硕士  

·教育学和宗教研究学硕士  

·教育学硕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当代艺术职业实践硕士  

·音乐学硕士  

·媒体,电影和文化研究硕士

·媒体和文化研究硕士  

·电影和文化研究硕士  

·设计学硕士  

·创新艺术咨询硕士

·当代艺术研究硕士  

·当代艺术硕士  

·艺术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计量金融学硕士  

·管理学学习和领导硕士  

·市场营销学硕士

·管理学与咨询硕士  

·管理学硕士  

·国际商业学硕士  

·金融学硕士

·经济学硕士  

·发展职业实践硕士(管理方向)

·发展职业实践硕士

·设计硕士(管理与政策)

·项目管理硕士  

·运营研究和管理科学硕士

·货币,银行和金融硕士  

·管理科学和市场营销分析学硕士  

·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学硕士

·管理和环境理学硕士  

·管理和市场营销学硕士  

·电子商务和创新硕士

·高级市场管理硕士  

·会计和金融管理学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

·人力资源发展与咨询理学硕士  

·人力资源和知识管理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女性研究硕士  

·戏剧研究硕士  

·社会学硕士  

·社会,技术和自然硕士

·社会工作硕士  

·安全和战争硕士  

·浪漫主义文学和维多利亚时期文学硕士

·宗教研究硕士  

·广告心理学硕士  

·心理学硕士  

·政治学硕士

·哲学硕士  

·和平研究硕士  

·组织,工作和技术硕士  

·十九世纪文学研究硕士

·文学,戏剧和社会硕士(从莎士比亚到伯恩)

·文学和文化研究学硕士

·国际关系学硕士  

·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硕士  

·历史学硕士

·性别和女性研究以及社会学硕士  

·性别和女性研究以及英语硕士

·性别和女性研究以及教育学硕士  

·性别和女性研究硕士

·女性主义文化理论和实践硕士  

·欧洲机构和政策制订硕士

·英语文学研究硕士  

·文化研究硕士  

·犯罪学硕士  

·创新性写作硕士

·当代文学研究硕士  

·冲突,发展和安全硕士  

·冲突解决和和平研究硕士

·社会心理学硕士  

·心理学研究方法硕士  

·发展心理学硕士

  农业与环境学

·可持续水管理硕士  

·可持续,创新和设计学硕士  

·资源和环境管理硕士

·放射性和环境保护硕士  

·地理学硕士  

·环境和生化毒理学硕士

·环境科学硕士  

·环境,文化和社会学硕士  

·能源与环境学硕士

·生态和环境学硕士  

·拆除和环境净化硕士  

·土地污染和补救硕士

·保护科学硕士  

·环境科学和科技硕士  

·环境污染和保护学硕士

 ·环境信息学硕士

13.伯明翰大学

1)院校简介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简称伯大,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始建于1825年,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在英国乃至全世界一直享有极高美誉。英国著名的6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伯明翰大学以其优秀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前英国首相斯坦利·鲍德温和内维尔·张伯伦,以及中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等都是伯明翰大学的杰出校友。迄今为止,伯明翰大学已培养出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1位英国首相。伯明翰大学在2013/14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10位,世界第62位。2008年,英国唯一由官方每7年发布一次的REF英国大学科研实力(原RAE)评比中:全校15.8%的研究达到了世界领先,42.6%的研究达到了国际优秀水平。2014年的星期天日报获选为年度英国大学。

伯明翰大学,位于英国的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大学始建于1825年,当时名为伯明翰医学院。在1900年,伯明翰大学是第一所获得皇家特许状的红砖大学。伯明翰大学是世界知名的学府之一,也是国际化的教学与研究中心,具有一流的教学质量与完善的教学设施。大学最初的研究目标以科学、工业及工程为主,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以学术为导向的综合性大学,研究的目标也延伸至各个领域并展现杰出的研究成果,成为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

2)学院设置

大学共有7所学院,分别为文学院、商业社会科学院、教育及延续学院、工程学院、法律学院、医学及牙科学院和理学院。

3)专业设置

文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古代史与考古,艺术史中世纪与现代史,戏剧艺术,英语,音乐,哲学,现代语言,经典文学。

商学院:工商管理(MBA),国际银行与金融管理,市场,会计与金融等。

社会科学院:俄国与东欧研究,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与金融,政治,国际经济管理,公共健康,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德国研究,国际政治等,日本研究,公共服务,国际健康管理,贫穷与发展,亚洲研究等。

法学院:法律学。

工学院:现代食品工程,生物化学工程,水源技术与管理,高速公路管理工程,电子工程等。

医学及牙科学院:临床肿瘤学,公共健康,环境健康与安全,免疫与传染,外伤治疗,药学等。

理学院:生物科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应用学,化学,现代计算机科学,地球学,应用地质学,地理学,食品安全管理学,数学,统计学,物理,应用放射物理学,心理学等。

学士学位课程

理科

·地质和考古理科学士  ·生物科学理科学士  ·物理及天文学理科学士  ·化学工程工程学学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物理疗法理科学士  ·医学学士  ·内外科学士  ·生物医用材料科学医学学士

英语语言研究学

·现代语言和欧洲研究文科学士  ·英语文科学士

工程与技术学

·土木工程工程学学士  ·材料科学与技术工程学学士  ·电脑系统工程工程学学士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学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音乐学学士

商科与管理学

·货币、银行和金融理科学士  ·经济学理科学士  ·会计与金融理科学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心理学理科学士  ·神学和宗教学文科学士  ·英美文学文科学士  ·国际关系文科学士

·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文科学士  ·历史学文科学士  ·非洲研究文科学士  ·社会学文科学士

农业与环境学

·地质学理科学士

硕士学位课程

法律

·国际商法法学硕士  ·法学哲学硕士/法律硕士

理科

·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硕士  ·可持续能源技术的材料研究硕士

·生物科学研究型理科硕士  ·生物医学成像物理科学理科硕士

信息技术学

·高级计算机科学硕士/理科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临床神经精神病学理科硕士  ·临床肿瘤学理科硕士  ·牙科学(生物材料方向)研究型理科硕士

食品,酒店管理与个人服务

·食品安全、卫生和管理理学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电子、电器与电脑工程研究型理科硕士

教育学

·教育学研究型文科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发展经济学理科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  ·投资学理科硕士  ·人力资源管理理科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适应力与城市生活研究硕士  ·脑成像和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硕士  ·当代史文科硕士

·中世纪历史研究型文科硕士  ·非洲研究研究型文科硕士

14.诺丁汉大学

1)院校简介

英国诺丁汉大学 建于1881年,是英国著名的重点大学,是欧洲各国公认并推崇的高等教育学府。在2000年,英国《金融时报》与《泰晤士报》评诺丁汉大学为英国十大顶尖大学之一。在2002年美国《时代》周刊评出的英国五所最受欢迎的大学中综合排名第一。2012-2013年世界排名(QS72名。诺丁汉大学在中国宁波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建有海外校区,即宁波诺丁汉大学和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英国诺丁汉大学荣获女王企业奖和英国教育领域最高等级的国家奖英女王高等教育年度奖,被《泰晤士报》评为2006年度全球最佳大学

2)学院设置

英国诺丁汉大学开设语言中心、预科、本科、研究生、博士和网络课程,以及MBA课程。设有64个系,有8个学院:艺术学院,法律与社会学院,教育学院,科学院,农业及食品学院,工程学院,医疗保健学院,当代中国学学院。

3)专业设置

学校设有本科、研究生课程、语言中心、国际预科等专业。其中本科专业有艺术、英语研究、历史、现代语言和文化、经济学、政治和国际关系、神学与宗教研究、土木工程、生物学、数学科学 、自然科学、药理学、物理与天文学、心理学、兽医学与科学等等。研究生专业有生物学、生物医学科学、生物科学、建筑环境、商学院、中心的英语语言教育、化学与环境工程、化学、土木工程、临床科学、社区卫生科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现代汉语研究、经济学、教育、电气与电子工程、工程测量与空间大地测量学、英语研究、地理等等。

本科专业

艺术、英语、历史、现代语言和文化、经济学、政治和国际关系、神学与宗教研究、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学、数学、自然科学、药理学、物理与天文学、心理学、兽医学等。

硕士专业

生物学、生物医学科学、生物科学、建筑环境学、商学院、英语、化学与环境工程、化学、土木工程、临床科学、社区卫生科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现代汉语研究、经济学、教育、电气与电子工程、工程测量与空间测量学、地理等。

其中工商管理、化学、食品、遗传学、建筑、工程、经济、法律、计算机一直是被英国诺丁汉大学极为推荐的专业。

硕士学位课程

法律

·国际商法法学硕士  

·国际法法学硕士

理科

·统计学理学硕士  

·纳米科学理学硕士  

·计算金融学理学硕士

信息技术学

·信息技术管理理学硕士  

·电子电气工程和企业管理理学硕士  

·光子通信理学硕士

·电子通信与计算机工程理学硕士  

·信息技术理学硕士  

·计算机科学与企业理学硕士

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高级护理学理学硕士

预科学习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理学硕士预科

英语语言研究学

·中英文翻译与口译文学硕士

工程与技术学

·化学工程理学硕士  

·环境与资源工程学理学硕士  

·土木工程理学硕士

教育学

·对外英文教学文学硕士  

·教育领导学文学硕士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

·好莱坞研究文学硕士

商科与管理学

·工商管理学工商管理硕士  

·企业管理学文学硕士  

·经济与经济计量学理学硕士

·实用经济学理学硕士  

·经济与金融经济学理学硕士  

·供应链与运作管理学理学硕士

·保险研究学文学硕士  

·运作管理与制造业系统理学硕士  

·金融与投资学文学硕士

·旅游管理与营销理学硕士  

·人力资源文学硕士  

·营销学文学硕士

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视觉文化学文学硕士

建筑学

·设计学建筑学硕士  

·可再生能源与建筑学理学硕士  

·建筑学与鉴赏理论文学硕士

农业与环境学

·环境设计学建筑学硕士

15.格拉斯哥大学

1)院校简介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简称格大,位于英国第三大城市格拉斯哥市,始建于1451年,是全球最为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英国老牌名校,全球百强大学,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

作为一所久负盛名的全日制综合性古典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与人类文明的发展紧密相联。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国富论著者)、工业革命之父詹姆斯·瓦特(实用蒸汽机发明者)、苏格兰哲学之父弗兰西斯·哈奇森、英国首相亨利·坎贝尔·班纳曼、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创办人詹姆斯·麦吉尔、著名科学家开尔文等一大批杰出校友均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迄今为止,格拉斯哥大学已经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位英国首相和4位高等院校的创建者,众多在法律、科学、商业等领域的领导精英,使其在欧洲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声誉。

在最具权威性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格拉斯哥大学在2014年度位居全英第9全球第55。在最新发布的2014年英国官方组织的研究卓越框架REF评估中,格拉斯哥大学综合研究实力位居全英第13

2)学院设置

格拉斯哥大学现有四大学院(前九大学院收缩为四大学院:文学院、医学院、工学院(航天、土木工程、电子与电器、机械与造船)、社会科学学院(法、商及社会学院)),一百六十八个科目,九十八个学术研究中心。

3)专业设置

格拉斯哥大学的教学研究涵盖了当今科学的许多领域,包括心理学、生物学、医学、商业、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考古学、艺术、物理学、工程学(航太工程,海洋工程,电子工程)等等,就整体而言,是一所规模非常大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的主要专业有会计与金融,法学,政治,化学,计算机研究,地理学,地质学,物理学,哲学,社会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有机生物学,英语,法语研究,牙医学,医学 ,兽医学,欧洲语言,心理学,社会政策等。

格拉斯哥大学建立了英国第一个土木工程系和造船系,工程学仍然是该校的学术优势之一,航空工程、造船工程、软体工程都很有名气,其中造船学中海事海洋工程国际有名。除工程和医学外,会计、财经、管理研究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学生。该校在这些学科和下列学科在教学品质评估中获得很高的分数:化学、计算机、地理、地质、物理、天文、哲学、社会学和心理学。

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Adam Smith Business School)AACSBAMBA等官方认证的专业课程将为学生提供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以及职业生涯,并以极高水准在最大程度上为各类组织与公司机构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