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院校选择

当前位置: 首页  我要留学  留学DIY  院校选择

新加坡留学

发布者:我要留学发布时间:2015-03-07浏览次数:2590


  1. 留学优势

1.新加坡政府支持,品学兼优的学生还可获得政府奖学金。

  新加坡教育部每年均会到中国名牌大学的新生中招生。经过选拔考试,以及中新教育部官员的面试等数道程序之后,便获得新加坡教育部和科技集团提供的奖学金,赴新加坡留学。据称,这种性质的大学生,除了由教育部和赞助企业提供学费,每年还有7700新元约4400美元的各类生活津贴。唯一条件是毕业后需要留新工作3年。如果是到新加坡攻读硕士或是博士学位,拿奖学金则没有服务年限的要求。

2.新加坡华人居多,中国学生容易适应。

  新加坡华人占了78%,中国文化的精髓左右着这个社会的意识形态。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无论生活习惯,还是思维方式,都非常容易适应这个社会。

3.新加坡是个双语国家

  在新加坡,绝大部分学校都用英文作为教学语言,而汉语则是通用的第二语言,中国学生即可达到流利使用英文的目的,又不用担心初期因为语言不通而不能交流。

4.新加坡社会治安良好。

  国民的素质高,是全球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所以家长让孩子到新加坡去都很放心。加上新加坡离中国也近,来回比较方便。

5.签证成功率高。

  赴新加坡留学,签证的审批程序比较简单、快捷。如果报读的是政府的学校或国际学校,签证直接向新加坡移民厅申请,办理过程比较快;如果报读的是私立学校,申请人必须前往新加坡驻北京大使馆面谈,一般需5—6个月。


  1. 留学劣势

1.现实不如想象,反差较大。

  现在中国大多数人对新加坡的印象非常好,如环境优美如画、国民素质良好、中英文通用等。但现实总与想象有段距离,所以许多中国学生到了新加坡后就感觉非常失望了。其实,了解一个国家,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

2.新加坡人不是中国人。

  好象是句废话,但却是实话。许多中国学生到了新加坡之后发现,新加坡人对中国人的态度也不都尽如人意。在新加坡,上了年纪的人多数对中国怀有良好的感情,但有相当一部分年轻人,特别是一些很西化的人对中国人很排斥。有些人甚至不屑于说汉语。这令许多中国学生感觉非常不好。其实,正是因为新加坡官方语言是英语,才能令中国学生能获得国际认可的文凭。

3.学校教育质量未必非常高。

  中国学生来到新加坡后发现,新加坡人的英语带口音、教学质量也未必比国内高多少;而且,同样花一笔钱,新加坡文凭毕竟不如英美国家的管用。此外,新加坡只有两三所大学比较有名,有些学校却是打着招生的名义招工。

  不要对新加坡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签留学合同时一定要谨慎,不要轻易同意附加在留学之外的条件。


  1. 留学费用

政府中小学:

预备班课程阶段:为期半年左右的预备班课程,学费大约6000-9000新币(各个学校的预备班学费不一样),生活费每个月1000新币上下,新加坡留学总费用大概在12000新币上下。进入政府中小学之后,小学每个月的学费是245新币,中学每个月的学费是340新币(2011年政府公布的学费标准),生活费每个月在1000新币上下。

理工学院:

水准预备班阶段:为期12个月,学费大概在12000新币上下,生活费每个月1000新币上下,新加坡留学总费用在24000新币上下。进入理工学院之后,除去每年可以申请到得80%奖学金,学生只需要交大概3000新币左右一年的学费,生活费每年一万新币上下。理工学院的学生可以合法打工,很多学生在课余时间利用打工的机会来赚取自己的生活费,能够赚钱养活自己的学生不在少数。

公立大学:

新加坡公立大学的学费很贵,每年在2万新币以上,生活费每年1万新币上下。如果学生能够申请到政府奖学金,那么将会大大降低自己的留学费用,而且公立大学的学生可以合法打工,能够有很多机会去赚打工补贴自己的日常开支。


私立大学:

新加坡私立学院可直接申请,课程分为英文强化、预科、大专、高级大专、本科、硕士等等。以一个高中毕业的学生为例,学生如果没有雅思成绩的话需要从语言课程开始读,语言课程7000新币(8个月)+大专7000新币+高级大专9000新币+本科17000新币,总共学费大约在40000新币上下(以上学费大约为私立学校的平均数)。学生从的语言课程到拿到本科文凭,大概需要3年半-4年时间,每年的生活费在一万新币上下。

  1. 院校推荐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院校简介: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是新加坡最高学府和亚洲最高学府。 在教学、研究以及创业方面于世界上都具有卓越的领先优势。它拥有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0名学生,学生的多元化背景和都市化的环境造就了国大三个校园丰富的学习与生活氛围。三个校园包括:占地150公顷的肯得岗主校区、武吉知马校园、以及位于欧南园校园的国大-杜克医学研究生学院。

作为一所综合性的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提供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的课程,鼓励学生选修交叉学科和跨院系的通识课程。国大的14个学院提供从文理到工商、从建筑到医学和音乐等多样化的专业课程。国大的一个教育特色是与全球最优秀的学府合办具全球视野的课程。它同时也受益于与14所国家级、18所大学级以及超过80所学院级的研究机构和研究中心在教学与研究方面的密切合作。国大的研究活动以扎实并具备战略性为特征,与其它机构合作无间的协作文化形成了国大研究教学的活力泉源。新加坡国立大学活跃于环太平洋大学协会APRU)和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ARU)等国际学术组织机构。国大跻身世界顶尖大学,在技术、生物医药以及社会科学等学科享有国际盛誉。


学院设置: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设有人文和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商学法学、建筑学、计算机学、杨潞龄医学院和杨秀桃音乐学院。另有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东亚研究所等研究机构。校园内还分布着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所(TLL)和属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gency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 or A*STAR)的数据存储研究所(DSI),信息研究所(I2R),材料研究和工程研究所(IMRE),分子细胞生物研究所(IMCB)等高级研究机构。

国大设有9个学院,共50多个系科,培养全面发展并具有渊博学识的本科毕业生。国大也设有7个研究生院,提供高水准的研究生课程。除此以外,国大也设有多个国家级和校级研究院和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开发工作。 9个学院 和7个研究生院 是: 文学与社会科学院,测绘、建筑及地产学院,商业行政学院,法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医学院,电脑学院,文学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商科研究院,理科研究院,工程研究院,建筑环境研究院,医学研究院,牙医研究院,师资和学生。 国大拥有超过2400人的高素质教学与科研队伍,其中包括88名教授和525副教授。超过一半的师资人员拥有博士学位。国大本科生超过19200人,而研究生则超过7900人。


专业设置:

Faculties and Schools

Courses Available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人文社会)

中文、中文研究、传播和新媒体、经济学、英文、英国文学、欧洲研究、地理、历史、日本研究、马来西亚研究、哲学、政治学、心理学、社会工作、社会学、南亚研究、东南亚研究、剧场研究

Business (商科)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经营管理)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ccountancy) (经营管理【会计】)

Computing (计算)

通信和媒体、计算生物学、计算工程、计算科学、计算(商业或技术焦点)、电子商务、信息系统

Dentistry (牙科)

牙医专业

Design and Environment

(设计和环境)

建筑学、建设学、工业设计、工程与设备管理、房地产

Engineering (工程)

工程学、生物工程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机工程、工程与技术管理、工程科学、环境工程、工业和系统工程、材料科学工程、机械工程。

Law (法律)

法律专业

Medicine (医学)

医学、护理

Music (音乐)

表演(交响乐器) 、创作

Science (科学)

应用化学、应用数学、化学、计算生物学、食物科学和技术、生命科学、数学、药剂学、物理学、数量金融学、统计学。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院校简介: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大,是一所享誉国际的高等教育学府,其商学院是新加坡第1所,亚洲第3所取得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 International认证和EQUIS认证的商学院,NTU为全球科技大学联盟成员和创始校。2014QS世界大学排名第39位,在QS 2014-2015顶尖年轻高校排名超越香港科技大学位列全球第一。

1991年,南洋理工学院进行重组,正式将国立教育学院纳入旗下,更名为南洋理工大学。其校园被誉为世界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它为教授提供自由教学和研究的最好环境。南洋理工大学是世界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好的工程学府之一。NTU在工程和物理领域保持着传统的强势,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商科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上享有盛誉。它同时也拥有者亚洲最好的MBA教育。南洋理工大学提倡的是培养具有21世纪领袖人才的精神,校园内的师资水平、研发实力和教学硬件的科学水准都堪称一流。


学院设置:南洋理工大学有4个大类学院,这4个大学院由12个学院组成。由6个学院组成的工学院集中在科技的创新,并享誉国际。理学院在新加坡的生命科学及科学方面处于领先的地位。南洋商学院提供世界上最好的商业管理课程之一。文学院具有新加坡第一个艺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及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是亚洲最好传播与信息学院之一。该学院以已故黄金辉博士来命名。黄金辉博士是前任新加坡总统,也是备受尊敬的记者和外交人员。

南洋商学院

是新加坡唯一及亚洲第三所同时获得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 or 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及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AACSB or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两项认证的商学院。南洋商学院名列全球前50强之列,是新加坡最好的商学院,亚洲最佳商学院前三名。南洋商学院开设的会计学、商学、MBAEMBA、金融工程、金融学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受到国际学术界和企业界的极大认可。

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

为亚洲最知名的传播教育与研究学府之一,设有4年制传播学荣誉学士学位课程,为学生提供坚实的传播理论基础与实用的媒体技巧培训。学生有广泛的机会发展不同的传播兴趣,选择新闻与出版、电子与广播传媒、公众与宣传传播或传播研究为主修课程。毕业生主要服务于媒体和信息业界或修读传播学高级研究课程。

文学院

其愿景是成为亚洲主要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术中心,为知识的开拓与人类生命的进步作出宝贵贡献。与南大的科学与科技相辅相成,学院提供兼具深度与广度的本科教育,并为所有学生提供丰富的文化与智力的激荡。南大公共管理硕士管理经济学硕士课程,为中国培养出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政府决策型人才和企业高级管理人才,久负盛名被誉为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卓有成效的中国市长班

工学院

共有15千名学生,17百名教职员,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工程学院之一。学院提供多学科的综合性和专业课程,充分照顾到不同学生的学习兴趣及职业目标。

理学院

旨在提供卓越的生命科学教育。依托其国际化的教学研究团队营造了浓厚的研究气氛,并致力于引导学生发掘探索科学奥秘的精粹,生物医学专业与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办的五年制双学士学位课程,毕业生将获颁南大生物医学理学士荣誉学位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医学中医专业学士学位。

前三年在南大修读,为现代生物学及传统中医药学的理论打好基础;最后两年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接受深入系统的中医药学理论学习与临床训练就业前景。

孔子学院

是为了更好的利用南大在中华语言和文化方面的专家人才和丰富资源,南大于2005年与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 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设立了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该学院是新加坡首家与中国中央政府合作成立的中华语言和文化学院。

在中国家汉办与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鼎力支持下,南大孔子学院致力于提升新加坡华文的整体资源、教学水平与学术研究,为新加坡和本区域培养学贯中西的双文化人才,促进新加坡与中国的学术交流,扩大与世界华人、华社的联系。孔子学院已于2006年下旬在南大纬壹校区正式运作。

康奈尔-南洋款待管理学院

为满足硕士生的需求变更,设立康奈尔——南洋款待管理学院,授予款待管理学联合硕士学位。攻读这项课程且拥有学士学位的学生,可在为期12个月的三个密集学期内考取硕士学位。酒店管理学院与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兼具优质师质,为款待管理学硕士学生提供有关款待业的真知灼见,以及重要的职业联系,再加上广泛的校友联系网以及业内执行人员的定期造访,更提供了绝佳的就业机会。

医学院

2010年南洋理工大学新设立的学院,合作方是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伦敦帝国学院2011年卸任的南大校长徐冠林,任职9年,他带领南大从一个以工程为主的教学型大学,转型为一个以科学、科技和管理为基础、有特色的大学。徐冠林任职期间,还设立了三个新学院(数理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和艺术、设计媒体学院),以及两所卓越研究中心(新加坡地球观测与研究所和新加坡环境生物工程 中心)。

作为徐冠林校长的任内最后签署建立医学院的协议,必将载入新加坡和南大史册。

诺贝尔化学委员会主席(1997在任),南大的候任校长贝尔蒂·安德森教授(Bertil Andersson)是在2007年来NTU担任南大常务副校长,他说:南大在国际上被视为世界最快速成长的大学之一,我们会继续这个方向。南大下一个令人振奋的发展项目是跟伦敦帝国学院合作设立的新医学院,这将为新加坡的医学教育和研究带来新局面。


专业设置:南大提供多学科交叉综合的专业课程,充分照顾到不同学生的学习兴趣及职业目标。

1. 宇航工程

飞机设计与制造、空气动力学与飞机性能、飞机维修与特性、飞机材料与结构、航空电子学工程。

2. 生物工程

把工程与生物医学领域的各个学科冶于一炉。  电子生物医学、生物机械、生物计算、生物材料。

3. 化学与分子生物工程

着重于理解和控制化学及生物化学的反应,以及了解流体、固体的物理、化学行为。  精细化学与医药工程、遗传与治疗工程、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表面科学与纳米技术。

4. 土木工程

建筑技术与管理、地质工程、创新结构技术、交通规划、水资源工程、环境工程。

5. 环境工程

水供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固体与危险废料管理、空气污染控制工程、污染物质运输、环境水力学、泥沙运动力学、海岸工程、环境生物技术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健康与安全。

6. 计算机工程

计算机通信与网络、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嵌入式系统、高性能计算、信息系统、智能系统

7. 计算机科学

着重于软件设计与建构。信息管理、智能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机视觉与图像、高性能计算、计算机通信与网络。

8. 电机与电子工程

电力工程、电子学、计算机工程、控制与自动化、通信、微电子学、数字信号处理、光电子学、信息通信、生物医学工程。

9. 材料工程

课程范畴涵括材料科学,并超越材料科学范围,涉及工程应用,譬如工业材料、工业仪器的制造与设计。 生物材料、微电子与光电子材料、材料加工法、先进材料的合成及加工、纳米材料、材料验证及测试。

10. 机械工程

航空工程、生物与化工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能源与环境、制造系统工程、海洋与近海工程、机械电子、创新设计、半导体加工。

11. 海事研究

针对海事及相关行业的特定需求而设计。课程包含人事管理、商业管理、以及海事技术的相关科目。  船舶技术、国际海运、海洋环境的自然成分及污染物质、海洋法律、海运策略。

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院校简介:新加坡管理大学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简称新大 (SMU),是新加坡四所公立大学之一,是亚洲顶级的财经类院校。与美国精英大学相同,新大采用了美国常春藤大学式研讨会形式的教学方法。这是因为新大与美国两所顶尖商学院,即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及信息科技教育与研究闻名于全球的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新加坡管理大学已经成为一所世界一流的商业管理大学,在UTD世界知名商学院排名中,新加坡管理大学排名第54位。其李光前商学院和经济学院在亚洲排名第三;会计专业在亚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10;金融专业在亚洲排名第二,全球排名第25Eduniversal.com 将新大放在了国际知名顶级商学院之一。此外,李光前商学院和会计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都获得了国际商学院联合会(简称AACSB International)和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简称EQUIS)的认证。

学院设置:目前,新加坡管理大学在籍学生总数约8000人,分布于六个学院——会计学院、李光前商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系统学院、法律学院以及社会科学学院,为学生提供商业和其他学科领域的学士、硕士以及博士学位课程。

专业设置:全日制(四年)本科学位课程

法律学学士;

会计学学士;

商业管理学士;

经济学理学士;

信息系统管理理学士;

社会科学学士;

心理学/政治学;

(上述本科学位课程为直接荣誉学位课程)

双学位

在双学位计划下的学生可在四年内领取双学位毕业,可选择的科目为会计、商业管理和经济学。双学位计划让学生在新经济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他们在就业上的灵活性也无与伦比。

会计学士学位

会计学士学位课程已经获得新加坡核准公共会计学院(ICPAS)的专业认可,并获得学院的成员资格。

作为课程的增值内容,课程中也有在四大会计事务所任职的资深合伙人教导一些业界基础课程,如审计和税务等等。在此课程中,会计学士学位的学士将不但能吸收到业者的经验及其最新的知识,也有机会在学习过程中被这些公司看中录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也推行了一个特殊实习计划,让本课程学生在其业务高峰期参与实习,以最大地增强实习效果。会计学生也可主修法律,以在今后作为会计师事业中更得心应手。商业管理

商业管理

强调广打根基以及培养创意,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的潜能。新大的一群商业管理本科生在2001年国立大学最佳商业案例竞赛中击败本地其他大学的商科生获得优胜就是课程有效性的最佳证明。另外一组参赛学生在丹麦哥本哈根商业学校的竞赛中也在全球其他著名大学中夺冠。

商业管理课程学生可选读会计学士课程的会计核心课程或者经济学的课程。

经济学学士

经济学学士让学生更好地为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做好准备。在该课程中教授的知识也将能让希望深造的学生在世界任何顶尖大学继续学习经济学的更高学位。

经济学学士学生可双修经济和金融课程,这灵活而全面的学位将是有志进入银行金融业的学生最佳起步点。

学生不必拥有高中阶段的经济学知识,但需要有坚实的数学基础。

信息系统管理学士

信息系统管理科学学士的学生将能在信息科技和商业方面,打下广泛而专业的基础。该课程也增添了社会科学的内容。课程采取跨学科的创新方式,让学生通过实践经验,拥有兼顾商业考量及IT方案的必需能力。毕业生将不但拥有成为IT或系统专业人士的能力,更可掌握在商业和技术之间转换的特长。


新加坡理工学院(Singapore Polytechnic

院校简介:新加坡理工学院创立于1954年,是新加坡五所政府学院之一,素来以学风严谨而受到教育界的高度评价,是一所被公认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海内外学生慕名前往该校求学。学院着重于培养与训练未来的工程技术型人才,来支援未来新加坡社会的科技、经济与社会文化的发展。另外,学院也为国内中小型企业的发展提供所需设备与专业技术。学院内环境优美,各种教学设施齐备,师资力量雄厚,提供超过20多种的文凭课程。该学院的毕业生历来都受到各大中型企业的欢迎,在各领域里身居要职,为新加坡的繁荣与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新加坡理工学院创立于1954年,是新加坡的五所政府学院之一,素来以学风严谨而受到教育界的高度评价,是一所被公认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院校。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海内外学生慕名前往该校求学。

学院着重于培养与训练未来的工程技术型人才,来支援未来新加坡社会的科技、经济与社会文化的发展。另外,学院也为国内中小型企业的发展提供所需设备与专业技术。学院内环境优美,各种教学设施齐备,师资力量雄厚,提供超过20多种的文凭课程。

该学院的毕业生历来都受到各大中型企业的欢迎,在各领域里身居要职,为新加坡的繁荣与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新加坡理工学院是是东南亚最负盛名的理工学院之一,学院建于1954年,是第一所由新加坡政府设立并管理的理工学院,具有相当长的历史及规模,校园从道夫路延伸至联邦西大道,共占地38公顷。


专业设置:建筑环境与设计类建筑技术学文凭、房屋与房产管理文凭、土木与结构工程学文凭。

商业类 会计学文凭(DAC)、银行与财政学文凭(DBF)、商务管理学文凭(DBA)、商务信息技术文凭(DBIT)、传媒与通讯文凭。

化学与生命科学类:生物工艺学文凭、化学工程文凭、化学工艺技术(食品技术)文凭、化学工艺技术(聚合物技术)文凭、化学工艺技术(工业化学)文凭、医学技术文凭(心脏技术)、验光学文凭。

电气科学与电子工程类 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文凭(DCNT)、电气科学与计算机控制工程文凭(DECE)、电气科学工程学文凭(DEE)、电子计算机和通讯工程文凭(DECC)、信息通讯技术文凭(DICT)。

信息通讯技术 信息技术文凭、多媒体文凭、商业技术文凭。

机械学与制造工程:制造工程学文凭、机械学工程文凭、机械电子学。

新加坡海运学院:海洋工程学文凭、海运(管理)学文凭、航海学文凭。


义安理工学院(Ngee Ann Polytechnic

院校简介: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是一所国立高等院校,是5所政府学院之一,位于新加坡北部,有着便利的交通和舒适的环境。多年以来,义安理工学院凭借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及严谨的校风,吸引着无数的学生。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成立于1963年,是世界一流的综合性政府学院。校园占地35.4公顷,学生16000人,教职员4000人。它是新加坡第一所具有宽带网的理工学院,学生使用手提电脑上课学习,是典型的无纸化学院。华语歌坛巨星谭咏麟先生曾就读于该校。

学院设置:

商务与会计学院(BA)

开设专业:

会计学文凭课程(ACC)-(N51)

银行与金融服务文凭课程(BFS)-(N53)

商务信息技术文凭课程(BIT)-(N61)

商务学习文凭课程(BS)-(N45)

国际商务文凭课程(IBZ)-(N85)

国际后勤与供应链管理文凭课程(ILSCM)-(N80)

旅游与名胜管理文凭课程(TRM)-(N72)

入学成绩要求:

1.英语等级:1-6

2.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6

3.其他3门课程等级:1-6

4.O水准会考参加以下至少1科:1个人文科目/美术/音乐/会计学原理/相关选修课程

5.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工程学学院(SOE)

开设专业:

航空航天电子文凭课程(AE)-(N75)

航空航天技术文凭课程(AT)-(N65)

视听技术文凭课程(AVT)-(N76)

自动机与机电整合系统文凭课程(AMS)-(N50)

生物医学工程文凭课程(BME)-(N60)

清洁能源管理文凭课程(CEM)-(N84)

电气工程文凭课程(EE)-(N43)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文凭课程(ECE)-(N44)

工程科学文凭课程(ES)-(N93)

环境与水文技术文凭课程(EWT)-(N74)

酒店与休闲设施管理文凭课程(HLFM)-(N40)

海洋与近海技术文凭课程(MOT)-(N42)

机械工程文凭课程(ME)-(N41)

网络系统与安全文凭课程(NSS)-(N64)

产品设计与创新文凭课程(PDI)-(N68)

房地产商务文凭课程(REB)-(N48)

可持续城市设计与工程文凭课程(SDE)-(N89)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等级:1-7(第一语言)/1-6(第二语言)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6

科学(包含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学习/设计与技术/电子基本原理等级:1-6

有听觉障碍或严重视觉障碍(包括色盲)的候选人无法选择本课程

有色盲的候选人需要参加内部测试,之后将被决定能否选择本课程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在本地中学成功完成思科认证网络支持(CCNA)课程的候选人如果通过与他们所学的CCNA最高水平相同的测验,他们将不用学习相关课程。

FMS

开设专业:

广告与公共关系文凭课程(APR)-(N87)

数字视觉效果文凭课程(DVFX)-(N78)

电影,音频与视频文凭课程(FSV)-(N82)

大众传播工具文凭课程(MCM)-(N67)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等级:1-3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7

其他3门课程等级:1-6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的ELR2B2-A的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同时需要在O水准会考参加以下至少1科:1个科学科目/美术/高级美术/设计与技术/食物与营养/相关选修课程

有严重视觉障碍的候选人无法选择本课程。

色盲者需参加内部测试,再被决定能否选择本课程。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加入 理工学院联合特别招生计划”(JPSAE)直接招生计划”(DAE)的候选人需要面试。

健康科学学院(HS)

开设专业:

护理学文凭课程(HSN)-(N69)

验光学文凭课程(OPT)-(N83)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等级:1-7(第一语言)/1-6(第二语言)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6

科学(包含物理/化学/生物)/食物与营养/人类与社会生物/综合科学等级:1-6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有严重视觉障碍(不包括色盲)的候选人无法选择该院课程。

往届O水准毕业生或工艺教育学院(ITE)毕业生选择本课程需要额外要求。

由于医疗保健专业的特殊要求,所有候选人必须通过体检而且没有生理缺陷。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开设课程及入学要求:

艺术商务管理文凭课程(ABM)-(N91)

商务与社会企业文凭课程(BZSE)-(N79)

儿童心理学与早期教育文凭课程(CPEE)-(N86)

中文传媒文凭课程(CMC)-(N88)

中文文凭课程(CHS)-(N70)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等级:1-6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6

其他3门课程等级:1-6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的ELR2B2-A的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所有在O水准会考中英语成绩为C5C6的候选人必须在2年时间内将等级提升至B4,或者在雅思考试(IELTS)中获得6.5分。

如果学生在O水准会考中数学成绩为D7,而他们在O水准会考中通过5个科目(包括英语),那么他们可以选择提供的课程。

数学和其他3门课程,教学的主要媒介必须是英语(1个语言科目除外)。

国外学生正式教育的教学媒介必须是英语。

成功通过的候选人在被录取前必须通过体检。

有以下疾病者,将被建议到管理办公室或HMS办公室进行检查:

1.活动性肺结核

2.无法控制的癫痫

3.精神病

4.乙肝表面抗原(HBsAg)呈阳性/乙肝病毒携带者

5.无法控制的哮喘

6.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AIDS)

7.法定盲

8.无法控制的高血压

9.无法控制的糖尿病

10.全聋

儿童早期教育文凭课程(ECH)-(N66)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等级:1-6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6

其他3门课程等级:1-6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的ELR2B2-A的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数学与其他3门课程的主要教学媒介必须是英语(1个语言科目除外)。

国外学生正式教育的教学媒介必须是英语。

成功通过的候选人在被录取前必须通过体检。

如果候选人被诊断出有以下疾病,他们将被建议前往管理办公室或HMS办公室进行检查:

1.活动性肺结核

2.无法控制的癫痫

3.精神病

4.乙肝表面抗原(HBsAg)呈阳性/乙肝病毒携带者

5.无法控制的哮喘

6.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AIDS)

7.法定盲

8.无法控制的高血压

9.无法正常运动

10.无法控制的糖尿病

11.全聋

12.对运动器械产生身体依赖性

心理学文凭课程(PCS)-(N77)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等级:1-6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7

其他3门课程等级:1-6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的ELR2B2-A的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成功通过的候选人在被录取前必须通过体检,精神病患者将无法选择本课程。

信息通信技术学院

开设课程:

动画与三维美术文凭课程(A3DA)-(N92)

金融信息学文凭课程(FI)-(N81)

信息技术文凭课程(IT)-(N54)

多媒体与动画文凭课程(MMA)-(N55)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等级:1-7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7

其他2门课程等级:1-6

同时需要在O水准会考参加以下至少1科与1门其他课程:

1个科学科目/美术/高级美术/设计与技术/食物与营养/相关选修课程

有听觉障碍与严重视觉障碍的候选人无法选择本课程。

患有色盲的人要参加内部测试,再决定能否选择本课程。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学生需要拥有1MacBook并且需要购买美术材料。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开设专业:

生物医学实验技术文凭课程(BLT)-(N59)

生物医学科学文凭课程(BMS)-(N59)

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文凭课程(CBE)-(N56)

景观设计与园艺文凭课程(LDH)-(N57)

分子生物技术文凭课程(MBIO)-(N49)

药剂学文凭课程(PHARM)-(N73)

兽医生物技术文凭课程(VBS)-(N90)

该课程第1年学习内容与BLT相同。


淡马锡理工学院(Temasek Polytechnic

院校简介: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成立于1990年,直属新加坡教育部,是新加坡最广泛的综合性学院之一。学院位于新加坡东部,占地30公顷,开设商学院、应用科学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和工程学院5大院系,共44个全日制大专课程和40个业余课程,在校学生约15000名。目前有超过200所新加坡本地和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及美国的大学认可淡马锡理工学院的文凭,学生在毕业后可申请相应的大学继续深造。 此外,学院在教学方法、教学设施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在淡马锡理工学院,每名学生的潜能都能获得充分的发挥。学生在就读期间还可合法打工,按规定,上课时每周打工不超过16小时,假期可全天打工,学生可以利用打工的机会累计社会经验。

专业设置:应用食品科技与营养学、生物医药科技、生物科技、化学工程、消费科技、会计与金融、商业、商业信息科技、传媒管理、酒店旅游管理 、法律与管理、服装设计与零售、互动媒体设计、室内建筑与设计、产品与工业设计、视觉传达、生物医药信息化与工程、商业运作与交流工程、计算机工程、电子、信息通讯、智能楼宇科技、机电、微电子、通讯、信息管理IT、网络计算、移动与无线运算、商业综合(商业、物流与作管理、市场营销)、航空管理与服务。



南洋理工学院(NanYang Polytechnic

院校简介: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 (NanYang Polytechnic) 成立于1992年,是新加坡政府所属的以理工科为主的高等教育学府,是新加坡政府为了满足新加坡不断飞跃增长的经济和对人才的需求而建立的五所国立理工学院之一。学校素来以学风严谨而受到教育界的高度评价,是一所被公认的、具有创新的综合性学院。199910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获得了IS014000的环境管理系统证书,成为新加坡第三位获得此证书的学院。

新加坡政府及教育部为鼓励支持优秀留学生毕业后能在新加坡就业,特别实行了政府助学金政策以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政府理工学院。

专业设置:

工程系:

§ 电子、电脑与通讯工程 § 制造工程 § 机电一体化工程 § 生物医疗工程 § 数码与精密工程

信息科技系:

§ 信息科技 § 商务信息 § 工程信息 § 多媒体与信息通讯科技 § 商务企业信息科技

设计系:

§ 工业设计 § 视觉传达设计 § 空间与室内设计

互动与数码媒体系:

§ 数码媒体设计 § 数码娱乐科技 § 动态图像与广播设计

化学与生命科学系:

§ 化学与药剂科技 § 分子生物科技 § 食品科学 § 药物科学

工商管理系:

§ 商管 § 银行与金融服务 § 会计与财务 § 行销 § 体育与保健管理 § 传媒学与管理 § 接待与胜地管理

保健护理科学系:

§ 护理 § 牙科护理 § 物理治疗 § 职能治疗 § 放射治疗 § 放射诊断


共和理工学院

院校简介: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是一个新成立,采用欧美最新PBL教学体系的政府理工学院。它是新加坡政府创办的第五所理工学院,属国立学院,学制三年。学生毕业后将颁发国际承认的文凭,毕业后可申请永久居住权(Permenant Resident)。优秀学生毕业以后可直接报读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或申请学士学位课程。所有的毕业生都可以报读国外本科大学免学分学习。

共和理工学院采取了不同于一般其它学院的理论教学法,而是推行了无课本,电脑教学的方法;采取让学生和公司紧密合作,以实际解决问题的授课方式进行教学。这种方式不但概念新颖,而且十分实际,实用性强。同时共和理工学院成功的争取到33家公司成为其合作伙伴并签署了协议备忘录,为了是让学院的讲师和学生都能够更好的掌握新世纪市场的需求。这33家公司,大部分是跨国公司或新加坡本地大企业、包括微软苹果电脑、惠普、国际商业机器、PSB集团、特许半导体制造公司、百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及辉瑞亚太私人有限公司等。他们已在不同领域与共和理工学院展开合作,不仅参与于制订课程内容;还协助设立实验室及科技发展中心以及提供实习机会等。其教学特点是能将课程与校园实习训练、海外或本地实习以及研究与开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学生能接受到更广泛的训练并打下稳固的基础。

深造:可直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大学二年级政府助学金项目;美国(如美国旧金山大学华盛顿大学纽约大学等)二年级;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大学的二年级;英国(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墨尔本大学)大学的二年级。新西兰等其他国家。

专业设置:应用科学学院:生物医学科学、生物技术、环境科学、制药科学

工程学院:航空电子、工业和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通用工程、可再生能源工程、

航空工程、民用航空、电子电气工程

资讯与通讯科技学院:信息科技、商务应用、信息科技服务管理、商务信息系统、

互动和数字媒体、手机软件开发

款待学院:综合活动管理、客户关系和服务管理、酒店和款待管理、餐厅和烹饪操

作、健康、生活方式和水疗管理

体育、健康和休闲学院:保健管理、健康管理和推广、户外探险学、体育教练学、体育与运动管理、体育与休闲管理

艺术科技学院:互动设计、游戏设计、新媒体、音响艺术、技术与艺术管理





我要留学

新加坡留学

发布者:我要留学 发布时间:2015-03-07 浏览次数:2590


  1. 留学优势

1.新加坡政府支持,品学兼优的学生还可获得政府奖学金。

  新加坡教育部每年均会到中国名牌大学的新生中招生。经过选拔考试,以及中新教育部官员的面试等数道程序之后,便获得新加坡教育部和科技集团提供的奖学金,赴新加坡留学。据称,这种性质的大学生,除了由教育部和赞助企业提供学费,每年还有7700新元约4400美元的各类生活津贴。唯一条件是毕业后需要留新工作3年。如果是到新加坡攻读硕士或是博士学位,拿奖学金则没有服务年限的要求。

2.新加坡华人居多,中国学生容易适应。

  新加坡华人占了78%,中国文化的精髓左右着这个社会的意识形态。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无论生活习惯,还是思维方式,都非常容易适应这个社会。

3.新加坡是个双语国家

  在新加坡,绝大部分学校都用英文作为教学语言,而汉语则是通用的第二语言,中国学生即可达到流利使用英文的目的,又不用担心初期因为语言不通而不能交流。

4.新加坡社会治安良好。

  国民的素质高,是全球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所以家长让孩子到新加坡去都很放心。加上新加坡离中国也近,来回比较方便。

5.签证成功率高。

  赴新加坡留学,签证的审批程序比较简单、快捷。如果报读的是政府的学校或国际学校,签证直接向新加坡移民厅申请,办理过程比较快;如果报读的是私立学校,申请人必须前往新加坡驻北京大使馆面谈,一般需5—6个月。


  1. 留学劣势

1.现实不如想象,反差较大。

  现在中国大多数人对新加坡的印象非常好,如环境优美如画、国民素质良好、中英文通用等。但现实总与想象有段距离,所以许多中国学生到了新加坡后就感觉非常失望了。其实,了解一个国家,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

2.新加坡人不是中国人。

  好象是句废话,但却是实话。许多中国学生到了新加坡之后发现,新加坡人对中国人的态度也不都尽如人意。在新加坡,上了年纪的人多数对中国怀有良好的感情,但有相当一部分年轻人,特别是一些很西化的人对中国人很排斥。有些人甚至不屑于说汉语。这令许多中国学生感觉非常不好。其实,正是因为新加坡官方语言是英语,才能令中国学生能获得国际认可的文凭。

3.学校教育质量未必非常高。

  中国学生来到新加坡后发现,新加坡人的英语带口音、教学质量也未必比国内高多少;而且,同样花一笔钱,新加坡文凭毕竟不如英美国家的管用。此外,新加坡只有两三所大学比较有名,有些学校却是打着招生的名义招工。

  不要对新加坡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签留学合同时一定要谨慎,不要轻易同意附加在留学之外的条件。


  1. 留学费用

政府中小学:

预备班课程阶段:为期半年左右的预备班课程,学费大约6000-9000新币(各个学校的预备班学费不一样),生活费每个月1000新币上下,新加坡留学总费用大概在12000新币上下。进入政府中小学之后,小学每个月的学费是245新币,中学每个月的学费是340新币(2011年政府公布的学费标准),生活费每个月在1000新币上下。

理工学院:

水准预备班阶段:为期12个月,学费大概在12000新币上下,生活费每个月1000新币上下,新加坡留学总费用在24000新币上下。进入理工学院之后,除去每年可以申请到得80%奖学金,学生只需要交大概3000新币左右一年的学费,生活费每年一万新币上下。理工学院的学生可以合法打工,很多学生在课余时间利用打工的机会来赚取自己的生活费,能够赚钱养活自己的学生不在少数。

公立大学:

新加坡公立大学的学费很贵,每年在2万新币以上,生活费每年1万新币上下。如果学生能够申请到政府奖学金,那么将会大大降低自己的留学费用,而且公立大学的学生可以合法打工,能够有很多机会去赚打工补贴自己的日常开支。


私立大学:

新加坡私立学院可直接申请,课程分为英文强化、预科、大专、高级大专、本科、硕士等等。以一个高中毕业的学生为例,学生如果没有雅思成绩的话需要从语言课程开始读,语言课程7000新币(8个月)+大专7000新币+高级大专9000新币+本科17000新币,总共学费大约在40000新币上下(以上学费大约为私立学校的平均数)。学生从的语言课程到拿到本科文凭,大概需要3年半-4年时间,每年的生活费在一万新币上下。

  1. 院校推荐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院校简介: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是新加坡最高学府和亚洲最高学府。 在教学、研究以及创业方面于世界上都具有卓越的领先优势。它拥有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0名学生,学生的多元化背景和都市化的环境造就了国大三个校园丰富的学习与生活氛围。三个校园包括:占地150公顷的肯得岗主校区、武吉知马校园、以及位于欧南园校园的国大-杜克医学研究生学院。

作为一所综合性的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提供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的课程,鼓励学生选修交叉学科和跨院系的通识课程。国大的14个学院提供从文理到工商、从建筑到医学和音乐等多样化的专业课程。国大的一个教育特色是与全球最优秀的学府合办具全球视野的课程。它同时也受益于与14所国家级、18所大学级以及超过80所学院级的研究机构和研究中心在教学与研究方面的密切合作。国大的研究活动以扎实并具备战略性为特征,与其它机构合作无间的协作文化形成了国大研究教学的活力泉源。新加坡国立大学活跃于环太平洋大学协会APRU)和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ARU)等国际学术组织机构。国大跻身世界顶尖大学,在技术、生物医药以及社会科学等学科享有国际盛誉。


学院设置: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设有人文和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商学法学、建筑学、计算机学、杨潞龄医学院和杨秀桃音乐学院。另有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东亚研究所等研究机构。校园内还分布着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所(TLL)和属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gency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 or A*STAR)的数据存储研究所(DSI),信息研究所(I2R),材料研究和工程研究所(IMRE),分子细胞生物研究所(IMCB)等高级研究机构。

国大设有9个学院,共50多个系科,培养全面发展并具有渊博学识的本科毕业生。国大也设有7个研究生院,提供高水准的研究生课程。除此以外,国大也设有多个国家级和校级研究院和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开发工作。 9个学院 和7个研究生院 是: 文学与社会科学院,测绘、建筑及地产学院,商业行政学院,法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医学院,电脑学院,文学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商科研究院,理科研究院,工程研究院,建筑环境研究院,医学研究院,牙医研究院,师资和学生。 国大拥有超过2400人的高素质教学与科研队伍,其中包括88名教授和525副教授。超过一半的师资人员拥有博士学位。国大本科生超过19200人,而研究生则超过7900人。


专业设置:

Faculties and Schools

Courses Available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人文社会)

中文、中文研究、传播和新媒体、经济学、英文、英国文学、欧洲研究、地理、历史、日本研究、马来西亚研究、哲学、政治学、心理学、社会工作、社会学、南亚研究、东南亚研究、剧场研究

Business (商科)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经营管理)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ccountancy) (经营管理【会计】)

Computing (计算)

通信和媒体、计算生物学、计算工程、计算科学、计算(商业或技术焦点)、电子商务、信息系统

Dentistry (牙科)

牙医专业

Design and Environment

(设计和环境)

建筑学、建设学、工业设计、工程与设备管理、房地产

Engineering (工程)

工程学、生物工程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机工程、工程与技术管理、工程科学、环境工程、工业和系统工程、材料科学工程、机械工程。

Law (法律)

法律专业

Medicine (医学)

医学、护理

Music (音乐)

表演(交响乐器) 、创作

Science (科学)

应用化学、应用数学、化学、计算生物学、食物科学和技术、生命科学、数学、药剂学、物理学、数量金融学、统计学。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院校简介: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大,是一所享誉国际的高等教育学府,其商学院是新加坡第1所,亚洲第3所取得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 International认证和EQUIS认证的商学院,NTU为全球科技大学联盟成员和创始校。2014QS世界大学排名第39位,在QS 2014-2015顶尖年轻高校排名超越香港科技大学位列全球第一。

1991年,南洋理工学院进行重组,正式将国立教育学院纳入旗下,更名为南洋理工大学。其校园被誉为世界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它为教授提供自由教学和研究的最好环境。南洋理工大学是世界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好的工程学府之一。NTU在工程和物理领域保持着传统的强势,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商科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上享有盛誉。它同时也拥有者亚洲最好的MBA教育。南洋理工大学提倡的是培养具有21世纪领袖人才的精神,校园内的师资水平、研发实力和教学硬件的科学水准都堪称一流。


学院设置:南洋理工大学有4个大类学院,这4个大学院由12个学院组成。由6个学院组成的工学院集中在科技的创新,并享誉国际。理学院在新加坡的生命科学及科学方面处于领先的地位。南洋商学院提供世界上最好的商业管理课程之一。文学院具有新加坡第一个艺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及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是亚洲最好传播与信息学院之一。该学院以已故黄金辉博士来命名。黄金辉博士是前任新加坡总统,也是备受尊敬的记者和外交人员。

南洋商学院

是新加坡唯一及亚洲第三所同时获得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 or 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及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AACSB or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两项认证的商学院。南洋商学院名列全球前50强之列,是新加坡最好的商学院,亚洲最佳商学院前三名。南洋商学院开设的会计学、商学、MBAEMBA、金融工程、金融学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受到国际学术界和企业界的极大认可。

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

为亚洲最知名的传播教育与研究学府之一,设有4年制传播学荣誉学士学位课程,为学生提供坚实的传播理论基础与实用的媒体技巧培训。学生有广泛的机会发展不同的传播兴趣,选择新闻与出版、电子与广播传媒、公众与宣传传播或传播研究为主修课程。毕业生主要服务于媒体和信息业界或修读传播学高级研究课程。

文学院

其愿景是成为亚洲主要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术中心,为知识的开拓与人类生命的进步作出宝贵贡献。与南大的科学与科技相辅相成,学院提供兼具深度与广度的本科教育,并为所有学生提供丰富的文化与智力的激荡。南大公共管理硕士管理经济学硕士课程,为中国培养出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政府决策型人才和企业高级管理人才,久负盛名被誉为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卓有成效的中国市长班

工学院

共有15千名学生,17百名教职员,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工程学院之一。学院提供多学科的综合性和专业课程,充分照顾到不同学生的学习兴趣及职业目标。

理学院

旨在提供卓越的生命科学教育。依托其国际化的教学研究团队营造了浓厚的研究气氛,并致力于引导学生发掘探索科学奥秘的精粹,生物医学专业与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办的五年制双学士学位课程,毕业生将获颁南大生物医学理学士荣誉学位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医学中医专业学士学位。

前三年在南大修读,为现代生物学及传统中医药学的理论打好基础;最后两年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接受深入系统的中医药学理论学习与临床训练就业前景。

孔子学院

是为了更好的利用南大在中华语言和文化方面的专家人才和丰富资源,南大于2005年与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 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设立了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该学院是新加坡首家与中国中央政府合作成立的中华语言和文化学院。

在中国家汉办与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鼎力支持下,南大孔子学院致力于提升新加坡华文的整体资源、教学水平与学术研究,为新加坡和本区域培养学贯中西的双文化人才,促进新加坡与中国的学术交流,扩大与世界华人、华社的联系。孔子学院已于2006年下旬在南大纬壹校区正式运作。

康奈尔-南洋款待管理学院

为满足硕士生的需求变更,设立康奈尔——南洋款待管理学院,授予款待管理学联合硕士学位。攻读这项课程且拥有学士学位的学生,可在为期12个月的三个密集学期内考取硕士学位。酒店管理学院与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兼具优质师质,为款待管理学硕士学生提供有关款待业的真知灼见,以及重要的职业联系,再加上广泛的校友联系网以及业内执行人员的定期造访,更提供了绝佳的就业机会。

医学院

2010年南洋理工大学新设立的学院,合作方是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伦敦帝国学院2011年卸任的南大校长徐冠林,任职9年,他带领南大从一个以工程为主的教学型大学,转型为一个以科学、科技和管理为基础、有特色的大学。徐冠林任职期间,还设立了三个新学院(数理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和艺术、设计媒体学院),以及两所卓越研究中心(新加坡地球观测与研究所和新加坡环境生物工程 中心)。

作为徐冠林校长的任内最后签署建立医学院的协议,必将载入新加坡和南大史册。

诺贝尔化学委员会主席(1997在任),南大的候任校长贝尔蒂·安德森教授(Bertil Andersson)是在2007年来NTU担任南大常务副校长,他说:南大在国际上被视为世界最快速成长的大学之一,我们会继续这个方向。南大下一个令人振奋的发展项目是跟伦敦帝国学院合作设立的新医学院,这将为新加坡的医学教育和研究带来新局面。


专业设置:南大提供多学科交叉综合的专业课程,充分照顾到不同学生的学习兴趣及职业目标。

1. 宇航工程

飞机设计与制造、空气动力学与飞机性能、飞机维修与特性、飞机材料与结构、航空电子学工程。

2. 生物工程

把工程与生物医学领域的各个学科冶于一炉。  电子生物医学、生物机械、生物计算、生物材料。

3. 化学与分子生物工程

着重于理解和控制化学及生物化学的反应,以及了解流体、固体的物理、化学行为。  精细化学与医药工程、遗传与治疗工程、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表面科学与纳米技术。

4. 土木工程

建筑技术与管理、地质工程、创新结构技术、交通规划、水资源工程、环境工程。

5. 环境工程

水供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固体与危险废料管理、空气污染控制工程、污染物质运输、环境水力学、泥沙运动力学、海岸工程、环境生物技术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健康与安全。

6. 计算机工程

计算机通信与网络、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嵌入式系统、高性能计算、信息系统、智能系统

7. 计算机科学

着重于软件设计与建构。信息管理、智能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机视觉与图像、高性能计算、计算机通信与网络。

8. 电机与电子工程

电力工程、电子学、计算机工程、控制与自动化、通信、微电子学、数字信号处理、光电子学、信息通信、生物医学工程。

9. 材料工程

课程范畴涵括材料科学,并超越材料科学范围,涉及工程应用,譬如工业材料、工业仪器的制造与设计。 生物材料、微电子与光电子材料、材料加工法、先进材料的合成及加工、纳米材料、材料验证及测试。

10. 机械工程

航空工程、生物与化工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能源与环境、制造系统工程、海洋与近海工程、机械电子、创新设计、半导体加工。

11. 海事研究

针对海事及相关行业的特定需求而设计。课程包含人事管理、商业管理、以及海事技术的相关科目。  船舶技术、国际海运、海洋环境的自然成分及污染物质、海洋法律、海运策略。

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院校简介:新加坡管理大学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简称新大 (SMU),是新加坡四所公立大学之一,是亚洲顶级的财经类院校。与美国精英大学相同,新大采用了美国常春藤大学式研讨会形式的教学方法。这是因为新大与美国两所顶尖商学院,即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及信息科技教育与研究闻名于全球的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新加坡管理大学已经成为一所世界一流的商业管理大学,在UTD世界知名商学院排名中,新加坡管理大学排名第54位。其李光前商学院和经济学院在亚洲排名第三;会计专业在亚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10;金融专业在亚洲排名第二,全球排名第25Eduniversal.com 将新大放在了国际知名顶级商学院之一。此外,李光前商学院和会计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都获得了国际商学院联合会(简称AACSB International)和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简称EQUIS)的认证。

学院设置:目前,新加坡管理大学在籍学生总数约8000人,分布于六个学院——会计学院、李光前商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系统学院、法律学院以及社会科学学院,为学生提供商业和其他学科领域的学士、硕士以及博士学位课程。

专业设置:全日制(四年)本科学位课程

法律学学士;

会计学学士;

商业管理学士;

经济学理学士;

信息系统管理理学士;

社会科学学士;

心理学/政治学;

(上述本科学位课程为直接荣誉学位课程)

双学位

在双学位计划下的学生可在四年内领取双学位毕业,可选择的科目为会计、商业管理和经济学。双学位计划让学生在新经济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他们在就业上的灵活性也无与伦比。

会计学士学位

会计学士学位课程已经获得新加坡核准公共会计学院(ICPAS)的专业认可,并获得学院的成员资格。

作为课程的增值内容,课程中也有在四大会计事务所任职的资深合伙人教导一些业界基础课程,如审计和税务等等。在此课程中,会计学士学位的学士将不但能吸收到业者的经验及其最新的知识,也有机会在学习过程中被这些公司看中录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也推行了一个特殊实习计划,让本课程学生在其业务高峰期参与实习,以最大地增强实习效果。会计学生也可主修法律,以在今后作为会计师事业中更得心应手。商业管理

商业管理

强调广打根基以及培养创意,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的潜能。新大的一群商业管理本科生在2001年国立大学最佳商业案例竞赛中击败本地其他大学的商科生获得优胜就是课程有效性的最佳证明。另外一组参赛学生在丹麦哥本哈根商业学校的竞赛中也在全球其他著名大学中夺冠。

商业管理课程学生可选读会计学士课程的会计核心课程或者经济学的课程。

经济学学士

经济学学士让学生更好地为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做好准备。在该课程中教授的知识也将能让希望深造的学生在世界任何顶尖大学继续学习经济学的更高学位。

经济学学士学生可双修经济和金融课程,这灵活而全面的学位将是有志进入银行金融业的学生最佳起步点。

学生不必拥有高中阶段的经济学知识,但需要有坚实的数学基础。

信息系统管理学士

信息系统管理科学学士的学生将能在信息科技和商业方面,打下广泛而专业的基础。该课程也增添了社会科学的内容。课程采取跨学科的创新方式,让学生通过实践经验,拥有兼顾商业考量及IT方案的必需能力。毕业生将不但拥有成为IT或系统专业人士的能力,更可掌握在商业和技术之间转换的特长。


新加坡理工学院(Singapore Polytechnic

院校简介:新加坡理工学院创立于1954年,是新加坡五所政府学院之一,素来以学风严谨而受到教育界的高度评价,是一所被公认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海内外学生慕名前往该校求学。学院着重于培养与训练未来的工程技术型人才,来支援未来新加坡社会的科技、经济与社会文化的发展。另外,学院也为国内中小型企业的发展提供所需设备与专业技术。学院内环境优美,各种教学设施齐备,师资力量雄厚,提供超过20多种的文凭课程。该学院的毕业生历来都受到各大中型企业的欢迎,在各领域里身居要职,为新加坡的繁荣与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新加坡理工学院创立于1954年,是新加坡的五所政府学院之一,素来以学风严谨而受到教育界的高度评价,是一所被公认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院校。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海内外学生慕名前往该校求学。

学院着重于培养与训练未来的工程技术型人才,来支援未来新加坡社会的科技、经济与社会文化的发展。另外,学院也为国内中小型企业的发展提供所需设备与专业技术。学院内环境优美,各种教学设施齐备,师资力量雄厚,提供超过20多种的文凭课程。

该学院的毕业生历来都受到各大中型企业的欢迎,在各领域里身居要职,为新加坡的繁荣与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新加坡理工学院是是东南亚最负盛名的理工学院之一,学院建于1954年,是第一所由新加坡政府设立并管理的理工学院,具有相当长的历史及规模,校园从道夫路延伸至联邦西大道,共占地38公顷。


专业设置:建筑环境与设计类建筑技术学文凭、房屋与房产管理文凭、土木与结构工程学文凭。

商业类 会计学文凭(DAC)、银行与财政学文凭(DBF)、商务管理学文凭(DBA)、商务信息技术文凭(DBIT)、传媒与通讯文凭。

化学与生命科学类:生物工艺学文凭、化学工程文凭、化学工艺技术(食品技术)文凭、化学工艺技术(聚合物技术)文凭、化学工艺技术(工业化学)文凭、医学技术文凭(心脏技术)、验光学文凭。

电气科学与电子工程类 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文凭(DCNT)、电气科学与计算机控制工程文凭(DECE)、电气科学工程学文凭(DEE)、电子计算机和通讯工程文凭(DECC)、信息通讯技术文凭(DICT)。

信息通讯技术 信息技术文凭、多媒体文凭、商业技术文凭。

机械学与制造工程:制造工程学文凭、机械学工程文凭、机械电子学。

新加坡海运学院:海洋工程学文凭、海运(管理)学文凭、航海学文凭。


义安理工学院(Ngee Ann Polytechnic

院校简介: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是一所国立高等院校,是5所政府学院之一,位于新加坡北部,有着便利的交通和舒适的环境。多年以来,义安理工学院凭借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及严谨的校风,吸引着无数的学生。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成立于1963年,是世界一流的综合性政府学院。校园占地35.4公顷,学生16000人,教职员4000人。它是新加坡第一所具有宽带网的理工学院,学生使用手提电脑上课学习,是典型的无纸化学院。华语歌坛巨星谭咏麟先生曾就读于该校。

学院设置:

商务与会计学院(BA)

开设专业:

会计学文凭课程(ACC)-(N51)

银行与金融服务文凭课程(BFS)-(N53)

商务信息技术文凭课程(BIT)-(N61)

商务学习文凭课程(BS)-(N45)

国际商务文凭课程(IBZ)-(N85)

国际后勤与供应链管理文凭课程(ILSCM)-(N80)

旅游与名胜管理文凭课程(TRM)-(N72)

入学成绩要求:

1.英语等级:1-6

2.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6

3.其他3门课程等级:1-6

4.O水准会考参加以下至少1科:1个人文科目/美术/音乐/会计学原理/相关选修课程

5.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工程学学院(SOE)

开设专业:

航空航天电子文凭课程(AE)-(N75)

航空航天技术文凭课程(AT)-(N65)

视听技术文凭课程(AVT)-(N76)

自动机与机电整合系统文凭课程(AMS)-(N50)

生物医学工程文凭课程(BME)-(N60)

清洁能源管理文凭课程(CEM)-(N84)

电气工程文凭课程(EE)-(N43)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文凭课程(ECE)-(N44)

工程科学文凭课程(ES)-(N93)

环境与水文技术文凭课程(EWT)-(N74)

酒店与休闲设施管理文凭课程(HLFM)-(N40)

海洋与近海技术文凭课程(MOT)-(N42)

机械工程文凭课程(ME)-(N41)

网络系统与安全文凭课程(NSS)-(N64)

产品设计与创新文凭课程(PDI)-(N68)

房地产商务文凭课程(REB)-(N48)

可持续城市设计与工程文凭课程(SDE)-(N89)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等级:1-7(第一语言)/1-6(第二语言)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6

科学(包含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学习/设计与技术/电子基本原理等级:1-6

有听觉障碍或严重视觉障碍(包括色盲)的候选人无法选择本课程

有色盲的候选人需要参加内部测试,之后将被决定能否选择本课程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在本地中学成功完成思科认证网络支持(CCNA)课程的候选人如果通过与他们所学的CCNA最高水平相同的测验,他们将不用学习相关课程。

FMS

开设专业:

广告与公共关系文凭课程(APR)-(N87)

数字视觉效果文凭课程(DVFX)-(N78)

电影,音频与视频文凭课程(FSV)-(N82)

大众传播工具文凭课程(MCM)-(N67)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等级:1-3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7

其他3门课程等级:1-6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的ELR2B2-A的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同时需要在O水准会考参加以下至少1科:1个科学科目/美术/高级美术/设计与技术/食物与营养/相关选修课程

有严重视觉障碍的候选人无法选择本课程。

色盲者需参加内部测试,再被决定能否选择本课程。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加入 理工学院联合特别招生计划”(JPSAE)直接招生计划”(DAE)的候选人需要面试。

健康科学学院(HS)

开设专业:

护理学文凭课程(HSN)-(N69)

验光学文凭课程(OPT)-(N83)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等级:1-7(第一语言)/1-6(第二语言)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6

科学(包含物理/化学/生物)/食物与营养/人类与社会生物/综合科学等级:1-6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有严重视觉障碍(不包括色盲)的候选人无法选择该院课程。

往届O水准毕业生或工艺教育学院(ITE)毕业生选择本课程需要额外要求。

由于医疗保健专业的特殊要求,所有候选人必须通过体检而且没有生理缺陷。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开设课程及入学要求:

艺术商务管理文凭课程(ABM)-(N91)

商务与社会企业文凭课程(BZSE)-(N79)

儿童心理学与早期教育文凭课程(CPEE)-(N86)

中文传媒文凭课程(CMC)-(N88)

中文文凭课程(CHS)-(N70)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等级:1-6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6

其他3门课程等级:1-6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的ELR2B2-A的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所有在O水准会考中英语成绩为C5C6的候选人必须在2年时间内将等级提升至B4,或者在雅思考试(IELTS)中获得6.5分。

如果学生在O水准会考中数学成绩为D7,而他们在O水准会考中通过5个科目(包括英语),那么他们可以选择提供的课程。

数学和其他3门课程,教学的主要媒介必须是英语(1个语言科目除外)。

国外学生正式教育的教学媒介必须是英语。

成功通过的候选人在被录取前必须通过体检。

有以下疾病者,将被建议到管理办公室或HMS办公室进行检查:

1.活动性肺结核

2.无法控制的癫痫

3.精神病

4.乙肝表面抗原(HBsAg)呈阳性/乙肝病毒携带者

5.无法控制的哮喘

6.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AIDS)

7.法定盲

8.无法控制的高血压

9.无法控制的糖尿病

10.全聋

儿童早期教育文凭课程(ECH)-(N66)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等级:1-6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6

其他3门课程等级:1-6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的ELR2B2-A的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数学与其他3门课程的主要教学媒介必须是英语(1个语言科目除外)。

国外学生正式教育的教学媒介必须是英语。

成功通过的候选人在被录取前必须通过体检。

如果候选人被诊断出有以下疾病,他们将被建议前往管理办公室或HMS办公室进行检查:

1.活动性肺结核

2.无法控制的癫痫

3.精神病

4.乙肝表面抗原(HBsAg)呈阳性/乙肝病毒携带者

5.无法控制的哮喘

6.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AIDS)

7.法定盲

8.无法控制的高血压

9.无法正常运动

10.无法控制的糖尿病

11.全聋

12.对运动器械产生身体依赖性

心理学文凭课程(PCS)-(N77)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等级:1-6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7

其他3门课程等级:1-6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的ELR2B2-A的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成功通过的候选人在被录取前必须通过体检,精神病患者将无法选择本课程。

信息通信技术学院

开设课程:

动画与三维美术文凭课程(A3DA)-(N92)

金融信息学文凭课程(FI)-(N81)

信息技术文凭课程(IT)-(N54)

多媒体与动画文凭课程(MMA)-(N55)

入学成绩要求

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等级:1-7

数学(初等/高等)等级:1-7

其他2门课程等级:1-6

同时需要在O水准会考参加以下至少1科与1门其他课程:

1个科学科目/美术/高级美术/设计与技术/食物与营养/相关选修课程

有听觉障碍与严重视觉障碍的候选人无法选择本课程。

患有色盲的人要参加内部测试,再决定能否选择本课程。

候选人的O水准会考总成绩必须达到要求。

学生需要拥有1MacBook并且需要购买美术材料。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开设专业:

生物医学实验技术文凭课程(BLT)-(N59)

生物医学科学文凭课程(BMS)-(N59)

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文凭课程(CBE)-(N56)

景观设计与园艺文凭课程(LDH)-(N57)

分子生物技术文凭课程(MBIO)-(N49)

药剂学文凭课程(PHARM)-(N73)

兽医生物技术文凭课程(VBS)-(N90)

该课程第1年学习内容与BLT相同。


淡马锡理工学院(Temasek Polytechnic

院校简介: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成立于1990年,直属新加坡教育部,是新加坡最广泛的综合性学院之一。学院位于新加坡东部,占地30公顷,开设商学院、应用科学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和工程学院5大院系,共44个全日制大专课程和40个业余课程,在校学生约15000名。目前有超过200所新加坡本地和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及美国的大学认可淡马锡理工学院的文凭,学生在毕业后可申请相应的大学继续深造。 此外,学院在教学方法、教学设施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在淡马锡理工学院,每名学生的潜能都能获得充分的发挥。学生在就读期间还可合法打工,按规定,上课时每周打工不超过16小时,假期可全天打工,学生可以利用打工的机会累计社会经验。

专业设置:应用食品科技与营养学、生物医药科技、生物科技、化学工程、消费科技、会计与金融、商业、商业信息科技、传媒管理、酒店旅游管理 、法律与管理、服装设计与零售、互动媒体设计、室内建筑与设计、产品与工业设计、视觉传达、生物医药信息化与工程、商业运作与交流工程、计算机工程、电子、信息通讯、智能楼宇科技、机电、微电子、通讯、信息管理IT、网络计算、移动与无线运算、商业综合(商业、物流与作管理、市场营销)、航空管理与服务。



南洋理工学院(NanYang Polytechnic

院校简介: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 (NanYang Polytechnic) 成立于1992年,是新加坡政府所属的以理工科为主的高等教育学府,是新加坡政府为了满足新加坡不断飞跃增长的经济和对人才的需求而建立的五所国立理工学院之一。学校素来以学风严谨而受到教育界的高度评价,是一所被公认的、具有创新的综合性学院。199910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获得了IS014000的环境管理系统证书,成为新加坡第三位获得此证书的学院。

新加坡政府及教育部为鼓励支持优秀留学生毕业后能在新加坡就业,特别实行了政府助学金政策以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政府理工学院。

专业设置:

工程系:

§ 电子、电脑与通讯工程 § 制造工程 § 机电一体化工程 § 生物医疗工程 § 数码与精密工程

信息科技系:

§ 信息科技 § 商务信息 § 工程信息 § 多媒体与信息通讯科技 § 商务企业信息科技

设计系:

§ 工业设计 § 视觉传达设计 § 空间与室内设计

互动与数码媒体系:

§ 数码媒体设计 § 数码娱乐科技 § 动态图像与广播设计

化学与生命科学系:

§ 化学与药剂科技 § 分子生物科技 § 食品科学 § 药物科学

工商管理系:

§ 商管 § 银行与金融服务 § 会计与财务 § 行销 § 体育与保健管理 § 传媒学与管理 § 接待与胜地管理

保健护理科学系:

§ 护理 § 牙科护理 § 物理治疗 § 职能治疗 § 放射治疗 § 放射诊断


共和理工学院

院校简介: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是一个新成立,采用欧美最新PBL教学体系的政府理工学院。它是新加坡政府创办的第五所理工学院,属国立学院,学制三年。学生毕业后将颁发国际承认的文凭,毕业后可申请永久居住权(Permenant Resident)。优秀学生毕业以后可直接报读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或申请学士学位课程。所有的毕业生都可以报读国外本科大学免学分学习。

共和理工学院采取了不同于一般其它学院的理论教学法,而是推行了无课本,电脑教学的方法;采取让学生和公司紧密合作,以实际解决问题的授课方式进行教学。这种方式不但概念新颖,而且十分实际,实用性强。同时共和理工学院成功的争取到33家公司成为其合作伙伴并签署了协议备忘录,为了是让学院的讲师和学生都能够更好的掌握新世纪市场的需求。这33家公司,大部分是跨国公司或新加坡本地大企业、包括微软苹果电脑、惠普、国际商业机器、PSB集团、特许半导体制造公司、百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及辉瑞亚太私人有限公司等。他们已在不同领域与共和理工学院展开合作,不仅参与于制订课程内容;还协助设立实验室及科技发展中心以及提供实习机会等。其教学特点是能将课程与校园实习训练、海外或本地实习以及研究与开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学生能接受到更广泛的训练并打下稳固的基础。

深造:可直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大学二年级政府助学金项目;美国(如美国旧金山大学华盛顿大学纽约大学等)二年级;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大学的二年级;英国(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墨尔本大学)大学的二年级。新西兰等其他国家。

专业设置:应用科学学院:生物医学科学、生物技术、环境科学、制药科学

工程学院:航空电子、工业和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通用工程、可再生能源工程、

航空工程、民用航空、电子电气工程

资讯与通讯科技学院:信息科技、商务应用、信息科技服务管理、商务信息系统、

互动和数字媒体、手机软件开发

款待学院:综合活动管理、客户关系和服务管理、酒店和款待管理、餐厅和烹饪操

作、健康、生活方式和水疗管理

体育、健康和休闲学院:保健管理、健康管理和推广、户外探险学、体育教练学、体育与运动管理、体育与休闲管理

艺术科技学院:互动设计、游戏设计、新媒体、音响艺术、技术与艺术管理